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2313元 凯迪拉克CT5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6月01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作为豪华车行列中的中流砥柱之一,指导价为27.97万元-34.17万元的美系豪华的代表凯迪拉克CT5一直是中产家庭的首选,对于大多数消费者儿来说,“凯迪拉克”这四个字就是档次和品质的象征,那么在油价调整之后凯迪拉克CT5的用车成本究竟怎样呢?今天就和大家理一理这问题。

凯迪拉克CT5是一台主打后驱的豪华座驾,但你不能忽略它本身的颜值。我很喜欢它的霸气车头,采用标志性盾形中网造型,家族化的泪眼大灯也非常有辨识度,也让前脸呈现出极强的攻击性。侧面有小溜背设计,小鸭尾很俏皮地呈现出它的运动特质,分叉尾灯也显得较为动感。

内部配备了当下流行的大尺寸液晶中控屏,功能很丰富,包括手机无线充电、人机交互体验等环节都有比较好的体现,而且设计上也尽量呈现出美系豪华的特色,档次感十足,再加上一些撞色小点缀来提升视觉上的丰富感。

动力上,凯迪拉克CT5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体验不错,传动效率也非常高效,官方数据给它标定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s,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为7.76L/100km。

燃油费用:每公里0.74元,每月1235元

燃油费用方面,凯迪拉克CT5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加注95号汽油,当前油价每升9.55元,我们以入门版车型的工信部油耗7.76L/100km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凯迪拉克CT5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4821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8218元,每月约684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8218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4723元,每月约393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凯迪拉克CT5的保养间隔是每7500km,中规中矩,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三年的总保养费用不考虑免费的状况下是14171元,按照一年开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为4723元,属于级别标准水平。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凯迪拉克CT5每年的开销大概在27763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2313元,整体的花费在豪华品牌中不算贵,但也比往日高一些,主要原因归结于油价又调整了,整体拉升了所有燃油车的用车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