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能买到1.5T中配,二手哈弗H6怎么买最划算?

2022年06月01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2010年到2020 年,从使用三菱发动机的第一代哈弗H6到现在的全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哈弗H6,在这十年里,哈弗H6不仅仅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救赎,也是一部浓缩的国产品牌奋斗史,全球累计销量超300万台,说它是国民神车一点也不为过。

如今距离第三代哈弗H6上市已经快两年了,该车销量仍然长居排行榜前3甲,那么这么高的市场流通率,是否意味着二手市场也很保值呢?现在想买一款哈弗H6的二手车,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吗?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分析一下。

标配相当丰富,但想要更舒服,得上冠军版

作为一辆当之无愧的爆款车型,哈弗H6的市场保有量非常高,市面上目前流通最多的车型为2020款以及刚改款的2021款车型。2020款哈弗H6大致可分为舒适版、都市版、冠军版、豪华版、超豪版。

2021款哈弗H6则分为两大板块,第三代与国潮版。实际上两个版本车型都采用了同样的设计语言,差别关键表现在前进气口及其排气管这种小细节层面。动力方面两个版本车型都各自发布了1.5T和2.0T这二种驱动力车型,哈弗H6国潮版车型最大马力各自为150匹、169匹和224匹,第三代车型最大马力各自为169匹和211匹。

国潮版可以看作是2020款哈弗H6的改款车型,配置基本一致,这里我们以国潮版为例。同样大致分为都市、冠军、豪华、超豪版本,取消了2020款的舒适版。都市版虽然变成了入门版本,但基础配置非常丰富,标配了电动天窗、9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多项实用功能。冠军版则配备了全景影像、LED大灯、皮质方向盘、主驾驶电动调节等实用配置,豪华版的售价比冠军版贵了8000元,增加的主要是L2级驾驶辅助系统、分区空调。至于国潮顶配超豪版,主要升级了电动后备厢、自动泊车等功能,但考虑到该版本近14万的售价,对于哈弗H6的目标用户来说稍显昂贵。

第三代1.5T车型共有5款配置,售价区间在11.59-13.70万元之间。各配置的差距依次在6-7千元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差价。作为国民神车,哪怕是最低配车型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其中包括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18英寸轮圈、定速巡航、手机无线充电、矩阵式LED大灯均是标配。

再往上贵7000元的自动两驱Pro主要是补足了舒适性配置,包括全景天窗、影像、主驾驶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再加6000元则到了自动两驱Max版本,相比上一版本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其它驾驶辅助系统。至于售价最贵的自动两驱Supreme+版,与国潮顶配超豪版一样,稍显昂贵,购买价值不高。

所以总体来说,如果价格合适,2020款的冠军版、2021款第三代自动两驱Pro版、2021款国潮冠军版最值得入手,皮质座椅、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在后期可不好改装,另外这里并没有介绍自动乐享型,因为该版本属于后期推出车型,与自动两驱Pro差价不到2000元,最主要的区别是马力少了15匹。

1.5T中低配最划算,但低功率不推荐

了解完哈弗H6不同车型的差异后,我们再来看看它的二手车价格情况。拿2020款自动铂金冠军版举例,2020年上牌,使用2年行驶约为1.5万公里,当时落地价格约为12万元,现在的二手车价格大概在在8-9万元之间,相比新车而言省了3万元。

1.5T中高配也就是2020款的豪华版,当时落地价格约为14万元,使用2年行驶约为2.7万公里,现在的二手车价格大概在10万元左右。至于第三代哈弗H6换代之后最多接近2年的车龄,里程一般都在2万公里以内,甚至大部分都是准新车,1.5T的二手车卖价一般9.5万左右,2.0T的车型由于配置不同价格也有区别,基本上价格都来到11万元往上,部分高配车型甚至售价13万元以上。

如果你的预算在8万元左右,那么可以考虑2020款的冠军版,虽然属于中低配车型,但该有舒适性配置都有,但如果想要更舒适性的配置就准备10万元左右的预算,售价更高的二手车我们并不推荐,因为选购二手哈弗H6就是图一个实惠。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不推荐选择1.5T低功率发动机,也就是150匹马力的车型,它是长城汽车早期逆向研发的产物,虽然可靠性没问题,但动力和油耗表现相比新款都很一般。数据显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0kW、210N·m,工况油耗为6.9L/100km,动力比1.5T高功率发动机弱,油耗却更高。要知道现在的油价可不便宜。

最后我们来看看哈弗H6的保养信息:

至于后期保养方面,第三代哈弗H6首次保养里程为5000公里或者6个月,10000km后的保养周期为6000公里。保养形式有小保养和大保养两种,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费用为533元,一次大保养的费用为1665元,项目为机油机滤、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刹车油、防冻液以及变速箱油。如果按照一年行驶20000km来计算的话,折合到每年的保养费用也就3010元。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市场保有量巨大,哈弗H6的维修保养非常方便,许多路边汽修店都可以解决问题,价格也不贵。

总结:

在国产品牌中,哈弗H6的保值率还算不错,对于想抄底买哈弗H6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并不划算,但对于预算紧张的朋友来说,作为前期“练手”车还是值得推荐的,最起码它的空间大,配置也高,也不用担心以后置换卖不出去的情况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