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度空间,赞助RNG三夺MSI冠军的奔驰真的赚得了?

2022年06月02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5月29日,英雄联盟MSI冠军总决赛开打,来自中国LPL赛区的RNG战队与来自韩国LCK赛区的T1战队在台上争夺属于他们冠军的荣耀。

值得一提的是,两支队伍都拥有两次MSI冠军荣誉,也就是说两队无论谁获得本届MSI冠军,都将刷新MSI冠军记录,成为历史上首支MSI三冠战队 !在众多英雄联盟观众的注视及千万中国英雄联盟玩家的支持下,来自中国LPL赛区的RNG战队成功拿下MSI季中赛的冠军,成就自身MSI“三冠王”荣誉!

在恭喜RNG夺冠时,我们可以看到在官宣图片中,左下角的赞助图标。据阿贵君所知,梅赛德斯-奔驰在2018年时就与中国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签下合约。此合约指定梅赛德斯-奔驰为一年一度的全球总决赛、季中冠军赛和全明星赛的官方汽车合作伙伴,且在2020年9月宣布成为英雄联盟电竞赛事及全球活动的独家汽车合作伙伴。

那么,早在2018年前的就开始赞助英雄联盟中国赛区的梅赛德斯-奔驰,到底亏了没?

众所周知,此前,游戏行业都不被人看好,游戏赛事的赞助也基本为与电竞相关的周边及电脑设备商赞助。区别于各类球赛那样“豪门”云集,作为不被人看好的游戏来说,很难看到有“豪门”支持,但奔驰就在2017年敢于赞助了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且这个赞助在当时十分有梗。

2017年,作为英雄联盟最顶级的赛事第七届S赛将在中国主办,由于英雄联盟作为moba类在游戏中有着独一档的地位,导致当时黄牛猖獗,许多观众一票难求。于是奔驰组织了个车主对抗赛,赢了有门票。生活远远比段子精彩,有个大学生抢不到票,就借家里的奔驰去打比赛,且成功夺得亚军拿到门票。真的是人比人气死人,你说人家游戏玩的好就算了,家里居然还有奔驰

虽然S7在中国举办,热度空前,但事与愿违的事,在此次S7赛事中,中国的LPL战队们并未进入到决赛。不过也让梅赛德斯-奔驰看到了游戏圈的热度,于是在2018年,加大力度与LPL签下了合约。此后,广大LOL网友在看游戏赛事中,难免避不开梅赛德斯-奔驰的身影及那句听起来让人想吐槽,但又有点儿热血的台词:“梅赛德斯-奔驰 无畏造英雄!”。

台词之经典,让人无限洗脑。但真正让梅赛德斯-奔驰赚到的是2018年。2018年作为中国英雄联盟玩家来说,也是最开心的一年。在这年,来自中国各个战队顶尖选手组成的国家队在亚运会上打败日本、韩国等强对,荣获亚运会金牌。在MSI赛事上,RNG战队首次获得了属于他们MSI的冠军,梅塞德驰-奔驰也首次以战队赞助商形势赞助冠名RNG战队,但在之后韩国仁川S8全球总决赛中,作为LOL一号种子的RNG却不幸止步4强。

此时,一只不被人看好的中国战队IG在RNG倒下后扛起了LPL中国赛区的大旗,并以摧枯拉朽之势碾压来自欧美赛区的G2及FNC,以2次3比0的绝对实力获得了S赛的冠军。

众所周知,S赛冠军此前基本都被韩国队囊获,这是IG的第一个S赛冠军,也是LPL中国赛区的第一个冠军,也造就了又一个梗:鸟巢无国队,仁川不见韩!

而在IG获得S8全球冠军后,也让更多“豪门”看到了游戏的投资性,奥迪就在IG夺冠后赞助了IG战队。在2019年时,来自中国赛区的FPS战队再次为中国队拿下了S赛冠军,拿到了来自又一家“豪门”宝马的赞助。

在此之后,来自中国赛区的战队们,在不同的多个全球赛事中拿到了多个冠军,并在2021年的S赛中,由来自中国的EDG战队再次取得S赛冠军,虽然众多“豪门”加入这个圈子,但LPL赛事及全球赛事的赞助依然被梅赛德斯-奔驰牢牢抓在手里,只能说梅赛德斯-奔驰眼见还是比较长远的。此次RNG战队再获MIS冠军,让英雄联盟这个游戏的热度再次上涨,且在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中大家也将再次看到英雄联盟的比赛。说到这里,再次恭喜RNG获得MIS“三冠”,也期待中国队在亚运会的表现。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对于游戏圈的投资来说,是亏了还是赚了?你们怎么看?欢迎各位小伙伴一起来讨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