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世纪CENTURY首发!属于别克GL8的商务时代,已经过去了!

2022年06月01日 23:5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别克GL8世纪CENTURY正式首发,并且将在年内上市,这款车的定位高于GL8ES陆尊。上市之后,别克商务MPV从低到高,会形成GL8路上公务舱,GL8ES陆尊,GL8世纪CENTURY,的家族产品矩阵。

今年被称作是MPV崛起之年,有特别多的厂商推出了MPV。且不说合资品牌的丰田赛那,起亚嘉华两款车型。单单是自主品牌,就有数不清的产品。比如岚图梦想家,红旗HM9,腾势D9,WEY牌,这些MPV车型无一例外都是高端车型,价格无一例外都在30万元以上,贵的甚至都能达到60万左右。因此很明显,中国MPV市场过去GL8一家独大的时代过去了。

为什么汽车厂商过去不推出高端MPV,而现在纷纷推出高端MPV呢?

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过去MPV市场太小众了。没有汽车品牌能瞧得上,即使商务MPV销量最高的GL8,一年的销量顶多也就10万辆左右。而且这个级别的用户还特别在意品牌。

但是今年不一样了,各个汽车品牌纷纷推出高端MPV,一是因为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逐渐成熟,像岚图,比亚迪都有了很成熟的新能源汽车方案。能够在续航,豪华配置,价格方面做到很好的兼顾。二是新能源汽车已经广泛的渗透了轿车,SUV市场,但是MPV市场依然是以油车为主。因此今年很多汽车品牌推出的都是新能源MPV。并且从根本上解决传统MPV的高油耗,且动力弱的问题。

因此市场上突然出现这么多MPV之后,别克肯定坐不住了。别克想要保住自己的领导地位。

所以我们看别克GL8世纪CENTURY,有更大的车身,新车长宽高为5230×1980×1867mm,采用双色车身设计以彰显自身的豪华气质,尾部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相呼应。

内部极其奢华,配备了一键可升降的豪华智慧幕墙系统,支持多模式智能投屏。所配备的“星空车顶”更打造出星空效果,为第二排乘客提供奢华与静谧兼备的“私享空间”。

不过这些配置,自主品牌MPV其实也能够轻松做到了。

我为什么说属于别克GL8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呢?首先在新能源时代下,别克品牌并没有让用户所熟悉的新能源技术,或者销量很大的新能源汽车。

其次,除了老一辈商务用户可能熟悉别克商务车以外,现在年轻的家庭用户,对于自主品牌的接受度更高,特别是从最近一段时间比亚迪,蔚来,理想的销量就能看出来。用户对于自主新能源汽车的喜爱。

因此基于上面两个原因,别克推出更豪华的MPV也只能是被动的防守,而大部分自主品牌目前已经是主动进攻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