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点即可预约!儿童节最早上班的竟是他们

2022年06月01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上海市民此刻的心情,堪比春节守岁,都在等待通往“自由出行”的零点。

在上海市交通委等部门指导下,6月1日零时起,享道出行将全面有序恢复市域内(除中高风险地区)网约车等业务的正常运营,全力保障市民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的出行需求。

综合运力恢复与目的地防疫政策等因素,享道出行App预约行程功能已率先恢复上线,市民可通过App预约6月1日零点后出发的行程,同时还可享受85折复工出行福利。

“我收到平台发来的通知了,我符合复工条件吗?我车都擦干净了。”平台在司机端发出复工推送消息后,驾驶员们积极响应,不断有人来电咨询自己是否身处可运营区域,是否符合复工条件。“只要我们居委会允许出门,我肯定在6月1日大清早就出车。”

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一直由享道出行全程代开发以及运营管理。5月16日起,申程出行作为全市唯一的第三方叫车平台,已在金山区、奉贤区、崇明区、青浦区、松江区、嘉定区率先恢复运营。

“用车订单集中于居民就医、出院回家、学生返乡等需求。” 享道出行CEO庄菁雄表示,“申程出行”App还推出了 “防疫地图”,让乘客可以在软件地图上直接查看起点和终点周边的疫情防控安全情况。

为6月份全市进一步推进复工复产,实现更大范围解封提供支持,申程出行于5月上旬开始自主研发“防疫地图”功能,核心设计、开发、测试团队共有16人,他们连续奋战17天完成开发工作。

市民打开“申程出行”App,就可在叫车前更直观地查找自己身边及需要前往地区的新冠肺炎病例新增情况,给出行提供更便捷的信息参考。目前,根据上海发布、上海市卫健委官方公布的数据,如要查阅的地点近14日内无新增病例,地图会标以绿色指针;如要查阅的地点近14日内有新增病例,地图会标以黄色指针;如要查阅的地点近7日内有新增病例,地图则会标以红色指针提示风险。

为了保障司乘双方的安全,“申程出行”同时在乘客端和司机端上线“承诺书”功能,驾驶员只有确认已完成诸如车辆清洁、场所码张贴、每日核酸和抗原检测、规范佩戴口罩等一系列指定动作后,方能出车营运。平台会不定期抽检驾驶员的各项防疫工作是否标准合规。违规驾驶员一经发现,立即会被封禁账号。

庄菁雄表示,虽然疫情进入常态管理状态,但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所以申程出行会在主管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快速响应,做出更有效的应对调整。如果出现疫情反复波及到出租车的话,平台会在得到相关反馈后,第一时间在系统后台查询订单涉及的车辆、驾驶员及乘客等信息,并迅速给到防控职能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出租汽车企业,协助做好相关的流调和防控工作。

而一旦出现中高风险地区,车辆运营管理将由市道运局进行统一安排,申程出行会遵从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及时根据指令划设“电子围栏”,进行运营限制。

不过,由于出租车运能的释放需要一个过程,平台也希望大家在叫车前能留足时间余量,耐心等待。相信此后在行业主管部门的统一领导下,运能会不断攀升,市民的出行需求也会回到常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