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域虎7 VS 金刚炮!你真知道皮卡怎么选吗?

2022年06月02日 06:1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域虎大战金刚,选老牌标杆还是实力新秀。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现在的皮卡真是脱胎换骨了。轱辘哥看到路上行驶的皮卡,都莫名有些向往,羡慕那种开着皮卡狂野不羁的自由生活。

近年政策推动加上需求拉动,皮卡集多种车型优势于一身的多功能属性也逐渐被发掘。皮卡既具备SUV的舒适性,又有非承载式车身所带来的出色越野性能,再加上实用性十足的货斗,可以说是妥妥的全能小战士。

去年年底上市的江铃域虎7,成为中价位宜商宜乘皮卡潮派先锋而引爆市场,并成为江铃皮卡的主力担当。而在中国皮卡市场,长城江铃也是既生瑜何生亮。近期长城新推出了一款金刚炮产品受到较大关注,那么对于江铃域虎7和长城金刚跑这两款皮卡,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下面轱辘哥就从可靠性、驾驶性能以及实用性等层面深入对比两款车的实力。

可靠,是第一要义

作为一款皮卡最重要的是什么呢?首要的一定是它的可靠性。无论是长期高负荷的运输工作,还是应对苛刻的越野环境,人们对皮卡的可靠性需求始终是不变的。而体现皮卡可靠性最关键的点,便是在于动力总成方面。

江铃域虎7,最大的优势是有福特的技术支持,而大家都知道,福特是全球的福特皮卡霸主。域虎7采用的福特Puma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4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拥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装机量覆盖二十多个国家,深得全球市场的认可。同时与之匹配的还是全球三大变速箱供应商格特拉克6MT,自动挡则是与宝马等车型装配的采埃孚8AT可靠性得到市场验证。

再看长城金刚炮,搭载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绿静2.0T发动机,匹配国产手动变速箱,动力参数较高,最大马力163匹,最大扭矩高达400牛·米,但和江铃域虎7比起来,发动机和变速箱从品牌和实力方面看都要逊色一个档次。而关于参数和实际感受之间的差别,举个通俗点例子大家就有感觉:同样瓦数的LED灯泡,好品牌的就是要更亮,个人感受到东西不好评说,大家自己去试驾感受吧。

还有,对于越野、走烂路等场景,通过性尤为重要。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会带来更好的通过性,并更大程度上避免了底盘磕碰、拖底所造成的损失。从数据来看,金刚炮接近角25度、离去角22度,域虎7接近角29度,离去角25度。涉水性能也很重要,域虎7针对空滤进气口设置了专业的防护,保证了更强的涉水性能。而金刚炮没有这样的防护设置,碰到较深的涉水路段就要慎重了,否则容易抛锚甚至拉缸。

谁说皮卡不需要驾控?

皮卡的升级远远不只更时尚的外观,装备更漂亮舒适的内饰,出色的驾控才是一辆皮卡的灵魂,这是皮卡老炮对小白们的忠告。

此前轱辘哥也曾试驾过域虎7和金刚炮,而这两款车型给我的感觉设计思路是完全不同的。

首先看金刚炮,整体行驶体验不再有商用皮卡的那种轻浮感,底盘调教更贴近目前市面上主流的SUV,滤震表现不错,动力输出也足够强劲,满足了一定的舒适性。感觉金刚炮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偏乘坐舒适性,驾驶舒适性及操控性方面确实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在实际行驶过程中,金刚炮离合器抖动幅度较大,每次松离合都有种工具货车的廉价感。

而域虎7在调教上,并没有过度追求乘坐舒适性,但强调了驾控乐趣。驾驶时可以明显感受到域虎7在侧倾控制和车身稳定性方面拥有更强的表现。富有韧性的底盘也能够更好地满足多场景用途,既能兼顾日常行驶的舒适性,又能在货斗满载的情况下随心操控。

除此以外,一副好的轮胎和刹车,是影响驾驶的重要部分。而这一点上,金刚炮和域虎7的差距再度拉大。

域虎7标配四轮碟刹系统且全系支持低价选配265大轮胎。而金刚炮仅在高配车型配备四轮碟刹,最大只能匹配245轮胎,全系无法选装更大的轮胎。因此域虎7的对行驶品质以及驾驶性的上限更高,质价比高下立见。

省心实用才是王道

随着皮卡的乘用化属性越来越强,运输用途不再是消费者对皮卡的唯一需求。事业之余,最好还能满足日常家用和偶尔撒野。

那么如果说想要满足多用途需求的话,域虎7会比金刚炮更加合适。对比两款车型的配置我们会发现,域虎7在标准配置上已经高度齐备,包括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实用配置。

(域虎7内饰)

反观金刚炮车型上的配置就要简陋很多,以主销价位的金刚炮的2.0T柴油手动两驱精英型为例,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统统没有,而同价位的域虎7 2.0T柴油手动两驱舒享型,已经配备了自动头灯、定速巡航、雨量感应雨刷等等高级功能,而这些都是金刚炮所不具备的。

值得一提的是,域虎7深耕多场景领域多年,各种用车场景都能面面俱到,特别是全系标配皮质座椅,同时考虑到了用户在运输或在越野等场景用车时容易积攒污垢,皮质座椅更方便打理。而金刚炮中低配清一色织物座椅,仅在价格相对较高的高配车型才会配备皮质座椅。

(域虎7座椅细节)

从整体配置层面来看,金刚炮具备价格优势,但配置水平普遍较低,商用化属性仍相当浓郁,而域虎7则更多考虑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不仅拥有更贴近主流SUV的用车体验,而且各种细节设计和配置上,都更加合理,且更具诚意。

总的来看,处处都看得出江铃域虎7对皮卡市场的洞察,从配置下放到细节把控,都考虑到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金刚炮则大多停留在表面的需求,因此缺点也很明显,低配车型配置简陋,商用气息浓重,难以满足如今皮卡市场旺盛的多场景适用需求。选择一辆多用途的多用途皮卡,可靠、驾控和省心实用最重要,如果从这几点考虑出发的话,轱辘哥更推荐你选择域虎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