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旗舰同台亮相,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最强集结

2022年06月02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捷豹路虎携多款重磅车型亮相2022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JR

设计丨PinZow

5月28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捷豹路虎品牌多款王牌车型悉数亮相,其中路虎发现大都会版正式上市,全新一代路虎揽胜、2023款捷豹F-TYPE两款旗舰车型也同台亮相,以及路虎卫士家族、国产新能源车型、捷豹X家族等全员登陆,可以说是捷豹路虎发布“重塑未来”全新全球战略以来,阵容最强大的一次集结。

家族旗舰,路虎发现大都会版正式上市

路虎发现大都会版在本次车展上正式公布售价,人民币898,800元。接近90万元的售价,无疑已经成为了发现家族的全新旗舰。

从外观来看也是处处体现了尊贵的身份,首先这款车基于发现5旗舰版本打造,配置上进一步强化,装备了全新的外观套件,比如Bright Atlas前格栅和银色保险杠装饰,搭配全系独有的22寸5辐灰色效果钻石切割铝合金轮毂,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

除此以外,新车加入了大量黑化元素,包括黑色撞色车顶、黑色车顶行李架和黑色卡钳,整体上透露着一丝丝神秘感。另外新车还配备了中国市场独有的大都会版标识和大都会版脚垫,还有车内的网纹钛饰面板都彰显了这款车作为发现家族旗舰车型的尊贵地位。

进入车内,2023年款路虎发现大都会版也带来不一样新体验,更加舒适更加智能是这款新车最大的亮点。不仅新增了前排按摩座椅、前排中央扶手集成冷藏箱,进一步强化发现家族的多功能性。其还标配了第二排空调座椅和第三排电动可调加热座椅以及四温区自动空调,为家庭出行提供了舒适与便利。

动力方面,2023年款路虎发现大都会版搭载具有轻度混合动力技术的英杰力3.0升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6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 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总的来看,发现大都会版将路虎汽车的英式奢华神秘又运动的一面体现得淋漓尽致。

新一代揽胜/2023年款F-TYPE齐亮相

在此次车展上,捷豹路虎最受瞩目的自然是两大旗舰产品的焕新登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和2023年款捷豹F-TYPE都迎来了上市以来的首次国内车展亮相。

首先是全新第五代路虎揽胜,作为路虎品牌旗下豪华行政级SUV,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整体外观满满的都是熟悉的味道,1970年就定下来的简约硬派风格,至今从未改变。

而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新一代揽胜要比之前任何一代都更加精雕细琢,无论是更加锐利的LED大灯,还是贯穿式的下进气口,都充分体现了现代科技美学。通过引入特殊工艺打造了与车门框几乎完全齐平的车门玻璃,使得整体外型更具力量感,尽显路虎对于细节的巧思。

新车基于MLA-Flex电气化架构打造,车身结构进一步优化,比上一代车型更轻更硬,配合预判式空气悬架和全新五连杆后桥,舒适性和全地形驾驶性能更上一层楼。搭载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8种驾驶模式轻松应对复杂路况。另外电子后轮转向技术加持,行政级的车身也有紧凑级的灵活性。动力上搭载了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4.7秒破百,澎湃动力随传随到。

至于内饰方面,真皮和实木材质奢华至极,充分彰显百万级的身价。前排全新InControl OS 2.0系统和主动降噪音响,智能舒适两全其美,首发版配备的后排独立座椅也是壕无人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首次提供7座布局版本,而且第三排配备的是全尺寸座椅,带电动调节,并配备独立空调出风口、扬声器和座椅加热功能,堪称七座天花板。

作为捷豹品牌的旗舰跑车,F-TYPE是捷豹品牌超过80余年运动血统的延续。优雅别致的线条既融合了经典英伦基因,又体现了豹跃式的动势力量感。

车身还采用了大量空气动力学设计,比如前舱盖两道锋利的开口,能够更好地给发动机散热,同时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

2023款车型的车内配置进一步升级,加入了温莎豪华真皮座椅、TFT虚拟仪表、智能驭领信息娱乐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并没有通过大屏幕来刻意营造科技未来氛围,而是延续着“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座舱设计,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对纯粹驾控的敬仰。

作为跑车,强悍的动力操控性能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全铝车身架构和接近50:50的前后比重让这款车拥有极致的操控稳定性。英杰力2.0T发动机能够爆发出300马力的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只需要5.7秒。而且这台发动机还配备了主动运动型排气系统,既能时刻保持优雅从容,又能肆意释放澎湃声浪。

2021全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03,888台,同比增长9%。更令人惊喜的是,在整个2021/22财年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占据了全球市场的1/4。此次捷豹路虎以最强阵容集结大湾区车展,显然也是对华南地区市场充满信心,相信在“重塑未来”的强力攻势下,捷豹路虎品牌将会收获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