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第一台纯电车型 UX300e有何不同?

2022年06月01日 13:23:1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在电动车阵营中,除了一众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传统车企也开始在这个区间布局产品,这其中也包括豪华品牌。今天我们就试驾到了雷克萨斯首款纯电车型UX300e。

首先聊聊这款车的产品亮点

1、转弯半径5.2米;

2、低坐姿+高刚性车身操控很好;

3、单独开发的电机和PCU;

4、基于GA-C平台打造;

5、马克莱文森音响的加持

UX300e配置亮点

1、54.35kWh电池

需要说明的是,丰田车型很少采用锂电池。UX300e首次采用的大容量三元锂离子电池,为最新开发的电池组,电池容量54.35kWh,可实现 400km 的续航里程(NEDC 综合工况)。

2、NEDC续航400km

纯电续航400km,现在看起来或许没什么。但是UX300e上市的时间是2020年。这么看来,400k的续航就还算主流,考虑到UX300e有1.8吨的车身重量,54.35kWh电池能有400km的续航,其实电耗还不错。

3、百公里加速7.5S

外资车系,尤其是电动车不喜欢单纯的追求加速能力。尤其是像宝马丰田宝马i3百公里加速能力是6.2S,甚至不如自主品牌售价20万的纯电车型。

可以想象,雷克萨斯不是做不出暴力的百公里加速,而是没去做。

4、基于GA-C平台

TNGA车型的特点是低坐姿,高刚性。这一点在UX300e身上有很好的体现。基于GA-C平台打造的全新纯电动UX300e,实现更低、更居中的整车重心,在提升转向响应的同时,确保车辆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5、单独开发的PCU能量控制单元

全新纯电动UX300e搭载LEXUS雷克萨斯永磁同步电动机、专属设计的PCU能量控制单元、以及大容量锂离子电池。车辆在车辆起步或加速阶段,伴随驾驶者踩下加速踏板,保持了出色的加速响应。

试驾感受如何

在起步的瞬间,雷克萨斯UX 300e和雷克萨斯UX 260h很像,动力输出及时,没有一丝拖沓。不同的是,雷克萨斯UX 300e能将这种悄然无声的快感继续延续下去。基本上加速快感会随着你油门踏板开合度而持续下去。如果你突然间深踩油门,那种突然起来的推背感会让你感觉到兴奋。

雷克萨斯UX 300e的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同时在TNGA光环下,好开且滤震有质感是必备素质。首先底盘对日常路面的小震动都基本过滤掉,哪怕反馈出来的路感,也不是那种硬邦邦的弹跳。

另外前面说到电池组的加入使得车身变得稳重不少,在过弯的时候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整车支撑性很强,柔于外韧于内是TNGA架构下悬挂的调性。最后它的转弯半径仅为5.2米,在狭窄的城市道路里穿梭或者调头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在综合路况测试里面,笔者实际行驶了136.4km,平均时速为32km/h,表显平均电耗为13.2kwh/100km。这时候表显续航剩余220km,表显续航减少了140km,续航表现还算不错。

外观:灵巧精致

第一印象,整体造型有着浓浓的雷克萨斯家族风格,并没有什么突出电动身份的额外设计,大尺寸的纺锤形进气格栅依旧是视觉的重点。不规则形状的黑色轮拱装饰进一步增强侧面的立体感。

丰富的线条从前脸延伸到侧面,上下双腰线采用上扬的设计,给人一种车辆俯冲的视觉冲击,轮眉处使用黑色塑料装饰件设计,增加了侧面的饱满感。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UX 300e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0/1545mm,轴距为2640mm。

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在两端进行了上挑的处理,犀利的切线与车头造型相互呼应,低矮的扁平的车顶设计更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气质。贯穿式后尾灯也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

内饰:充满东方色彩的设计思路

雷克萨斯全系车的内饰设计风格,自成一派。因为其没有追随双联屏、也没有追求大尺寸屏幕。

雷克萨斯UX 300e的内饰和燃油版差距更小,仪表盘还是传统机械样式,只是布局上会有一点区别,要是能换装一个全液晶仪表盘会更加炫酷。而整个内饰布局都是倾向于驾驶员一侧,虽然它是TNGA-K架构下GA-C平台的产物,但是多层次式设计是上一代雷克萨斯车型设计手法。此外,UX300e做工一如既往的优秀,用料也相当好,各个按键的手感和回馈都很到位,这方面无可挑剔。

值得一提的是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导航、蓝牙电话、收音机、车辆设置等功能,还可以通过百度CarLife进行手机互联。高配车型搭载无线手机充电、HUD抬头显示、并线盲区监测系统等。

写在最后:实际上雷克萨斯UX 300e的入市,无疑可以丰富该级别的纯电动车市场,对于消费者来说选车又多了一个选项。不想一味的追求平庸,想在嘈杂的社会中寻找那一份独特的玩味,这款车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