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Z6预购9.99万起,蓝鲸混动、智能座驾,盲选不亏?

2022年06月01日 21:26: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6月1日,欧尚Z6正式开放全球预购,共包含七款车型,其中蓝鲸新一代NE15T版有4款,即智享型、智尊型、智领型、智航型,预购价区间为9.99万-13.39万元;蓝鲸iDD版有3款车型,即150KM旗舰型、150KM旗舰PLUS、150KM旗舰PLUS智慧泊车版,预购价区间为15.58万-17.58万元。另外,两个动力版本车型都提供有选装包,选择非常丰富。

欧尚Z6是欧尚汽车全新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也是今年的重磅力作,在预购之前,其产品信息已逐步释放,包括定位、设计、智能科技等方面,从“新美学智慧旗舰SUV”的定位可以看出欧尚Z6主打智能科技。事实上,欧尚Z6是首款搭载OnStyle5.0智慧快乐座舱的车型,被称为“汽车机器人”,智能科技是其核心优势。

从此前的一系列预热来看,欧尚Z6的车外语音交互可谓“被玩坏”,它是市场上第一款支持车外语音互动的车型,它既会主动问候,又能听从指令打开后备箱等,且不说这个功能的实用性如何,起码在噱头和体验上是创新的,发布之后,也确实引起了很多关注。

不过,如果OnStyle5.0智慧快乐座舱只有车外语音交互这一个亮点的话,那就太上不了台面了。欧尚Z6车内配备了三块大屏,包括12.3英寸超棱切割中控屏、10.3英寸悬浮全液晶仪表屏、9.2英寸智慧小欧屏,小欧屏也是新加入的配置,在交互上更人性化,也更有温度。在硬件实力上,欧尚Z6配备高性能极速8核芯片,算力出众,因此在开机、识别、联网等体验上,速度都非常快,丝滑程度媲美智能手机。

在其他智能科技上,欧尚Z6还有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AR-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全新一代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一键安全超车模式等,这些类似功能在市场上其实都很常见,但怎样进一步优化,或者打造出自己的亮点就很难了。如自动泊车,欧尚Z6是可以支持全语音操作的,而其他系统普遍要通过手机APP。

除了智能科技,设计也是欧尚Z6的突出优势。既为全新系列,欧尚Z6和欧尚其他车型形成了较大区别,在设计上和长安UNI系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其采用了复式结构的时空叠影双层格栅,硕大的格栅搭配凌厉造型的大灯,锋芒毕露,这种设计对于降低风阻系数也起到了不小作用。得益于短距长轴的设计以及0.878的高宽比,欧尚Z6整个车身还有着一种向前俯冲的低趴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的灯组也大有乾坤。前大灯采用了104颗LED光源,总光通量6600lm, 近光照射宽度25m,远光照射距离160m,兼具多种灯语动态变换,功能强悍造型时尚。尾灯也采用了102颗LED光源,点亮之后是心跳式造型,极具辨识度。

动力方面,欧尚Z6提供蓝鲸新一代NE15T与蓝鲸iDD全域混动两种选择。蓝鲸新一代NE15T车型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0-100km/h加速7.81s。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车型,拥有150km纯电续航里程,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22kW, 最大净扭矩255N·m,电机峰值功率110kW、峰值转矩330N·m,这套动力在长安UNI系列上已有应用,得到了市场的好评反馈,在欧尚Z6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近几年欧尚汽车发展非常快,从产品更新到技术创新,再到年轻营销,欧尚汽车都玩得非常溜,多方发力之下,欧尚汽车也确实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当下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欧尚汽车也需要更多产品来应对竞争,全新系列车型欧尚Z6便是欧尚汽车面向未来的思考,立足于智能,打造了这么一款未来感十足的汽车机器人。(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