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品牌日:未来会很忙,但会走的更远

2022年06月02日 10:4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这次别克品牌日上,我们看到了时间的痕迹,也看到了当下的审美和未来别克的方向。”

6月1日,经历了61天封禁的上海,正式回归往常,在重启自由的氛围下,一年一度的别克品牌日正式拉开帷幕,而这次的主题“别开新面”更是让大家忘记了之前61天的阴霾,别克也随着上海的重启即将展露新颜。

而这次,别克并没有之前那种“向往生活”般的洒脱,有的只是对于未来的决心。

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从最初的V6和肌肉,到之后的自由女神像,再到Roadmaster,别克似乎也并不在意高度压缩得只剩下像素块的历史,在别克看来,历史是用来启发未来的。

别克的未来又是什么样的呢?

“换”标“焕”新生

作为品牌日宣布的第一件大事,其实大家早有耳闻,无论是三月份海外媒体曝光的全新LOGO的专利设计图还是后来“狗仔”们拍到的谍照,别克换标似乎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

如今,全新的别克LOGO取消了最外圈的圆环,之前的三个错落排列的盾牌,也变成了三个平行且独立排列的造型,与此同时,三个盾牌中倾斜的金属线条也变成了圆润的弧形。

整体来看,全新的别克品牌LOGO与当前诸多车企的新LOGO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更加年轻、时尚、科技、简洁,没有了之前的繁乱,也更加平面化,如此简洁的设计不由得会让人联想到电气化和智能化。

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底蕴的品牌,别克品牌自1904年成立至今,已经经历过12次换标,目前正在使用的三色盾形标识,其雏形最早可追溯到1959年。但从1990年开始至今“三色盾牌”只发生过很细微的改动,而这次的“焕新”可以说是别克品牌LOGO近三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变化了。这也意味着,如今的别克真的已经下定决心要“改头换面”,迎来新生。

众所周知,电动化、智能化一定是未来中国汽车发展的主旋律,别克作为一个深耕中国汽车市场多年的“老江湖”显然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未来的审美,未来的车

迈入2022,在电气化转型加快以及MPV领域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别克自然需要也必须向大家呈现出更多的“新意”。而两款战略新车的首发“恰巧”覆盖了以上两个领域,电气化和MPV。

别克此次首发的两款战略车型——全新别克GL8世纪CENTURY和别克Electra-X奥特能平台纯电概念SUV,都采用全新品牌标识、全新设计理念,用未来的审美造属于未来的车,这也是新别克的实力所在。

其中,别克Electra-X概念车则是未来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别克纯电量产车型的预演,而“Electra”也将作为家族命名,运用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别克量产车型系列。

它采用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造型与设计,融合了科技感、未来感与运动感,是全新别克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在新一代别克电动车型上的生动演绎,再加上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高通骁龙8155车载芯片,EYEMAX 30吋一体弧面6K屏,支持5G连接,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一切的一切都让人眼前一亮。

与此同时,GL8旗舰MPV——GL8世纪CENTURY可谓是别克的又一大“杀器”。2021年绝对算的上是MPV的大年,大量中高端MPV选手持续加入战局,进入2022年,MPV市场肯定会更加热闹,仅仅过去半年就有岚图梦想家、腾势D9两款高端MPV入局,后续还有极氪、红旗、等诸多选手,一场关于MPV的厮杀才刚刚开始。

作为MPV界的领导者,在这场“厮杀”中,GL8是绕不过去的,作为中国中高端MPV市场的领军者,GL8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0万辆,如此“压迫式”的领先方式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是致命的,如此一来,不断进化、不断升级才是GL8保持优势最好的方式。

作为别克MPV家族的全新旗舰车型,别克GL8世纪CENTURY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科技与豪华,将MPV尊贵出行体验提升到新的境界。恢弘的车身尺寸,双色车身,充分展现出它的豪华气质。

内饰则将“细节致美”的艺术设计、引领潮流的智能科技和匠心独具的尊贵体验深度融合,营造出殿堂之享的奢华MPV座舱氛围。

一键可升降的豪华智慧幕墙系统,支持多模式智能投屏,为第二排乘客打造了奢华与静谧兼备的“私享空间”。二排奢华座椅更宽大、更舒适,集合了多项行业首创科技,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奢享体验与智能交互功能。座椅头枕首次内置BOSE超近场扬声器,有效提升后排聆听者的氛围感和临场感,营造媲美音乐厅的听觉享受。

星空车顶打造出璀璨逼真的星空效果,为乘客带来超越想象的浪漫情境体验。新车上市后,别克GL8家族将形成GL8世纪CENTURY、GL8陆尊 ES和GL8陆上公务舱三大产品矩阵,进一步夯实别克在MPV市场的领先优势和领导地位。

这次别克品牌日将会为别克开启全新纪元,无论是向电气化冲锋,还是突破MPV的天花板,都是一次蜕变和成长。说了这么多,似乎别克已经将未来计划的井井有条,新车、新logo、新面貌。比其他品牌更早开启转型的别克,已经打下了牢固的转型基础,别克的未来会很忙,但一定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