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来新速腾齐发上阵,A级车市场还是得看一汽大众?

2022年06月01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过去大众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地位相当稳固,在这个领域的热销车型也不少。不过竞争对手们也不是吃素的,像丰田本田都在加大力度布局这一细分领域,产品的密度也更高,大众所面临的压力当然也越来越大。而为了保持竞争优势,大众近期其实也在加快旗下车型更新速度。而一汽大众在近日更是同时开启了两款车型新宝来、新速腾的预售。

首先是新宝来,新车共5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1.39-14.29万元,起步价格比起老款有一定上涨。不过产品力的升级也非常明显。外观甚至有一丝小迈腾的味道,车头设计更加规整和谐,前包围也大气了许多,这种做法其实也是大众懂得迎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体现。

新宝来的改款重心更多放在车内,首次配置了悬浮式中控屏,并且带有全液晶仪表、 触控式空调操作区,科技氛围以及智能科技配置较之老款都更为出色。虽然价格表面上来看是上涨了一些,但实质对比后能发现,新宝来是明升暗降。

新宝来取消了1.5L排量版本,搭载1.2T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老款1.2T版本的价格达到了13.9万元起步,而新款1.2T的购买门槛只要11.39万元,另外,1.4T版本的顶配价格也降至14.29万元,而原来1.4T的购买门槛就达到了15万元起。所以如果对于动力性能有着更高要求,同时希望能减轻预算的消费者,新宝来其实更值得买。

除了新宝来之外,新速腾也推出了新速腾,车系总共5款,预售价格为12.79-17.29万元,购车门槛下降许多,老款价格在13.35万元起步。如果说新宝来有些酷似小迈腾,那么新速腾则有新帕萨特“内味”了,格栅内部使用了跟帕萨特相似的线段状的矩阵式镀铬饰条填充,前大灯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更显档次,前包围上方是贯穿式处理,整个车头更显宽大。除此之外,新速腾还针对轮毂、尾灯、后包围等处进行了调整。

内饰也是使用了最新的这套设计风格,跟宝来大同小异,配备了悬浮式屏幕、全液晶仪表,不过通过更多细节的处理还是能让人感受到速腾的定位更高,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与镀铬饰条融合,也更显精致,座椅则加入了菱形图案以及打孔工艺,整体档次感大大升级。

核心动力上,速腾依旧使用1.2T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时还提供了1.5T发动机版本,这是大众首次在国内使用EA211 1.5T EVO2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60Ps,峰值扭矩250牛·米,油耗比1.4T版本更低,WLTC综合油耗为5.77L(1.4T油耗为5.96L)。

总结:新宝来与新速腾在设计、科技氛围、质感升级的情况下,价格也有了一定的下滑,特别是新速腾还增加了1.5T版本,选择范围更广,后续比较关键的就是要看具体配置如何了,新车能否像以往一样热销,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