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非得买34C?同样的钱懂车的人都选这4款

2022年06月01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买车买标杆,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正确的选择。

毕竟,能堪称标杆的车型,长处可能不算有多优秀,但短板却很可能是最少的,知名度和市场认同程度则是同级别里几乎最高的。比如豪华品牌BBA中的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也就是被一些老司机们统称34C的,随便拿一个出来,都可以称之为豪华中级车的标杆。但刚刚也说了,标杆不一定十全十美,同样是豪华中级车,许多车型也总有出彩的地方。

那么,就看你愿不愿意为了这些车型的突出优点,而放弃同级别的标杆了。

沃尔沃S60

厂商指导价29.69-38.49万元

沃尔沃车型的最大特点,就是出色的安全配置,这也注定了沃尔沃车型的入门级不会低到哪去。沃尔沃S60全系标配了全速域自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和疲劳警示系统,而其中很早就配备在沃尔沃车型上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现在也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就算是我们这样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开着沃尔沃S60,偶尔还会被它细心提醒,而许多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则没有那么细致入微。

沃尔沃S60属于中级车,车身外观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长度2872mm,后排空间并不小,甚至185cm身高的乘客都可以在后排找到舒适的坐姿。沃尔沃S60的内饰设计充满北欧式风情,相对简洁,以木纹饰板、钢琴烤漆打造层次感,而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S60的内饰都选用高品质环保材料打造,以做到无异味的标准。

动力方面,沃尔沃S60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根据不同的动力设置,最大马力分别为163ps/197ps/250ps,匹配的变速箱都为8速自动变速箱,驾驶感受不错,底盘也很好兼顾了舒适和运动。

凯迪拉克CT5

厂商指导价27.97-34.17万元

凯迪拉克CT5的最大特点,就是大马力和后驱动力布局,以及出色的运动感受。当然,更低一个级别但同样也属于中级车的凯迪拉克CT4,恐怕更合适玩乐一些,只是CT4的后排空间甚至比一些紧凑级车型都更狭小,如果真的买它,换车恐怕也得尽快加入计划当中。

凯迪拉克CT5的车身外观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24/1883/1453mm,轴距2947mm,轴距长度相当占优势,腿部空间足够,但头部空间的表现可能就没那么出色了。凯迪拉克CT5的内饰设计保留了一定程度的美式车型风格,布局了密密麻麻的按键,许多功能通过按键就能快速完成,大面积的皮质材料也是特点之一。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5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7ps,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且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在走走停停的市区路况表现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CT5的次顶配和顶配车型都配置了MRC电磁感应悬挂,还有后桥限滑差速器,注重运动感受的朋友请优先选择。

林肯Z

厂商指导价25.28-34.08万元

林肯Z同样属于身怀绝技的车型,举个例子,林肯品牌车型的座椅打造颇有心得,包覆性和舒适度都做得很好,且可调节范围偏大,许多腰不好的朋友往往都会优先考虑。林肯Z前排电动座椅标配10向调节功能,入门级车型之外都配备了加热、通风和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无论档次感还是实用性都不错,而顶配车型提供前排24向电动调节座椅,配备侧翼飞行头枕、电动按摩,让人觉得这钱掏得真值。

林肯Z属于中级车,车身外观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82/1865/1485mm,轴距2930mm,后排不仅空间足够,座椅的舒适度同样十分令人满意,还有标配的主动降噪功能进一步提升舒适度。从内饰看,林肯Z的科技感很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27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都是标配,多媒体屏幕不仅分辨率高,还可以实现完整或独立分屏内容显示,而细节则使用了大量真皮材质包覆,以体现质感。

动力方面,林肯Z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6ps,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日常驾驶的感受来说,林肯Z的动力是非常充沛的,变速箱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表现都很不错,基本上很难感受到任何换挡顿挫,底盘调校则偏舒适。

捷豹XEL

厂商指导价29.98-38.08万元

捷豹XEL的绝技,恐怕就是出色的性价比了,毕竟捷豹XEL本身的底子就很不错,运动性能好,设计也相当耐看,性能当然不差,品牌力自然也不弱——好歹捷豹品牌也有完整的豪华车型队列,以XE、XF、XJ车型来迎战豪华品牌BBA。在有了更大的优惠之后,捷豹XEL当然也会让一些同级别的BBA车主羡慕了。

捷豹XEL属于中级车,车身外观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78/1850/1429mm,轴距为2935mm,作为一款加长轴距的车型,后排空间当然是不小的,只是有得必有失,相对进口的XE车型,捷豹XEL驾驶起来还是要更倾向舒适一些。从内饰看,捷豹XEL有种英国车一贯的简洁,10.2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并没有喧宾夺主,而许多地方也用上了软质材料包覆,甚至提供提供金属、木质、碳纤维等不同材质的饰板选装。

动力方面,捷豹XEL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入门级车型的最大马力为200ps,其他版本车型的最大马力都为250ps,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就驾驶感受而言,即使捷豹XEL有加长,但车身姿态依旧灵活易掌握,方向盘指向精准,依旧是这个级别中最好开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