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速腾、新款比亚迪唐EV等,6月这10款重磅新车都将上市

2022年06月01日 13:42:05
分享到: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6月,这也预示着夏天已经向我们走来,而第二季度的结束(6月份)也注定是一个新车扎堆上市的月份,因为这将是2022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月,各大厂商都将会“发力”一下。那么6月份都有哪些新车上市呢?别急,下面我们将汇总一下6月份即将上市的重磅新车,看看有没有您感兴趣的。

 ●比亚迪新款唐EV

上市时间:6月1日

外观上,新款唐EV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化脸谱,中网改为了全封闭式设计,这点与老款唐EV有较大的区别。另外,下包围经过了重新设计,给人感觉更有运动感了。侧面没有什么变化,隐藏式的B、C、D柱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尾方面,新车采用比较收敛的设计,尾灯的样式与老款相同,但后保险杠的样式与老款是不一样的,这点需要注意。

内饰方面,新款唐EV配备了可旋转的中控屏,内部搭载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升级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并且加入了W-HUD抬头显示等实用的功能,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另外,细节上,车内还修改了多媒体系统与液晶仪表盘的界面,科技感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主打性能的四驱旗舰型,百公里耗电量为17.6kWh,续航达到635km,单电机长续航版的尊享型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5.6kWh,续航高达730km,而普通的尊享型,续航里程为600km。性能方面,四驱旗舰型是最大看点,它搭载了最大功率180kW+200kW的双电机,0-100km/h加速仅需4.4秒。

 ●smart精灵#1

上市时间:6月6日

外观方面,smart精灵#1整体以简洁为主,但细节上很好地融合了现代感,三角形的大灯中间以贯穿式LED灯组连接,下包围营造出了一种类似“大嘴”的样式。值得一提的是,smart精灵#1采用了双色车顶,且配备了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颜值很不错。车身尺寸方面,smart精灵#1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822/1636(mm),轴距为2750mm。smart精灵#1的车尾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并在两侧的主灯体采用了分叉样式,整体辨识度很不错。

内饰方面,smart精灵#1整体采用“T”形布局,中控有很不错的层次感,9.2英寸长条形的液晶仪表盘与12.8英寸悬浮式的中控屏等元素的运用也能有效提升整个内部的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组合,电动机最大功率272Ps,最大扭矩343N·m,电池容量为66kWh,CLTC最大续航里程为560km。

 ●奇瑞欧萌达

上市时间:6月10日

奇瑞欧萌达是奇瑞最新的紧凑型SUV,整体设计非常激进个性,与奇瑞以往的车型都很大区别,车头采用无边界的设计,钻石矩阵式的中网与LED大灯、LED行车灯完美融合在一起,视觉效果非常出众。侧面的轮廓有浓浓的轿跑风格,悬浮式车顶也提升了车辆的时尚感,车尾的层次感很强,贯穿式尾灯很有辨识度,中央带有“CHERY”的英文标识,很有特点。

内饰方面,欧萌达采用全新的T形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很运动,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所组成的双连屏算是内饰的最大亮点,空调出风口等细节的处理也很精致。

动力方面,欧萌达将搭载奇瑞鲲鹏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另外,欧萌达未来还有望推出1.5T+CVT、2.0T+7DCT版本以及搭载鲲鹏DHT的插电式混动版。

 ●长安Lumin

上市时间:6月中旬

长安Lumin是基于长安EPA0平台打造的微型电动车,外观采用非常呆萌可爱的设计,给人感觉憨憨的。圆形的前大灯非常简洁,与整车的造型搭配得还算不错。侧面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充电接口在车身左侧,轮圈尺寸为14寸,细节上带有装饰罩,车尾圆形的尾灯中规中矩,与前大灯形成了不错的呼应。

内饰方面,长安Lumin的元素非常丰富,10.25英寸的显示屏、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等都有配备,在同级别里有不错的竞争力。动力方面,长安Lumin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30千瓦的电动机(两家供应商),电池方面,新车采用的是来自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蓄电池,续航里程分为155km与210km两个版本。

 ●福特F-150猛禽

上市时间:6月内

外观上,福特F-150猛禽配备了非常激进的外观套件,并针对前格栅进行黑化处理,搭配尺寸更大的全地形越野轮胎,看起来十分凶悍。车头采用扁平化的Baja前脸,并融入了巨大的“FORD”英文标识,给人感觉非常有气势。侧面与车尾除了有更加狂野的包围外,还配备了百路驰KO2全地形越野轮胎以及全尺寸备胎,越野性上让人满意。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930/2199/1992mm,轴距为3694mm。

内饰方面,福特F-150猛禽的座舱设计在保留美式皮卡野性味道的同时也进入更多时尚元素,比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显示屏,配合SYNC 4智能多媒体系统,交互体验比上一代的简陋车机会强不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国内上市版本的车机系统不支持CarPlay,不过带有百度地图。

动力方面,福特F-150猛禽搭载的是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11千瓦,最大扭矩684牛·米,整体数值要低于海外版本。传动方面,与3.5T发动机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

