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市场如此内卷,作为特斯拉车主,我竟然推荐极氪001?

2022年06月01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半年前,我提了特斯拉Model 3,成为新能源车主后最让我心塞的遭遇就是遇到身边的造车新势力品牌车主时必定遭受的一番“嘲讽”……

“你看呀,这是蔚来送我的麻将”

“买啥特斯拉啊,我的极氪配置可比你高多了”

“不会吧不会吧,还有人充电要付钱啊?”

我:……

好吧,在这个新能源车内卷的时代,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我可能真的不会选择特斯拉,而会去看看极氪,为什么呢?

猎装!猎装!猎装!

极氪001共有3个版本选择,分别是29.90万元的超长续航单电机 WE版29.90万元的长续航双电机 WE版以及38.60万元的超长续航双电机 YOU版,主要区别在于电机数量和续航里程。

现在的消费者对外观颜值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极氪001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它的猎装车身。猎装车型,往往就是运动+家用的完美结合,既有运动的造型和性能,又有旅行车的行李空间。极氪001的行李厢容积为2144L,不论是与同价位的轿跑车型小鹏P7还是SUV车型Mustang Mach-E 相比,都极具优势。换句话说,买这台车,开的人满意,坐的人舒适,实用性又很强。

光看外观,我甚至觉得它能够成为不少贵价猎装车型的完美平替。

前脸角度,中网与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融为一体,形成了独特的贯穿式设计。引擎盖上方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造型上有着些许领克的影子,搭配两条凸起的线条,一副蓄势待发的运动感。

如果普通的黑白灰颜色还不能满足你,还有非常特别的电光蓝、极光紫供你选择,更显年轻活力,不过需要加6000元。而在蔚来车型上,比较特殊的橙色、绿色车身颜色则要花费10000元,如此说来,极氪的选配价格在新势力中算是相当良心。

另外,近几年大为盛行的悬浮式车顶也在选配当中,你可以选择免费的车身同色车顶,整体更统一、协调,也可以加2000元选择更年轻时尚的撞色车顶,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定制一辆与众不同的小车车。

侧面视角充分暴露出极氪001的猎装属性,年轻运动的掀背造型设计,旋风轮毂,隐藏式的电动门把手,出厂自带的隐私玻璃,处处体现着豪华运动感。车身非常低趴,如果选择了YOU版或是选装了高性能底盘悬架系统,更是可以达到117-200mm的离地间隙,让你既可以在城市道路舒适驾驶,也可以在坑洼路面保持平稳,保障了极佳的操作感受和乘坐舒适性。

尺寸方面,WE版整体尺寸为4970*1999*1560mm,YOU版整体尺寸为4970*1999*1548mm,两个版本轴距均为3005mm。如此可观的轴距和车长,实用性非常强。

不论是与轿跑小鹏P7还是SUV Mustang Mach-E对比,极氪001的尺寸都是它肉眼可见的天赋,相比前不久刚刚上市的猎装版Taycan来说,001也拥有更高的车身和更具优势的轴距表现。

车尾角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矩阵式点状灯带犀利无比,造型科幻。掀背造型动感十足,性感翘臀非常饱满,这也正是猎装车型的魅力之一。

沉浸式空间,够舒适,够高级!

进入座舱,和现在很多新能源车的内饰设计理念一样,极氪001也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

NAPPA头层真皮运动座椅用料厚实考究,在营造车内运动氛围时也没有忽略乘坐舒适性。而悬浮式多层的中控台略向主驾驶倾斜,对驾驶者非常友好,符合其猎装个性。

内饰配色上,标配为黑色,加4500元就可以选择蓝白拼色、灰色和棕色内饰,搭配Alcantara 翻毛皮的点缀,质感拉满, 符合其 “豪华猎装轿跑”的定位。而本特斯拉车主加了足足8000块才换的白内,还没有Alcantara。哎,心塞……

另外,这台车的智能化和科技感也在座舱内充分体现了出来,比如全触控方向盘8.8英寸仪表屏HUD抬头显示等等。

除了这些现在很多新能源车上都早已不稀奇的智能配置外,极氪001更是花了不少心思在提升座舱的驾乘体验上。中控台搭载15.4英寸的超大液晶中控屏智能语音助手,并且支持声源识别定位,也就是说车上任何位置的乘客都只需动动嘴就能实现切歌、调节温度等贴心功能,不仅助你专注驾驶,也保障了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感。

除此之外,你有体验过浸式光感座舱吗?

