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装了!北约两大国给普京打电话:要求释放2500名亚速钢铁厂俘虏

2022年06月02日 07: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从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被包围开始,北约相关国家就不断利用各种渠道,与俄联军保持沟通,试图给被困的亚速营等乌军残部撤离的机会。北约方面甚至要求俄联军在对亚速钢铁厂的进攻中不使用图-22M3战略轰炸机空袭。在多次沟通谈判无果和亚速钢铁厂守军逐渐崩溃的时候,又想忽悠俄联军允许亚速营乌军残部有条件撤离。

但北约多国的上述努力并未说动俄方,所以才有了亚速营为首的近2500名亚速钢铁厂守军集体无条件投降的结果。然而,有一个令人不解的问题是,此前说亚速钢铁厂有北约“大鱼”的俄方,至今未对这个说法给出明确结果。

根据俄方公开消息,投降的近2500名亚速钢铁厂守军被分为两部分,80多名伤员被送到战地医院救治,其余都被集中在顿涅茨克的俘虏营接受罪行审查和身份甄别。这些工作已经进行了接近两周,按理说如果俘虏中有北约“大鱼”的话,也应该抓出几条亮亮相了。

不只是为了满足外界的好奇心,更重要的是,真要捉到北约“大鱼”的话,必然会让美英和整个北约都陷入前所未有的尴尬境地。但到目前为止,俄方和DPR方面都沉得住气,反倒是美欧方面装不下去了。让在他们看来能与俄罗斯说得上话的法国和德国出面“捞人”。

本周六(5月28日),法总统马克龙和德总理朔尔茨要求普京释放藏匿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2500名乌克兰武装分子。爱丽舍宫发言人称,法德领导人是在打电话与普京进行电话会谈时提出的上述要求。但未透露俄方对此要求的回应态度。

俄方启动特别军事行动至今,已经抓获上万名乌军俘虏,为何既代表北约又代表欧盟的法德两大国,只对2500名亚速钢铁厂俘虏这么感兴趣。首先,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守军都是由老兵组成的,更有1000多亚速营武装分子,若能捞出来,要比现征兆的预备役和民兵更有价值。

其二,法德两大国这么直白地提要求,要捞回2500名亚速钢铁厂俘虏,更让人坚信俘虏当中必然有北约“大鱼”。但为了体面,只能要求俄方顺带将2500名俘虏全部释放。然而,这种要求肯定不符合西方一贯的交易艺术。毋庸置疑,法德开口给俄方提要求之前,必然准备了战略价值对等的交换条件。

可以确认的是,北约方面提出的谈判要求当中,必然会包含“俄方不能对外透露特殊俘虏的身份”的附加条件。作为世界第二军事大国的俄罗斯是深谙谈判之道的,所以绝不会在交易前和交易中削弱自己手中筹码价值的。

DPR检察长办公室发布消息

那么法德所代表的北约为何现在这么着急捞人呢?实际上,DPR方面刚刚向北约相关国家释放强硬信号。DPR检察长办公室28号声称,他们已经完成了对被俘的英国雇佣兵肖恩·平纳和安德鲁·希尔以及摩洛哥人萨杜恩布·拉希姆的刑事调查,他们最高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这不是单纯在吓唬北约相关国家,因为俄方和DPR方面在就宣布,在顿卢地区参战的外国雇佣军不享受战俘待遇。现在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在告诉北约“我们说到做到”,也逼得北约不能再装下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