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RX、宝马X1领衔,豪华品牌6月猛发力

2022年06月01日 22:35: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一大波新车开启年中集中亮相模式,豪华品牌也不甘示弱!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HAO

设计丨PinZow

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顺利开幕,新能源汽车成为了宠儿,蔚来、小鹏、比亚迪等汽车品牌的展台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不过,风光并非这边独好,宝马带来了全新X7、i7、i3、X4 M40i等新车,奔驰也有AMG EQS 53、奔驰S500L定制版等重磅新车登场,可以看到豪华品牌依旧是消费者的关注重点。

虽然车展尚未落幕,但一众豪华品牌又计划推出全新重磅车型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其中包括了全新雷克萨斯RX宝马X1路虎卫士130等。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设计/配置升级,三种动力可选

6月1日,雷克萨斯第五代RX全球首发,最快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引入国内市场销售。新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动力总成。据轱辘哥了解,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将会提供2.5L混动/2.5L插电/2.4T混动三种动力可选,其中最受关注的是2.4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搭配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

另一显著变化是新车的车身轴距增加了60mm,带来更可观的乘坐空间。新车的长宽高为4890/1920/1695mm,轴距为2850m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的外观设计融入了电气化风格,纺锤形中网采用了类似于无边界的设计,几何元素的运用让前脸看起来美感十足。F SPORT版本车型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黑色蜂窝状结构进行装饰,两侧的导流槽尺寸也增加了一些,突出了运动感。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的侧面层次感很强,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并且还有一些轿跑SUV的既视感。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小尾翼等设计具有较高的辨识度,F SPORT版本的下包围则是另外加入装饰性的导流槽来渲染动感氛围。不得不说,此次雷克萨斯RX的换代设计颇为成功,优雅中带有锐气,特立独行又符合大众审美。

据悉内饰方面将提供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档把、全液晶仪表等,配置方面将搭载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3.0驾驶辅助系统、HUD抬头显示、手机互联、智能电控车门等。整体来看,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革新颇多,从动力到设计、配置水平,综合实力提升了不少。

全新宝马X1:”王者归来“再升级

2009年诞生至今,宝马X1即将迎来第三代车型。此次在海外同步亮相的有宝马X1,还有纯电动版本的宝马iX1,两款车型计划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销售。预计华晨宝马X1也会在年底前上市,打算入手的你不妨再等等。

全新宝马X1的外观年轻了不少,并且与现款宝马3系较为相似。双肾型格栅没有缺席,并且尺寸进行了升级。尾部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尾灯组,还有隐藏式排气布局。新车最大的变化或来自内饰,实体按键大幅减少,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0.7英寸中央大屏的组合提升了不小的科技感,内置的全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预计会提供丰富的智能功能。

动力方面,除了燃油版动力外,全新宝马X1还将提供纯电版与插电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宝马似乎要大举迈入电气化时代,据悉宝马X1纯电版车型的续航最长或达到438km,但这一续航水平与国内主流车型相比并无优势。而插混版本的车型综合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40kW。

按照惯例,新车国产后还会对轴距进行加长,所以目前海外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00x1845x1642mm,轴距为2723mm)仅供参考。一直以来宝马X1都是紧凑型SUV相当“能打”的产品,此次全新一代宝马X1在配置、轴距、设计等又进行了大幅升级,预计上市后还会有较为出色的销量表现。

路虎卫士130:8座设计更人性化?

近日,路虎发布了旗下全新车型卫士130,这是继卫士90和卫士110后的又一衍生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卫士130的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是一台适合多人越野、出行的硬派SUV。

从新车的前后,你几乎很难辨认出路虎卫士130与卫士90、110的不同,但从侧面便可一目了然。更长的后部,让卫士130多了几分优雅姿态,也预示着这是一台兼具实用性的越野车型。

内饰方面也无太大变化,主要亮点在于卫士130拥有三排座椅,提供8个座位,2+3+3的座椅设计可以满足一大家人的出行需求。试想一下,两夫妻带着两个孩子,还有双方的父母共同出行,一辆车就能装载完毕,有利于家庭和谐。

卫士130目前已经公布了海外版动力配置,将提供汽油和柴油版本车型。其中汽油版将有P300和P400两种动力车型,P300车型搭载3.0升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00Ps,最大扭矩为470N·m;P400车型搭载3.0升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马力400Ps,最大扭矩550N·m。与之匹配的均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全系标配路虎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除了以上几款豪华车型外,6月份其它品牌还会继续猛发力,包括即将公布售价的smart精灵#1,预计售价在65万元以上的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马上要上市的欧拉芭蕾猫等等。这个6月将会有十多款重磅新车悉数登场,涵盖了各细分市场和价格区间,打算今年买车的话记得要关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