多色氛围灯会以动态流水效果环抱整个座舱,而亮度和颜色会随音乐律动,再配上智能香氛系统,满满氛围感。情人节的时候它可以给你浪漫的仪式感,想放松一下时它又能带来轻松舒缓的沉浸体验。

既是大玩具,又足够家用

动力方面,极氪001分别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车型,单电机版本搭载永磁同步电机,为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384N· m百公里加速6.9秒。双电机版本,搭载永磁双子电驱系统,参数直接比单电机版本翻了个倍,总功率400kW,峰值扭矩768N·m百公里加速仅3.8秒,猎装性能直接拉满。

得益于它的可变转向比,当转向角度较大时,极氪001可以提供较小的转向比以提高通过性,而转向角度较小时,它又可以提供大的转向比以提高稳定性,因此极氪001车身灵活性很高,即便是近5米的车长也不需要过大的转向动作就能轻松过弯。在电门和刹车的调校上也没有做得太极致,不会过于灵敏,而是循序渐进地输出动力。强劲的动力、灵活的车身和偏向油车的驾驶体验,使得极氪001成为了一台可玩度很高的电车。

在底盘调校方面,即使不选装空气悬架系统,在中低速过弯时遇到颠簸也能明显感受到非常柔和的过滤。我觉得极氪001带来的并不是性能车上很硬的底盘感受,而是兼顾舒适的日常驾驶体验。

续航方面,极氪001提供526km、606km和712km三种选择,不论你想要动力还是想要续航还是都想要(贪心哦!),极氪001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单电机WE版的续航可达712km,这在新能源车型中仍然属于比较领先的数据,但由于它是单电机版本,动力性能就是它的弱点,最大功率200kW(272马力),零百加速6.9秒,其实日常使用也是非常足够了。如果日常通勤路途较远又不想频繁充电,或者会有短途出行的需求,建议选择这个版本。

双电机WE版的续航为526km,以我为例,每日通勤距离约50km,没有短途旅行需求,一周一充,526km也是非常够用了。

而论综合续航里程和动力性能,顶配车型双电机YOU版则是最强的,续航606km最大功率400kW(544马力),零百加速成绩更是跻身“三秒俱乐部”,仅需3.8秒,属于全能型选手,当然,价格也是最高的。

配置拉满,价格超值

作为吉利集团下的品牌,极氪001也和吉利领克一样给足了配置。

科技配置上,就有让我这个停车小白非常羡慕的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影像特斯拉没有全景影像!提车第一周就在窄路侧方的时候蹭了前唇呜呜呜),帮助扫除视觉盲区,给驾驶过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涵盖了语音控制面部识别OTA等等现在较为普遍的智能配置。

舒适性配置也同时兼顾了前后排乘客的需求,不仅采用了NAPPA头层真皮座椅,更是配备了全车电动调节座椅主驾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以及温度分区自动空调等等。以上说到的这些配置都是入门版车型的标配哦,配置还是很高的,只有你用不到,几乎不存在它没有的配置。

那么顶配YOU版和WE版相比,又在哪些地方有所升级呢?自然是增强性能、提升舒适感的配置。顶配版本配备了空气悬架系统、座椅按摩、智能感应自动门、雅马哈扬声器这几个豪华配置,比WE版高出约9万元的价格,大家觉得值吗?

写在最后

而最近极氪001的调价方式也让我对它更添了一分好感。新能源涨价潮时它仅对最高配进行了调价。6月1日开始,极氪将以调整车主权益的方式应对涨价潮,用19寸轮毂代替之前免费升级的21寸轮毂、取消免费家充桩的权益来调整价格,并且在此之前做出了预告,为用户留有缓冲时间。相比其他新能源品牌较为“粗暴”的调价方式,极氪的方案明显对用户更友好。

作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出现的第一台纯电猎装轿跑车型,极氪001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既有家用属性,又有着很高的可玩性,中高端的定位,主销车型不到30万的价格也算可以接受,可以说是为一大批消费向上的消费者带来了一款炙手可热的新选择。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有一笔30万元的购车预算,你会为极氪001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