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宝马X1提前曝光!比现款帅多了!

2022年06月01日 12:56:07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目前国内销售的现款宝马X1,是宝马在2015年1月发布的产品,至今已有7年多的历史,面对竞争对手奥迪Q3奔驰GLA、GLB纷纷推陈出新,宝马X1已经显得有些过时了,急需一次大换代来给整个车系注入新的活力。

现款X1

更重要的是,现款X1在研发阶段并没有考虑推出纯电动车型,所以目前宝马也没有纯电版的iX1来应对当下全球市场对于电动车的旺盛需求。正因如此,宝马全新一代X1,以及纯电版iX1正在紧张的测试中,原计划今年下半年发布。可就在昨天晚上,全新一代X1/iX1的官图遭到了提前泄露,我们也能提前领略到新一代车型的设计和参数啦!

上:现款X1 / 下:全新X1

首先我们来看燃油动力的全新X1,从泄露的官图来看,全新一代X1并没有使用竖向大鼻孔中网,而是延续了相对收敛的双肾设计,不过双肾的轮廓明显更加方正。再加上更有棱角的运动化包围,以及大灯内部与新款3系一样的倒置双L型结构设计,全新X1看起来给人一种非常犀利的感觉,相比现款X1略显臃肿的风格要更符合新时代审美。

上:现款X1 / 下:全新X1

从侧面和尾部来看,全新X1的车身线条简洁且锐利,视觉效果极具力量感。相比之下,现款X1的“肉乎乎”观感,甚至让人一时间难以分辨它究竟是SUV还是MPV。此外,全新X1的门把手也从现款的“外拉式”结构,改成了“手抠式”结构,让车门看起来更具一体感。车尾部分,全新X1的变化也不小,最上方的尾翼造型十分运动,中间的尾门层次感十足,尾灯造型采用L型结构,下方的保险杠也设计了大面积的熏黑运动包围,相当帅气凌厉。

来到车辆内部,全新X1换上了一套新的宝马内饰设计,其中最显眼的自然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7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了。此外,三幅式M运动方向盘也是新款造型,副驾驶的空调出风口还采用了贯穿式结构。在配置方面,全新X1将提供iDrive8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哈曼卡顿音响等功能。

海外版2系旅行车内饰

事实上,全新X1的这套内饰并不是首发,因为去年10月宝马在海外发布的全新2系旅行车就率先使用了这套内饰设计,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换挡区域的双层式岛台结构,上层为电子挡把、多媒体控制区,后方与中央扶手相连。下方则是一个尺寸很大的储物格,前方提供了USB电源、杯架、竖向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如今这套内饰搬到了全新一代X1上,也算是预料之内。

座椅和空间方面,从曝光的官图来看,全新X1的前排座椅采用了比较运动化的造型,并且还有菱形缝线提升豪华感。而车辆后排座椅靠背则可以实现4/2/4比例放倒,默认状态下后备厢就拥有540L容积,放倒后更是可以达到1600L。至于尺寸方面,现款X1的标轴版车长4439mm,轴距2670mm,而国产长轴版车长4565mm,轴距2780mm。作为大换代车型,我们推测全新一代X1标轴版轴距有望达到了2700mm,车长则会在4500mm左右,而未来的国产版本,则依旧会采用加长轴距的设计,这也是现款X1能在国内热销的核心优势。

除了燃油版的X1外,此次宝马还推出了纯电的iX1车型,纯电版车型在设计上与燃油版没有明显差别,但针对中网等细节的风阻进行了优化,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6Cd,仅次于自家大哥iX,是目前宝马风阻第二小的SUV。

在底盘和动力方面,全新一代X1和iX1均采用新的FAAR平台打造,这个平台可以理解为此前UKL平台的电气化升级版,对于整车电子架构做了优化,支持OTA升级,并且对于电动车和燃油车的兼容性更好。其中,燃油版X1拥有纯燃油版和插混版两种动力,预计会提供1.5T、2.0T发动机可选。

而纯电动的iX1车型,则使用前后双电机驱动,默认状态最大功率272马力,在Boost“真男人”模式下可以提供额外41马力输出。由于FAAR平台对于电动车结构的优化设计,iX1的电池组布置在底盘下方,不会对车辆的离地间隙、车内空间造成影响,电池组容量64.7kWh,在WLTP工况下可以实现413-438km的续航能力。

充电方面,iX1支持最大130kW的直流快充,以及最大可选22kW的交流充电。在直流快充模式下,仅需10分钟就能补充120km续航,从10%充至80%也仅需29分钟。

总体来看,全新一代X1在设计方面的提升是很大的,如今这台车的官图已经泄露,估计宝马也会加快官方正式发布的时间点了。对于咱们国内的用户来说,全新X1的国产版本预计在今年年底发布,如果届时国产版还能像现款车型一样加长110mm轴距,那它的后排空间表现依然非常值得期待,再加上车辆本身在设计、科技化方面的提升,国产X1换代后,大概率会继续统治豪华紧凑型SUV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