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红旗H5解锁豪华B+级轿车科技密码

2022年06月01日 12:4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振兴红旗品牌是一汽集团的一号工程,也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红旗的目标是成为自主第一高端乘用车品牌。”

誓言之下,无论你承认与否,伴随中国汽车工业的突飞猛进,红旗汽车所取得的长足进步,是有目共睹。

仅仅数年,产销两端持续性地大幅提升、在各个细分市场全面开花的产品铺陈、为“新四化”的到来而牟足干劲,精进的红旗汽车,让所有人看到了一家央企“敢为天下先”的一面,同时亦在用最符合时代脉搏的气息,为整个中国汽车产业的基底刷上一层亮色。

我们一直在谈论,中国车企将以何种风貌站上世界车坛?

过去,带着一丝焦虑和不安,和多数的中国车企一样,红旗的确是在摸索中向这一议题靠近。从推出H7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为自己构建起防御工事。但眼下,经历一轮产品大爆发后,我想,红旗的多维崛起更多的将是见证中国腾飞的一个缩影。

如果说,以H9+、E-HS9、LS9为核心的高端产品线,是红旗为这场蜕变所落下的坚实锚点。那么,外界就有理由相信,从全新红旗H5正式登场起,红旗的“黄金年代”将自此向世界敞开。亦如红旗品牌的slogan那般:让理想飞扬!

全新红旗H5,势在必行

2018年1月8日,红旗品牌的全新战略于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期待着为自己掀开了“新时代、新红旗”振兴的新篇章。虽说彼时赞誉中仍混杂着一丝疑虑,但红旗品牌的全面复兴已经开启。后来的事实证明了,产品矩阵的体系化出现,就是红旗彻底走向市场化的全新起点。

一边,产品本身所具有的优势,裹挟着红旗品牌与生俱来的高端形象,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共振着红旗在“中国制造”上所立下的誓言和耗费的心血。

那另一边,从2018年新战略发布以来,实现4年63倍销量增长的产业奇迹,红旗更是在以一己之力为中国新晋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带去一个可以比肩同级合资产品的选项。

基于这样的背景,4年之后的今天,当红旗品牌成长为中国汽车工业对外展现的一张名片,我想,全新红旗H5的到来,亦会成为红旗再度“飘扬”,再展“国车”风采的新起点。

定位为中高级三厢豪华轿车的全新红旗H5,将竞争对手直指BBA等品牌旗下的豪华车型,不仅意味着,当下的红旗品牌已自信满满。作为中国唯一一个满载历史的豪华品牌,有能力用产品本身直面竞争加剧的豪华车市。

更是意在,以国车的身份,打动那些多年来与红旗一同成长的潜在消费者。

私以为,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这几年里,是互联网信息的高效流转,让“消费有主张”、“不盲目追随”、“务实更自信”成了中国年轻一代最具象化的身份标签。有责任有担当的他们,是在用自己的认知和标准,为“人 车 生活”构建和谐生态。

但不得不说的是,自从中国车企逐步放下过去的那一套生存逻辑,紧跟产业技术迭代的步伐,相比消费心理的变化,真正影响中国消费者的核心要素,早已渐渐落到了各家所推出的产品本身。

于此次亮相的全新红旗H5来说,选择用更具质价比的产品力,去直面被外资品牌包围的B级豪华车市,是它备受关注的关键。可实实在在的却是,苦练内功习得的产品实力,赋予了全新红旗H5傲视群雄的底气。

换言之,当全新红旗H5,再次用全方位超越同级的产品优势立于人前,在满足越来越多都市新中产家庭的消费需求上,这款红旗品牌凭借多年市场磨炼钻研出来的新车,已做好了万全准备。

