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全新红旗H5硬核出击,一汽再展科技实力

2022年06月01日 13:23: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全新红旗H5通过越级的产品力下探,对豪华B级轿车价值进行重新定义,实现了市场地位的不断超越。

作者丨李苗苗 卢山

编辑丨田草

出品丨汽车人传媒

5月31日,全新红旗H5正式发布预售,预售价格17万元起。

此次全新红旗H5的推出,不仅是以“小H9”的形象,实现设计和技术上的彻底焕新,形成更加完整的红旗H产品序列;同时,也是以B+的越级产品实力,对合资豪华品牌核心市场的一次釜底抽薪。

作为新红旗品牌坚持“极致标准、极致要求,打造极致品质”理念的又一力作,全新红旗H5的锐意突破,也进一步诠释了红旗品牌全方位、全领域跃迁式前进的全新发展模式,展现红旗品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

与此同时,作为新红旗品牌的拳头产品,H5车系一直在销量中扮演主力角色。此次超出预期的预售定价,也让全新H5具备了上攻“ABB”、下打“德日系”的强大市场竞争力。

核心技术突破,打造同级天花板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有两个变化特别醒目:第一,是自主品牌增长迅猛,市场份额达到57%;第二,豪华车市场势头依然强劲,华晨宝马排进销量前10,北京奔驰进入前15,豪华品牌的表现均好于市场整体。

ABB品牌的核心市场主力,来自于“43C”。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一直以月销过万成为品牌的销量基石。但是,消费者的喜爱和巨额的利润,让这些合资品牌开始“飘了”。当它们把1.3T发动机甚至三缸机,放到30万元车型上的时候,豪华品牌没有豪华,只剩品牌。

面对这样的市场格局,此次全新红旗H5的一个重要改变,就来自于动力总成上的更新。

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全新H5提供了1.5T、2.0T以及1.5T混合动力三种动力配置,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4千瓦、165千瓦和115千瓦,对应的峰值扭矩为258牛·米、340牛·米和255牛·米。

其中,1.5T混动是红旗全面自主研发并且首次搭载应用,通过高效能发动机、强劲电驱系统与高能可靠的电池,实现国际领先的性能和油耗水平。

众所周知,混合动力的核心技术一直被日系掌握,此次全新H5的1.5T混动推出,不仅标志着红旗已经打破了国外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垄断,也彰显了一汽转型新能源的决心和技术实力。

1.5T价格更能打,2.0T性能更能打,1.5T混动油耗和排放更能打。可以看出,红旗此次推出的三种动力总成,每一种都可以单独成为市场主力。

在合资豪华品牌集体“摆烂”的今天,红旗以全主力阵容出场,大幅延展了全新H5车系的覆盖范围,对竞争对手形成了广泛又精准的打击。

同时,1.5T进一步降低消费门槛,也让全新H5对包括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L等二线豪华品牌倍感压力,甚至,对迈腾、帕萨特、凯美瑞、雅阁等量产品牌的B级车带来巨大影响。

全新红旗H5的出现,不仅将打破中国自主高端品牌的天花板,同时也将颠覆完全被合资品牌所占据的豪华B级车市场格局。

过去四年多的时间里,红旗不仅推出了“双5、双7、双9”的燃油+电动全新产品矩阵,同时持续加快全球研发布局。

通过巨额的投入,形成了红旗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研发优势,这为红旗品牌的整体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基础。

目前,中国一汽已经拥有国内最完整的发动机产品平台,建立了最为完善的产品正向开发体系,实现了新能源“三电”系统集成技术及控制软硬件技术、全新百兆以太网总线技术等20余项核心技术的突破。

在高端品牌的竞争道路上,仅仅依靠性价比无法让自主品牌走向真正的成功,技术实力的硬碰硬是无可避免的。在全新红旗H5身上,我们看到了红旗品牌的技术自信与品牌自信。

“小H9”上场,五大维度实现全面领先

在竞争不断内卷的豪华B级轿车市场,全新红旗H5凭借中国一汽深厚的技术底蕴,从设计美学、安全防护、健康关怀、舒享关爱和智能体验五个方面,形成全面领先的优势,树立了B级豪华轿车的新维度和新标准。

