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RX首发:不变的是匠心,改变的是与时俱进的思维与理念

2022年06月01日 21:46: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历经五代,问世24年。6月的第一天,雷克萨斯就迫不及待献上“儿童节首映礼”,迎来全新一代RX的全球首发。与7年前相比,全新RX不变的是务实与匠心,改变的是电气化转型下,与时俱进的思维与理念。

雷克萨斯的SUV产品矩阵当中,RX一直充当着家族中流砥柱的角色,这也注定令其在产品特性上,既要贴近用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和生活方式,又要肩负雷克萨斯全球核心车型的使命,来维护品牌一贯的豪华形象。阔别“七年之痒”,全新RX经过TNGA-K平台的重塑,再一次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自问世之初,RX就被赋予了“Sport Luxury Vehicle”的定位,所以“运动”和“跨界”这两个最闪耀的标签,同样在全新RX身上得到传承。从设计来看,经典的家族式“纺锤形格栅”,依旧是车头审美的视觉中心,格栅造型打破传统的局限,创新性的采用了无边界的设计形式,以彰显电动化新时代下与时俱进的思维。

经过重构的车侧,在前后门板及翼子板上增加了更丰富的隆起线条,比如带有拱形平面的轮眉、向后微微上扬的腰线,都赋予车身更具立体感的姿态。值得一提到是,雷克萨斯的车型一直强调对构型比例的运用,这一设计理念则成就了全新RX长前悬、短后悬的设计形态,挺拔端庄的车身,具备很高的辨识度。

在车身尺寸上,全新RX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90/1920/1695毫米,其2850毫米的轴距比现款车型多出了60毫米,同时车身的重心降低15毫米,更低的重心提升车身稳定性的同时,在长途乘坐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

从前面发布的全新LX、NX上能够看到,贯穿式尾灯已经成为雷克萨斯全新家族化风格的一部分。而全新RX略带弧线的尾灯,通过两端“羽翼风格”的处理,以及黑/红拼色饰板的点缀,增添了视觉上的优雅感。

与新款的NX一样,全新RX车内同样应用了Tazuna缰绳概念座舱,即以驾驶者为核心的设计,实现更深入直观的人车交互体验。具体来看,中控采用更开放、宽敞的环抱式设计,并清晰划分出仪表区域、中控屏区域和换挡区域三块布局,新增的氛围灯增添一分温馨与仪式感。此外,中控屏根据低/高配车型提供9.8英寸和14英寸两种规格,内置手机互联以及OTA等功能。

动力上,全新RX将提供RX 350/RX 350h/RX 450h /RX 500h四种动力版本,包括三款混动和一款插混车型。其中RX 350搭载2.4T发动机,最大功率205千瓦;RX 350h搭载基于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3千瓦;RX 450h 搭载基于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插混系统,系统最大功率225千瓦。

为追求纯粹的驾驶乐趣,全新RX还首次引入了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新车搭载2.4升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并配备了一套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后桥采用高功率eAxle电驱动系统,在保持车身平稳行驶姿态的同时,赋予低速灵活、高速稳定的特性。

从产品力来看,全新换代的RX无论设计还是科技化水准,都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能看出新车在电气化转型上做出的努力与落实。

早在去年12月份,宣称对电气化不感冒的丰田,突然以一场宏大的发布会形式,公布了丰田集团未来的电气化产品战略,不仅掌门人丰田章男为此亲自展台,并且一口气发布了包括雷克萨斯品牌在内的16款概念车。空前强大的阵营,丰田对电动化转型的迫切心态不言而喻。

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丰田章男此前透露,雷克萨斯于2035年将在欧洲、北美和中国实现纯电动销量100%的覆盖。这也意味着,未来十几年,雷克萨斯将在丰田内部率先转型为纯电动品牌。

也是以此为契机,雷克萨斯进一步专注电气化技术,率先发布了首款纯电车型RZ。与此同时,在显著提升车辆性能表现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旗下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等电气化产品阵容。

不过,对于雷克萨斯的电气化转型之路,RX功不可没。2005年RX 400h的推出,标志着雷克萨斯迎来品牌首款电气化车型,并成为业内首款混动豪华SUV。也正是混动版平顺的行驶品质、优秀的油耗表现,才助力RX从1998年推出市场到今年4月底,在全球收获累计约350万辆的销量。

总结:进口身份一直是RX的重要标签,未来,这款中大型SUV将继续像往常一样,在追逐BBA等豪华品牌同级车型的同时,进一步巩固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根据上代车型引进国内的速度,加上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全新一代RX大概率会很快引进国内销售。经过再次重塑的全新RX,的确值得豪华市场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