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数字化 保时捷入局Rimac新一轮融资

2022年06月02日 06: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保时捷官方表示,将推进与Rimac的下一步合作,重点聚焦数字化和电气化的未来出行。这家位于斯图加特的跑车制造商正在参与克罗地亚汽车科技集团――Rimac集团的D轮融资。保时捷在2018年对Rimac进行了首次投资,并逐步对其产生浓厚兴趣。本轮融资总额达5亿欧元,其中保时捷的投资金额达到八位数。

汽车之家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麦思格表示:“我们很高兴Rimac获得了新一批重要投资者的注资,这家公司的发展持续向好,我们对其前景感到乐观。早在2018年我们就对该公司的发展潜力深信不疑,很高兴通过我们之间的合作,帮助Rimac取得了进一步发展和当前的成功。随着新投资者的加入,Rimac正持续提升其在电动出行领域的地位,这也令其成为保时捷更强大的合作伙伴。”

汽车之家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 麦思格』

新一轮融资由软银愿景2号基金领投(Softbank Vision Fund 2)。另一个来自金融领域的新投资者是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交易完成后,保时捷将继续持有Rimac集团约20%的股份。Rima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仍然是其最大的股东。Rimac集团计划将新的投资用于扩大大规模量产项目的生产,并在2022年内增聘700名新员工。

汽车之家

『Rima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ate Rimac』

Rima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表示:“未来几年,我们有一系列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新投资者和现有投资者都对我们的品牌寄予厚望,我们为获得他们的鼎力支持而感到自豪。同时,我们也要感谢保时捷团队,他们在我们迄今的成功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还将继续为公司提供支持。”

Rimac是一家迅速崛起的公司,集团子公司Rimac Technology专注于开发和制造高性能电动汽车零部件,如电池和电子车轴。借助新一轮投资,集团希望加速Rimac Technology的发展,令其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长期一级技术合作伙伴。2021年11月,保时捷和Rimac成功敲定了Rimac的超跑部门――Rimac汽车和布加迪之间的合资。在新公司的组织架构内,布加迪和Rimac汽车将继续作为独立的品牌和制造商运营。(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