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大波红旗新车来袭,售价从十几万到上千万,40万年销目标有戏?

2022年06月02日 00: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最具情怀的国产品牌之一,红旗汽车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好在近两年,红旗终于走上了品牌复兴的正轨,销量堪称“稳中向好”。

2022年1月份,红旗汽车的单月销量创下新高,达42158台,之后在2月和3月,销量则回落至1-2万台。而4月销量为6812辆,同比骤降约69%。为配合疫情防控大局,一汽集团位于长春的五大整车工厂停产了1个多月,这是销量下滑的最大因素。

或许是开门红的表现给予了红旗莫大的信心,年初的时候,红旗汽车将今年的年销售目标定在了40-50万台。

现在看来,一汽红旗2022年销售40万辆或都难以达成。不过,红旗接下来仍将推出一系列新车型,售价从十几万到千万级别都有,将进一步丰富红旗品牌的产品阵容。到底这些新车,能否助力红旗力挽狂澜呢?下面咱们一起来看一下。

1

新一代红旗H5

定位:中型车

预售价:17万起

目前,红旗品牌旗下已初具较为完善的产品矩阵,但虽然红旗推出了一款又一款“拔高之作”,红旗H5依然是家族内的主力车型之一。转眼,这位老将也到了更新升级的时刻,5月31日,全新红旗H5正式预售,预售价格为17万元起。

从外观上看,全新红旗H5采用与大哥H9相似的设计语言,前脸以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标志性品牌红线标识,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前引擎盖上线条隆起,整车看起来更为沉稳大方。此外,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988/1875/1470mm,轴距为2920mm,在同级中颇占优势。

新一代红旗H5

老款红旗H5

内饰部分,新车同样变化明显,搭载了一块12.6英寸的竖置式的中控屏,分辨率为1920*720,并进一步减少实体按键。结合拼色设计,营造出一定的科技感与豪华感。

全新红旗H5内饰

老款红旗H5内饰

动力方面,新车取消老款的1.8T动力,提供1.5T、2.0T及1.5T HEV混动三个版本可选。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Ps,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4Ps。目前新一代车型预售价格,比老款入门门槛高2.42万,不知道“小号H9”最终上市时会不会有惊喜呢?

2

红旗H9+

定位:中大型车

基础款售价:86万

今年1-3月,红旗H9的累计销量为5165台,考虑到其30.98-53.98万元的售价,这样的成绩也并不算差,但红旗显然不满足于此。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红旗推出了2022款红旗H9+。

新车基于常规版H9打造而来,主要针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升级,车长由5137mm加长到了5337mm,轴距也由3060mm加长到了3260mm,能够进一步保障用户的空间体验感。

新车的内外设计与H9相差不大,但在细节处作了较多升级,比如专属B柱设计、车尾的H9+标识、车门内部的刺绣等。

总体而言,红旗H9+在配色与装饰上更多地体现了东方美学,双色车身与呼应的内饰看起来十分典雅。

新车在动力上继续搭载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8kW,峰值扭矩400N·m,传动则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硬件方面升级不大,但作为“顶级定制豪华汽车”,红旗H9+卓越定制版基础款的售价也抬高到了86万元,根据选装套件的不同,价格还将继续提高,不知有多少用户愿意为这份情怀与国风质感买单呢?

3

红旗H6

定位:B+级轿车

为了冲击年销量目标,红旗也意识到,现阶段除了追求高端,还是需要推出走量车型来保障数据。为此,除了H5外,红旗还将推出一款全新B+轿车,或命名为红旗H6。

新车的外观风格与全新H5、H9保持一致,颇具辨识度,内饰也预计采用H5同款设计。

动力方面,红旗H6预计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电机,传动则采用8AT变速箱。总体而言,红旗H6给我们的新颖感或许不会很大,新车的到来主要是为了抢占B+级细分市场,与新一代H5形成合力,助推品牌销量进一步上涨。

4

红旗LS7

定位:大型SUV

作为L至尊车系的车型,红旗LS7在各方面的设计与配置都堪称是国产顶级水平了。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拥有尊贵霸气的外观,前脸格栅内部细节满满,整车视觉效果宽大却不臃肿,但其长宽高达到了5695/2095/1985mm,轴距达3309mm,比库里南还大。

车内,红旗LS7营造出了典雅而奢华的氛围,提供4/6座布局,方向盘上的独特标识十分醒目,中控布局较为传统,但在麂皮、木纹、金色镀铬等材质与配色的精心搭配下,呈现出浓厚的中式风格。

据悉,新车将搭载一台4.0T V8,最大功率为265kW,峰值扭矩500N·m,传动匹配8AT变速箱。作为品牌旗舰级车型,红旗LS7的售价或许将达到百万级别。从售价及定位来看,这款车型注定“小众”,承担的更多是树立品牌形象的任务。

5

全新红旗MPV

定位:中大型MPV

随着家庭和集体用车需求的上涨,不少车企都逐渐加大了在MPV市场的布局力度,红旗也不例外。新车代号为C095,定位为中大型豪华MPV,造型方正大气,家族式设计特征十分鲜明。

在具体配置上,红旗MPV还未透露太多信息,但已知将配备双侧滑门及带腿托的后排独立航空座椅等配置。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2.0T与3.0T V6发动机可选,传动或匹配8AT变速箱。

时下在MPV市场中,竞争愈发激烈,除了霸主别克GL8外,还有大众威然、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等等。红旗推出一款国产豪华MPV入局是意料之中,但面对诸多较为成熟的合资竞品,红旗想要突围并非易事,关键还得看新车给出怎样的定价。

6

红旗S9

定位:超级跑车

如果说红旗LS7努努力还可能开上,红旗S9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就真的是“可远观而不可求”了。作为一款国际化超跑,新车的价格或在1500万元以上,且全球限量99台,比许多著名超跑还难买。

高价之下,红旗S9也展示出了可圈可点的产品力,无论是夸张前卫的跑车造型,富有战斗气息的内饰设计,还是强劲澎湃的动力,都属于国产超跑“天花板”级别。据悉,新车将搭载一套由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总功率达1400马力左右,最高车速超过40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1.9秒。

从当初概念车的惊鸿一瞥,到启动预售,红旗S9确实是踏实地在走量产之路,而这一路上并非只是红旗品牌在单打独斗,而是与美国丝尔科公司等合资方达成了合作,得到了国内外先进技术的支持。作为一款顶级超跑,红旗S9的象征意义不言而喻。

写在最后

从销量的跃升,到一款款新品的推出,红旗汽车近两年的发展速度可圈可点,以上几款新车的到来也将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

不过,在追求“快”的同时,“稳”也不容忽视,红旗仍要注重品控的把关与市场调研的详尽,给出合理的定价,保证质量的可靠,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若是一味追求高价,或是新车先期上市总暴露各种毛病,消费者自然也会打退堂鼓。作为国民度如此之高的品牌,希望红旗能够踏实发展,带来更多实力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