北汽制造元宝

上市时间:6月内

元宝是北汽制造的一款新车,定位微型电动车,在前段时间已经开启了预售(3.49万-4.99万)。元宝的外观采用了方盒子的设计,给人感觉非常可爱,封闭式的车头搭配圆角矩形的车灯有着很不错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元宝的长、宽、高分别为3162/1498/1585(mm),轴距为2050mm,车尾配备了多边形的尾灯,点亮后的辨识度很不错。

内饰方面,元宝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连屏设计,两块屏幕的尺寸同为10.25英寸,这在同级别里还是非常罕见的,而配置方面,元宝带有智能语音交互、360°全景影像、前/后辅助雷达等,竞争力还是很不错的。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20千瓦、最大扭矩85牛·米的电动机,电池组容量为13.6千瓦时,续航里程为120km和170km。

 ●欧拉芭蕾猫

上市时间:6月内

虽然芭蕾猫是电动车,但它的外形与强调未来感的主流产品不同,整体设计大量借鉴了上世纪汽车产品的设计元素,圆润的车身和突出的轮眉,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搭配下包围、门把手、大灯组、轮圈的镀铬元素装饰,复古气息浓厚。侧面圆润的车顶线条在C柱之后快速下滑,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尾部下滑的趋势像是一条抛物线,让掀背式的尾门看来非常流畅顺滑,突出的尾翼则为整车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尾灯造型与头灯几乎一致,形成前后呼应。

和外观一样,芭蕾猫的内饰也有大量复古元素,空调出风口、方向盘、车门等细节均有丰富的镀铬条,怀挡设计、座椅设计也呈现出老爷车的特征。配置方面,双联屏、怀挡拨杆和手机无线充电座这些时尚元素也没有缺席,功能性毫不“复古”。 动力方面,芭蕾猫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6千瓦的驱动电机,并匹配磷酸铁锂电池组,根据电池容量不同,其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500km。

 ●北京汽车魔方

上市时间:6月内

北京魔方是北京汽车的全新车型,定位紧凑型SUV,整体外观采用了非常前卫的设计,虽然是纯燃油车,但很多细节都比较偏向电动车的设计,特别是中网与前大灯,让人印象深刻。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并加入了黑色的包围套件,运动感很强,除此之外,电子后视镜也是一大亮点。尾部的设计层次感很强,尾灯设计得很纤细,内部融入了LED光源,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很不错。

内饰方面,魔方采用了非对称式布局,整体设计风格偏向电气化,中央控制区域的物理按键很少,主要功能都在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尺寸显示屏上操作显示。配置上,魔方搭载了华为鸿蒙车机OS系统,支持全车OTA升级,功能性还是很强的。

动力方面,魔方搭载的大概率是北汽“魔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最大扭矩或为305牛·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目前还没有具体信息,但从以往来看,使用7速双离合的可能性最大。

 ●吉利几何E

上市时间:6月内

几何E是吉利4.0超级智慧工厂生产的全新产品,定位小型SUV。外观上,几何E的车头采用较为简洁的设计,犀利的线条让整个车头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分体式大灯是当下流行的元素,整体设计还是很不错的。车尾方面,新车的层次感很强,最大亮点是类似“L”形的尾灯组,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与辨识度很不错。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

内饰方面,几何E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上、下分层很明显,整个内饰的亮点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贯穿屏。配置方面,几何E配备了全新的虚拟助手“小何”,内部搭载的是科大讯飞3.5代智能语音,功能性与便利性表现都很不错。

动力方面,几何E搭载是一台型号为TZ160XS601的驱动电机,这台电机由格雷博智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30N·m。续航方面,几何E将提供320km与401km两种续航版本。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上市时间:6月内

全新速腾是中期改款车型,早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就已经首发亮相。外观上,全新速腾在外观细节上有较大幅度调整,比如中网的镀铬装饰变得更有层次感了,下包围也改成了贯穿式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年轻运动。

侧面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多条线条进行勾勒,整体效果非常流畅,除此之外,全新速腾还换装了新样式的铝合金轮圈。尾部的变化集中在尾灯上,内部结构有较为明显的调整,双边尾排的镀铬装饰也是全新速腾新增的元素。

内饰部分,全新速腾换装了全新的悬浮式中控屏,再加上全液晶仪表盘与高尔夫8代的同款方向盘,全新速腾的整个内饰还是非常年轻科技的。动力方面,全新速腾将继续搭载1.2T和1.4T两款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千瓦和110千瓦。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1.2T)或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2T与1.4T)。另外,搭载全新1.5T发动机的全新速腾也已经完成工信部申报,预计下半年会正式推出。

 ●全文总结

6月份上市的新车除了本文介绍的这10款外,还有其它几款,但都是新增发动机、新增车型或非常冷门的车型,整体热度或影响力相对要小很多。另外,本文提到的一些6月内将上市的新车可能会由于种种特殊情况会推出上市,之前就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但我们会一直持续关注这些新车,并第一时间为您奉上相关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