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上市车型复盘,这几款高端纯电车型能改变市场竞争格局吗?

2022年06月02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即使遭遇了重重困难,5月的车市相比4月还是有了一定的改观,尤其是新能源版块,新车型层出不穷,想买新能源车型的朋友再也不用担心选择太少了。今天咱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5月上市的三款高端纯电车型,极狐阿尔法S HI版终于上市,还有奥迪全新紧凑级纯电SUV——Q4 e-tron,以及岚图首款纯电MPV——梦想家,每款车看点都不少。

极狐阿尔法S HI版

极狐阿尔法S HI版最早在去年上海车展就亮相过,但随后一直杳无音信,加上阿尔法S的销量未能达到预期,一度让人怀疑,这款车是否会遭遇“难产”。好在一年多之后,终于是迎来了正式上市,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9.79万元和42.99万元,是一个比较有挑战的价格。

极狐阿尔法S HI版最大的特点是车头搭载了三颗激光雷达,分别位于车头中间和两侧,这也是区别普通车型最直观的办法。其余部分设计基本沿用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只有尾部增加了一个小小的“HI”标识。此外,它还是首款采用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不过这一身份现在已经不是金字招牌了。因为市面上还有首款搭载鸿蒙车机系统的问界M5,以及下半年将上市的阿维塔11也有大量华为技术做支撑。

内饰部分,极狐阿尔法S HI版基本保留了普通版的设计要素,中控台上的连体屏比例适中,整体视觉效果比较舒适,没有刻意追求大尺寸,我觉得是件好事。该车搭载了鸿蒙车机OS系统,应用丰富度和反应速度应该都能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该车配备了473kW的前后双电机组合,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3.5秒,符合同价位纯电车型的主流水平。从售价和车型定位来看,它的直接对手是极氪001以及蔚来ET7等实力选手,大家觉得,有华为做技术支撑的极狐阿尔法S HI版有多少胜算?

一汽奥迪Q4 e-tron

Q4 e-tron是一汽奥迪推出的第三款纯电SUV。首款车型奥迪e-tron定位于中大型SUV,售价高达54.68-64.88万,销量只能用惨淡来形容。第二款车型奥迪Q2L e-tron是小型SUV,实用性一般,受众人群较少。而定位于紧凑级SUV的Q4 e-tron有望承担起冲击销量的重任,预售价为30.00-38.00万元,其中两款先享版车型的售价分别为33.70和38.25万元,不得不佩服奥迪的营销水平,一边预售一边限量销售,给自己留足了退路。

奥迪Q4 e-tron前脸沿用了e-tron系列的设计要素,中间是银色的全封闭装饰板,周围是深灰色的边框,看上去层次感比较丰富,车灯的造型具有不错的科技感,没有辜负“灯厂”之名。尾部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提升视觉效果。

它的车身尺寸介于奥迪Q3奥迪Q5L之间,车内空间对于家庭日常出行基本够用。内饰部分大体与燃油SUV车系风格接近,方向盘和电子挡杆样式有较大变动。在使用体验上应该更容易让奥迪老车主们熟悉。

动力方面,40版本和50版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230kW,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605km和543km。动力参数比较一般,续航表现还行,豪华品牌纯电SUV能否挽回颜面,敬请期待。

岚图梦想家

岚图FREE因采用增程式和纯电双动力版本被大家熟知,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旗下第二款车型却采用了纯电和插电式混动两种动力,并且还是一台MPV。岚图梦想家的长度达到了5315mm,宽度为1985mm,体型比较庞大。车头采用大面积的竖条镀铬装饰,加上贯穿式头灯设计,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感。车身是比较方正的造型,车顶线条和腰线在车身中部有小幅的上扬,避免车身侧面过于沉闷。

车内部分,大致布局和岚图FREE相仿,三块12.3英寸的连体屏几乎覆盖了整个中控台,科技感还是挺足的。前排座椅具有加热、通风功能,并且具有多向电动调节功能,减轻主驾的驾驶疲劳,想必这也是岚图梦想家主打“宜商宜家用”的底气所在。超过5.3米的车身长度,带来最直观的好处就是第三排乘坐舒适度也能得到较好的照顾,并且在第三排不坐人的情况下,第二排独立座椅可以与之靠拢,形成大四座的布局,提升乘坐空间的开扬感。

动力方面,纯电版的岚图梦想家标配了前后320kW的双电机组合,驱动整备质量超过3.2吨的车身应该不成问题。纯电MPV车型最大的优势在于动力的平顺性和静音性,但是岚图梦想家仅有前车窗配备了多层隔音玻璃,不知道真实的隔音表现是否对得起自身的售价,纯电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6.99-63.99万元。看这架势,是直接奔着别克GL8丰田埃尔法等豪华MPV去的,期待有好戏上演。

以上三款车型,分别涵盖了轿车、SUV、MPV三大车型领域,新能源汽车市场指定会越来越热闹,大家认为它们是否有机会改变现有的竞争格局?从稀缺性角度来看,我觉得岚图梦想家的机会最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