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交付1.1万辆,哪吒汽车冲击中高端市场

2022年06月01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哪吒汽车5月同比增长144%,全新哪吒S将于6月开启预售。

5月交付破万辆

6月1日,哪吒汽车公布销量数据,5月交付量达1.1万台,同比增长144%;1-5月累计交付量为4.9万台,同比增长213%。值得一提的是,4月哪吒汽车位列造车新势力终端销量第一,跻身新能源车企终端销量前五。

对此成绩,哪吒汽车CEO张勇则抱有遗憾,“我觉得4月份我们做的非常一般,原计划是保1.2万、争1.5万交付,但是后来只做了不到9000台车。”

实际上,自2021年11月以来,哪吒汽车连续月销破万,多次挤入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被业内一度评为“黑马选手”。

众所周知,哪吒汽车以B端市场起家,随后转战C端市场。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曾表示,“目标市场主要以C端私人用户为主”。

得益于渠道的快速扩张,2021年哪吒汽车个人用户占比达到83%。其中,来自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用户占比约 64%。

截止今年3月底,哪吒汽车线下渠道达349家,其中直营店82家,根据哪吒汽车规划,2022年哪吒汽车直营店将破百,终端将扩张至250座城市。

哪吒S将于6月预售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结构呈现从 “哑铃型” 向“纺锤型”优化趋势,高端品牌逐步下沉,低端品牌强势上攻,未来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一片红海。

今年以来,零跑 C01、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 C385、欧拉芭蕾猫等新能源车型相继上市,进入20万以上细分市场。

日前,哪吒S版已正式亮相,预计6月开启预售。据悉,该款新车拥有纯电和增程混动两种动力。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曾表示,“哪吒S的售价区间会在20-30万元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哪吒汽车将进入新能源中高端市场。

此外,哪吒S还将搭载其自主研发的“天工电池”,得益于新技术的应用,哪吒S纯电版的CLTC续航里程可达715km,增程版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能达到300km。

哪吒汽车总裁助理兼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洪雷介绍,天工电池主要有三大技术优势:超强防护的高集成化设计、高效智能的热管理系统和全生命周期的电池闭环管理系统。

2022年或赴港上市

2022年,蔚来、威马、零跑、高合和赛力斯等造车新势力争相赴港上市。尽管,多次传闻哪吒将于今年完成IPO,但哪吒汽车方面一直保持三缄其口。

今年2月,哪吒汽车品牌所属公司合众新能源已完成新一轮超过20亿元融资,主要投资机构包括:中国中车集团旗下的中车基金、深圳市国资背景的深创投等。

天眼查APP显示,截止目前合众新能源成立至今,已完成9轮融资,完成D系列融资后,哪吒汽车估值超过250亿元人民币。据悉哪吒汽车目前已启动目标估值约450亿元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计划2022年年内启动赴港IPO。

此外,根据哪吒汽车2022年规划,哪吒汽车2022年的工作重点有两个,分别是“进城”和“出海”。

据内部人士表示,所谓“进城”,就是目标市场从非城市区域向城市区域转移,其中包含着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目标市场向上等多层意思。“我们不仅是要进入地理意义上的核心城市,更是要进入核心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心智,要进入智能化赛道的核心阵营。”

“出海”是哪吒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哪吒汽车表示“目前已经针对海外市场推出了哪吒V右舵版车型,率先开拓东南亚市场,以泰国为中心,进军其他东盟国家电动汽车市场。渠道、组织也正在筹建。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正式开启东南亚市场的拓展和布局。”

随着哪吒S的上市,哪吒汽车已然开启向上之路。而在上市之路徐徐进步、海内外市场联合布局的情况下,哪吒汽车有望凭借新车型与新技术打造国内造车新势力价值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