以科技实力为锚点,用真诚打动世人

5月31日,全新红旗H5量产仪式在被誉为“世界灯塔工厂”的长春一汽红旗繁荣工厂隆重举行。

这一时刻是如此激动人心。表面上,克服2021年冻雨、台风和疫情三大难题,红旗汽车再次用最能代表长春汽车工业的速度与精神,成就了自己。可任谁都能看出,这座基于全领域工业物联网平台而来的智能工厂,将为红旗品牌的未来附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说诞生在“极致标准、极致要求,打造极致品质”理念下的全新红旗H5,进一步诠释了品牌全方位、全领域跃迁式前进的全新发展模式也好,或说它展现了新红旗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上的最新成果也好,其本质是红旗汽车在中国车市愈发展露臂腕的又一轮强力输出。

而当下的全新红旗H5,希望在中高级豪车市场立起一片天,自然就会拿出以越级品质为核心的产品力攻势。

有着车长4988mm,宽1865mm,高1465mm,轴距2920m车身尺寸,是其对B+一词给予的定义。那么,传承自红旗H9等红旗高端车型优秀基因的外观设计,则将它誓要碾压整个细分市场的野心暴露无遗。

采用红旗经典“中和比例”的前脸、前高后低的车身线条,以及拥有“梦想之翼”贯穿式尾灯的尾部造型,所调和出的气势,磅礴而出。

除去外在的升级和改造,全新红旗H5还首次采用了红旗自主研发的1.5T混合动力系统,在彰显品牌向节能和清洁能源转型的战略雄心和技术实力之余,更用突破国外垄断、领衔同类合资车型的实力优势,实现了降维打击。

至于在安全方面首次同级实现2021版C-NCAP五星标准的背景,以及包含可实现实时远程升级的红旗智能OTA在内的“黑科技”集群,无疑也是进一步为之积累了产品力的厚度。

很快,在此次公开预售价格,并公布七天无理由退货的预售权益过后,全新红旗H5将正式进入上市交付期。

届时,相信新车为新晋的中产阶级,或是更多年轻用户所带去的价值享受,或将让这个民族品牌再现日益进取之心。而以“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一切谦敬于用户”的服务理念,则会最大限度地彰显红旗品牌的赤诚与真情。

比肩国际豪华品牌B级车

平心而论,在国力日渐强盛之际,“中国制造”的确在摆脱了低质、粗糙等刻板认知后,借助全球化、互联网时代,具备了自主技术创造以及突破技术壁垒的能力。

倏忽间,以红旗品牌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工业顶尖选手,也在愈发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或因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给予的契机,又或是因二线合资离开让市场多了些许可以填补的空白,但无论如何,产业腾飞终究离不开每一家中国企业的自我革命。

每个时代都有挺身而出的英雄。

纵使红旗汽车的跃迁之旅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复苏以来一直保持和市场同频共振的它,从来都是中国车市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L(至尊车)、S(轿跑)、H(主流车)、Q(商务车)四大系列产品不断补强的背后,亦是市场对红旗品牌抱有的种种期待。

也正由此,当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异常坚定地说出,“红旗绝非一般意义的汽车品牌,不仅仅是一份情怀,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

作为2022年主挑大局的全新红旗H5,要做的就是带着这份信念,为整个红旗品牌在产销端带去更多的希望,在中国的豪车车市构筑出更具中国味的全新格局。

而产品规划一直都是红旗得以复兴的源泉。从最初的H7到此刻于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亮相的LS9,皆是如此。可在其中,旨在让红旗成为一个不再令人“可望不可即”的汽车品牌,全新红旗H5自诞生起都是红旗产品序列中冲在一线的那一个。

或许,在疫情肆虐的当下,红旗汽车在复工复产上投入了巨大精力,太多的变数也自此产生,但鉴于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红旗品牌全年销量突破30万辆,其同比增长超过50.1%的数据在豪华车市独占鳌头,全新红旗H5对于红旗品牌而言,必定是扛鼎之作。

未来,红旗品牌的强势崛起,开创一条新时代主流乘用车自主品牌高质量、快速度发展的新型道路,也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进入全球高端品牌第一阵营该有的样子。而中国车企走到今天,也太需要一个具有民族性的豪华品牌,在中国车市与世界诸强对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