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期热闻:梅赛德斯奔驰放弃低端市场?92汽油迈入“9元时代”?

2022年06月01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梅赛德斯奔驰放弃低端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终于出手了,前段时间就有传闻,奔驰将放弃其旗下入门级车型的布局,果不其然,实锤已出。近日,就有消息爆出将会将会淘汰A级和B级车型,专注于高端系列,致力于打造定价豪华品牌。

对此官方发言人给出的答案是为了提高利润,需要合理规划市场,力求在2026年实现13%至15%的利润率。同时也说明针对后续加大电动化市场的布局,成本会持续增高,保持长期盈利16%比较困难。对于第一点,自相矛盾的地方是,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其利润率就达到了16.4%;但同时其第二点又做到了补充说明的作用,因此奔驰官方的产品规划变革到底为何,还有待考证。

而广大网友也有自己的看法,从消费者的角度可以看到,低端车型拉低了奔驰的品牌价值,长此以往,会连累整个品牌的发展,且低端车型的利润率太低,不符合长远利益。也有站在梅赛德斯-奔驰立场的解释,表示因为汽车市场的新能源化,低端车型市场迟早会被电动车占领,而奔驰的车型竞争力会越来越弱,所以提早布局,明智之举。且在电动化的路上,奔驰的低端车型竞争力稍显落后了,走高端差异化竞争更有利于整个品牌的发展。

大家各抒已见,比较一致的是,大多数都比较认可其裁掉“低端”车型,究其原因可能还是因为低端车型品牌价值的比重占比过大,品控方面始终有bug存在,因此一直没有得到市场和消费者完全的认可,因此才会全民皆乐意?但后续完全实施之后,到底会不会为其销售利润带来增长,我们静观其变。

或许这是百年奔驰又一进程的开始,在BBA中,奔驰似乎做出了表率?

一句话点评:奔驰是“自裁”还是自救

油价持续涨的车主现状

油价又涨了,已经数不清这是今年的第几次涨价,92#汽油竟然已经迈入9元时代,但似乎大家习以为常了,毕竟这不是凭一己之力能有所改变的事。

而对于车主们来说,油价上涨的反应就是,涨价前加满一箱油,薅最后一波羊毛,几乎每次都能达到万人空巷的场面。对此局面,还有人在朋友圈吐槽,为什么每次涨价前一晚大家都来加油,还能造成道路拥堵,又不是临时通知涨价的,就不能早一点来加满油?想想其实很合理,未能免俗的笔者也亲身经历了几次,每次涨价的前一晚被家里人拉者去加油,有一次还开到6公里远的地方去加油,还排队半小时左右。

但是我们可以发现,油价持续在涨,但用车的人并未减少,以上现象充分说明一个问题,油价该涨还得涨,车该用还得用。或许更显著的是加速了新能源市场的发展,从很多车企不断推出新车就能判断出。而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前两年大家还在对混动车型或者纯电车型呈观望的态势,而这几年身边的朋友换新车总是会考虑新能源车型,不得不说汽车市场真的变了。

最后,根据很多官方人士的分析,油价的上涨应该并不止于此,还将会持续下去,所以油价带来的影响也将会持续。

一句话点评:阻止不了油价,阻止不了用车

6月的车圈再现龙争虎斗

6月6日或许真的是一个好日子,很多车型都在争先恐后的宣布好消息。比较热门的有凯迪拉克LYRIQ锐歌终于要公布最终售价了, smart精灵#1将于当日上市。或许在车展不断推迟的当下,大环境已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各家车企并不想默默无闻了,6月的车市将会出现龙争虎斗的局面。

凯迪拉克LYRIQ作为凯迪拉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从其只有中控部分的亮相到即将发布售价和交付时间,过程比较缓慢,这其中不免有大环境的影响,但也充分说明其在研发方面下足了功夫,可以说LYRIQ锐歌从亮相到上市充分诠释了什么叫做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smart精灵#1是由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操刀设计的,基于吉利的浩瀚SEA平台打造,外观方面与此前的smart可以说出了logo一样毫无关系,在国内纯电小型SUV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能掀起新的浪潮吗?

一句话点评:一切都在向着美好前进

总的来说,这两年汽车圈的变化几乎都能扯上新能源,孰功孰过,难以定论,车企、品牌、市场都受到了影响,就看谁能抓住每一个机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