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的跨界营销:与刘畊宏一起表达凡尔赛态度|汽车预言家

2022年06月02日 08: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5月25日,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携手坐拥7000万粉丝的刘畊宏推出凡尔赛C5 X 全国48小时免费试驾福利活动。站在新发展阶段的起跑线上,这是东风雪铁龙在今年夏季打造的激情“凡尔赛时刻”。

作为一项试驾活动,消费者可以通过这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全方位感受到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产品特性和配置应用,更为重要的是,这也是东风雪铁龙打造凡尔赛生活方式的重要一步,用48小时的时间去发现生活中的平凡感动,与所有人一同共创舒适自在的驾乘体验。

东风雪铁龙和刘畊宏两者上,他们同样是凡尔赛,同样倡导积极向上、不定义自发光的凡尔赛生活方式。一直以来,东风雪铁龙都以营销创新在行业中屡屡获得关注点,而在这场汽车与健身的跨界合作中,东风雪铁龙的出发点又是什么?

|7000万量级的跨界合作

今年以来,随着部分地区疫情的加重,很多人一直足不出户。在特殊的时间中,健身教练刘畊宏迅速走红,刘畊宏的健身操让不少刘耕宏女孩们为之疯狂,也让宅家健身风潮蔓延开来。

这是一个契机,也是一种趋势。刘畊宏代表着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认真对待生活的态度,而这与东风雪铁龙“以人为本”的品牌精神高度契合。作为一个法系品牌,东风雪铁龙在品牌营销中强调创新,从这个角度看,东风雪铁龙与刘畊宏的合作首先是基于精神层面。

在汽车品牌的营销合作中,跨界是一种常见的方式。但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并不是所有的合作都可以一蹴而就,其需要量级,更需要客户需求。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刘畊宏的粉丝量已将达到7000万,其增长速度更是业界少见。与此同时,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刘畊宏的健身队伍,刘畊宏也已经成为东风雪铁龙客户所需求的。

与其他汽车品牌产品的代言不同,在凡尔赛C5 X全国48小时免费试驾上,刘畊宏所看到的不是一款产品特性,而是其本质所带有的东西。如他在直播中所强调的,拥有凡尔赛C5 X48小时,可以去不限路线的做很多有意义的事,可以真正探索属于自己的凡尔赛时刻!

|跨界营销的态度

对于东风雪铁龙品牌凡尔赛C5 X而言,其市场火爆现象的背后不止是一次又一次的创新营销,更重要的是与不同领域的用户实现了情感上的沟通,而其中的桥梁则是跨界营销。

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曾提出过,产品技术是凡尔赛的基础,但更重要的是用用户听得懂的语言来告知凡尔赛的产品技术特点,这就需要一种创新的、不同的营销跨界营销,让不同领域的人对凡尔赛形成正确的认知。

在今年年初时,东风雪铁龙与百万车主共创了131X家族。据了解,在不到半年的时间中,131X家族已呈现出高速壮大之势,100+的客户自建社群汇聚了自驾、摄影、骑行、足球等超万位玩咖;车友俱乐部奔涌而出众多KOC挚友加入,共创了一场又一场愉悦、舒适的活动。

如今,‘4+2’健康出行已经成为新时尚、新生活。在30周年之际,东风雪铁龙还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官方合作伙伴,共同培育自行车文化,共创健康、舒适的美好生活。

经过一次又一次与车主的深度互动,东风雪铁龙让共创成为品牌核心。在131X用户成长体系中,凡尔赛增强了用户的归属感,让客户与东风雪铁龙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从产品到共创,一步到位的定价,每一步的背后,都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的态度:贴近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

|一切站在用户角度

东风雪铁龙在30年的时间中收获320万的用户,一方面是其以创新的营销方式吸引了用户,与当下的汽车消费者产生了情感共鸣。另一方面,则是东风雪铁龙从产品出发,在产品设计、使用过程中站在用户的位置思考问题。

为了从开始让用户了解凡尔赛,了解凡尔赛的产品技术特点,东风雪铁龙从“凡尔赛”的命名开始,就围绕客户、走进客户,与客户共创而来,包括每个车型的命名也是与客户共创得出的。同时,在从产品、定价、渠道再到营销推广,整个体系东风雪铁龙都在贯彻和落实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需求,倾听客户声音,从而调整并改进产品。

目前汽车消费逐步走向年轻化,凡尔赛则紧跟趋势,以时尚潮流的营销方式消费者产生互动。现在的凡尔赛用户中有接近80%是从非法系品牌转化而来,同时用户群里愈加集中在90后、00后中。由此表明,凡尔赛乃至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力、营销力等都在逐步被市场认可。

从现在看来,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和营销仍在升级。在30周年之际,东风雪铁龙上线了五心守护行动2.0,其围绕“全触点响应、全数据预见、全场景守护、全周期实惠、全流程透明”全面提升,同时推出“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无忧”政策等。

对于汽车企业而言,30年发展是一个重要阶段,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中,东风雪铁龙以最直接的方式提升了消费者的权益。这是东风雪铁龙的一种营销方式,更是与客户共同前行的重要前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