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RX全球首发 主推混动车型/将于年底上市销售

2022年06月02日 00:4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6月1日,全新雷克萨斯RX全球首发,新车外观和内饰设计采用雷克萨斯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打造,主打中大型SUV市场,将会同时推出燃油版、混动版以及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并将于年底上市销售。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雷克萨斯RX会采用与全新NX相似的最新家族设计理念,头灯拥有醒目的“L”字型日行灯,作为家族标志设计的纺锤形进气格栅设计更加醒目,整车造型更具运动感。

全新雷克萨斯RX基于TNGA架构中的GA-K平台打造,相比上代车型,整车减重89.81千克,将重心位置降低了15毫米。在车身长度不变的情况下,轴距加长60毫米,同时前、后轮距分别加宽15毫米和45毫米,以减小惯性偏航力矩。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雷克萨斯RX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0 /1695毫米,轴距2850毫米。

全新雷克萨斯RX尾灯的造型以及夜间点亮的效果与全新NX非常相似,同样采用了“L”字型光源,以及贯穿式LED尾灯,还有位于尾灯上方正中的“LEXUS”标志,以及看起来与NX样式接近的车门把手,这些都是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雷克萨斯RX采用环抱式设计,采用14英寸中央显示屏,拥有全景天窗和HUD抬头显示系统,并且可以提供黑色、红色等六种内饰颜色可选,新车前后排座椅间距增大12毫米,令后排空间更加充裕,软件系统还能提供OTA升级服务。

全新雷克萨斯RX标配自动空调系统带三区独立温控功能,主、副驾和后排席位均可独立控制各区温度。除了座椅加热功能,还提供座椅通风供选装,进一步提高驾乘舒适性。

在后备箱空间方面,全新雷克萨斯RX地台高度降低30毫米,空间进深增加50毫米。后备箱可以容纳4个行李箱(77升/63升容积各两个)或4个9.5英寸高尔夫包,实用性更出色。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雷克萨斯RX搭载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 3.0,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PDA可基于多样化的驾驶情境提供智能辅助,并基于驾驶者状况实现优化控制,配合驾驶者监测系统,更好地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其中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带全速跟车功能)、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驾驶员状态异常响应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雷克萨斯RX将会推出四种规格,其中三种都是混动系统,它们分别是:

●RX350,搭载2.4T发动机,功率275马力,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分别为7.5秒(前驱)和7.2秒(四驱)。

●RX350h,搭载2.5L混动系统,功率246马力,匹配四驱系统,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7.4秒。

●RX500h F Sport Performance,搭载2.4T混动系统,功率367马力,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Direct4四驱系统,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5.9秒。

●RX450h+,详细参数暂未公布,预计会搭载2.4T插混动力系统。

根据易车App“热度榜”显示的数据,雷克萨斯RX在中大型SUV中排名第11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