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8马力+后驱!开上这辆进口敞篷车,人都飘了!

2022年06月02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不可否认的是,全新宝马4系的“大鼻孔”设计至今仍存在争议,但当键盘侠在网络上全力抨击它时,却浑然不知,市场的火热程度早已掩盖了这些批判。4系敞篷作为整个车系最独特的版本,自然能够散发出更大的魅力。

一缕微风

敞篷车的诱人之处何在?是享受旅途中的天然阳光浴,是夏夜微风轻轻拂过脸颊,是摆脱钢筋水泥的束缚,是对自由生活的向往,这辆宝马4系敞篷恰好能够助你达成以上目标,让人难以抗拒。

垂直的双肾格栅已不再陌生,真香定律逐渐得到验证,似乎没人能够逃脱。圣雷莫绿的车漆为整车颜值再次加分,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金属质感,更显高级。

灯腔内的蓝色饰条是激光大灯的象征,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等功能,当车速超过60km/h后,远光灯的照射范围最大可增加至550米,可带来更好的照明效果。

轮圈造型与整车气质很搭,内部的蓝色M高性能卡钳可提供更强的制动力。轮圈规格与硬顶版车型一致,均为19英寸。轮胎方面,匹配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T005系列轮胎,前轮胎规格为225/40 R19,后轮胎规格为255/35 R19,“前窄后宽”的搭配是宝马后驱车型的特色之一。

长宽高:4773/1852/1396mm

轴距:2851mm

无框车门可谓吸睛利器,绝对拉风,但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敞篷的车身结构不能带来极佳的车厢密封性,在面对洗车时的高压水枪,难免会出现尴尬的“漏水”现象。

车顶采用可伸缩式的织物材质,不再是上一代车型的硬顶结构,实现了减重,开闭一次的时间仅为18秒。同时,在50km/h的时速范围内可以完成车顶的打开与闭合,行驶途中遇到下雨不必担心。

尾部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后备厢盖上增加了高位刹车灯,尾灯线条延伸至后翼子板处,更具肌肉感。排气布局、后包围造型与硬顶版一致,造型偏动感且不浮夸,没有影响到优雅的气质。

一丝温暖

内饰设计仍是熟悉的配方,没有因为敞篷车的身份,得到特殊的待遇。黑/白的内饰配色风格十分淡雅,但难免会遇到空气中的浮尘,很不耐脏,后期的打理需要花费不少心思。

M运动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内部加入了填充物,握感十分饱满。在寒冬季节,方向盘加热我认为是一项足够贴心的配置,2500元的选装价格不算高昂,购车时可以酌情考虑。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带来出色的显示效果,10.25英寸中控屏搭载iDrive 7操作系统,运行速度一流,支持导航、车联网、OTA升级、无线CarPlay等功能,日常使用足够丰富。

座椅采用珍珠贝白真皮材质包裹,面料细腻,且带有缝线处理,质感更好。M三色安全带需要选装,价格为2900元,搭配安全带传送装置,让每一次上车都很有仪式感。配置方面的表现与硬顶版一致,前排座椅加热仅顶配车型配备,其余车型则需要选装,价格为3600元。

前排颈部暖风系统是敞篷版本的专属功能,风量大小支持3挡可调。在凉爽的春秋季节,也能享受敞篷的快乐,送上一丝温暖。不过,“前排颈部暖风系统”需与“Vernasca真皮座椅”捆绑选装,价格分别为5900元、11900元,这样算下来的话,着实不菲。

通过前排座椅靠背后方的扳手,可放倒座椅靠背,并自动将座椅调至最靠前的位置,方便乘客进入后排。后排的空间表现可以用“糟糕”一词来形容,敞篷的车顶结构侵占了太多的空间,导致无论是横向空间还是纵向空间都比硬顶版(双门)差上不少,后排独立空调仿佛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当然,如果只是邀请身材娇小的姑娘乘坐的话,我有个朋友说,后排空间是够用的。

后备厢空间同样受到了敞篷车顶的影响,实际容积为385L,听上去尚可接受,但内部空间不规整,实际的空间利用率较低,放不了多少东西。

一份爽快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车型为430i 敞篷M运动曜夜套装,搭载一台代号为B48B20B的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2秒。

在敞篷打开的状态下,它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一方面,你需要在红绿灯路口前克制被人围观的内心膨胀,另一方面,暂时抛开目前的烦恼,播放一首喜欢的歌曲,以一种惬意舒适的心态去驾驶,方为正道。

在市区环境下,动力响应可以轻松地适应任何路况的驾驶节奏,线性持久的动力输出不会产生丝毫的突兀感。动力储备足够充沛,但你或许并不愿意在此时释放,行驶车速始终处于一个合适的范围,微风从耳边经过,胎噪声早已被车内音乐所掩盖。

宝马的悉心照料下,采埃孚8AT变速箱的实力绝不允许被质疑。舒适模式下,变速箱懂得积极升挡,换挡动作敏捷又轻柔,几乎没有存在感,不会破坏你此时的愉悦心情。

底盘悬架在运动与舒适之间达到高度平衡,且呈现出应有的厚重感,即便是通过减速带时,也能做到游刃有余、气定神闲。当然,它本质上还是一台4系,一款BMW偶数系的产品,在底盘调校上和3系截然不同,可以向乘坐舒适性妥协,但必须懂得分寸且守住底线,所以你仍然可以大胆地将它驶入赛道。

合上敞篷,一脚油门到底,此时的风噪、胎噪早已听而不闻,258马力得以全然释放,变速箱迅速降挡,带来爽快的推背感。如果还不过瘾?不妨切换至Sport Plus模式,在加速收油之后,变速箱仍会短暂保持在相对更低的挡位,换挡铿锵有力,动力输出更加直接,时刻做好了攻入下个弯心的准备。

宝马4系

转向系统有着出色的表现,手感细腻、回馈清晰,过弯时的指向性精准,给人的乐趣十足。底盘悬架在中后段提供了充足的侧向支撑性,在面对连续的弯道时,能够迅速化解车辆的重心转移。后驱的特性让车尾动态足够活跃,少了些“轨道车”的安定感,出弯给油仍不能暴力地对待,否则容易突破轮胎抓地力极限,让尾部产生滑动。

一种态度

购买敞篷车的用户我认为是不会在意性价比和实用性的,玩具属性远远大于工具属性。

现阶段,宝马4系敞篷实在找不出强有力的对手,全新奔驰C级敞篷尚未亮相,奥迪A5 Cabriolet又太“老”,设计上缺乏创新。对于宝马4系敞篷的准车主来说,需要关心的大概只有两件事,一是需要加多少钱,二是什么时候能提车。(宝马4系敞篷的官方指导价为47.69-56.6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