从外在来看,全新H5的设计风格与红旗C级旗舰H9形成了统一。全新H5整车的长度接近5米,轴距达到了2920mm,无论是整车的气场,还是乘坐的空间,都与对标的竞争对手形成了明显优势。

前脸采用了红旗经典的“中和比例”,家族化的“直瀑式”格栅,侧面则保持了昂首挺胸的家族基因,尾部则采用“梦想之翼”贯穿式尾灯,把领先科技与家族特征融合于一体,充满豪华优雅也兼具年轻运动,形成了鲜明的红旗家族式风格。

从内部来看,全新H5的内饰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2.6英寸中控竖屏的双大屏设计;以驾乘者为中心的环抱式座舱,配上玫瑰金色的精致装饰,呈现出的科技感和豪华感远超同级合资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B级车,全新H5在舒适性配置上下足血本,座椅不仅具备八向电动调节、四向气动腰托功能,而且提供了通风加热和八点气动按摩的超高越级配置,加上12扬声器音响系统,让全新H5真正实现了B级车的价格、C级车的享受。

智能化,是全新H5另一全面更新越级之处。全新H5采用了SACC高级巡航系统和100° FOV的视觉感知方案,采用77Ghz雷达,拥有更高的精确度及更远的探测距离,可以在0-150km/h车速范围内,实现前车跟随、跟停功能。同时,还有全场景覆盖的适合国内环境的自动泊车系统。

与此同时,全新H5也支持整车OTA。通过搭载的5G芯片,可以实现全车辅助驾驶、信息娱乐、动力、底盘、车身舒适、互联几大系统,多达40+控制器支持FOTA固件升级。

安全防护和健康关怀,一直是红旗的重要卖点。全新H5是同级产品中,首个采用最新2021版C-NCAP五星标准打造的车型,这也是目前国内最高的安全标准。同时,全新红旗H5在车内气味、颗粒物过滤和NVH方面,都实现了对同级竞品的全面领先。

全新红旗H5是面向都市新中产家庭美妙出行场景而打造的豪华越级的B级标杆座驾。从技术角度来看,称之为“小H9”并不为过。随着全新红旗H5的预售,红旗的产品矩阵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和提升,也为客户带来了更具性价比的越级体验。

无惧挑战,红旗2022年的最强一击

豪华车市场,既是唯一一个持续保持高增长的细分市场,也是一个充分显示品牌溢价能力的细分市场,更是一个几乎100%被合资品牌占据的细分市场。中国本土品牌想要在这个市场中站稳脚跟,红旗是唯一可供借鉴的成功范本。

红旗的成长同样有迹可循。除了“国车”的品牌资产之外,红旗复兴的真正关键,来自于对用户最大的诚意和尊重。

红旗品牌的复兴,贯穿着“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一切谦敬于用户”的服务理念。正是基于这一理念,才有了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为用户体验着想的产品革新,才有了与时代相连、与用户共鸣的品牌塑造。

红旗H9到今天的全新红旗H5,消费者看到了一个更懂用户心理,也更愿意亲近用户的新红旗品牌。

全新红旗H5在开启预售的同时,红旗还推出一系列针对新全红旗H5车主的丰厚礼遇,以超值的预售权益回馈给广大用户,彰显出全新红旗H5“不怕考验”的产品实力。“三个一切”的品牌理念,让消费者放心、安心地开启一段悦享从容的出行体验。

红旗用4年63倍的持续高速增长,证明了红旗的发展战略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形成了可以与ABB直面竞争的体系能力;红旗从一个边缘化的品牌跻身准一线阵营,证明了在成熟的豪华车市场上,红旗的产品与营销创新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通过越级的产品力下放,对豪华B级轿车价值进行重新定义,实现市场地位的不断超越。毫无疑问,全新红旗H5将是2022年,红旗“田忌赛马”市场策略下的致命一击。【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