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汽油压燃发动机 获日本专利代理会会长奖

2022年06月02日 12:55:05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2022年6月1日,马自达宣布,应用于新一代汽油发动机“创驰蓝天X汽油压燃发动机(SKYACTIV-X)”上的燃烧控制技术,在日本发明协会(公益社团法人)主办的2022年日本全国发明奖评选活动中,荣获“日本专利代理会会长奖”。

日本全国发明奖旨在表彰和奖励日本国内为科技发明做出贡献,以及推广实施他人发明效果显著的人士,从而促进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X发动机的<a href=马自达精神 试驾压燃版本新马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BADC30A11C9BA33E562837CBE73AD84076713BCD_size92_w630_h473.jpeg">

新一代汽油发动机“创驰蓝天X汽油压燃发动机(SKYACTIV-X)

马自达独有的新一代汽油发动机“创驰蓝天X汽油压燃发动机(SKYACTIV-X)”兼具汽油发动机特有的高转速延伸的优点和柴油发动机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扭矩输出、响应性,带来了人马一体的舒适驾乘感受,同时拥有卓越的环保性能。

此次,“创驰蓝天X汽油压燃发动机(SKYACTIV-X)”的获奖技术为在汽油发动机上通过利用火花点火燃烧的火焰球,实现和柴油发动机一样的火花控制压燃点火(SPCCI*1)的燃烧控制技术,作为世界范围内首次成功实现压燃点火并投入量产的汽油发动机*2,因其兼顾了驾乘乐趣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环保性能受到高度评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