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接地气,谁比得上它?

2022年06月02日 14:23:05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话绝非空谈,五菱的汽车产品在同级都是性价比和实用性的代名词,拒绝华而不实的噱头,比如这款即将上市的五菱佳辰,就给了二胎家庭一个实惠好选择。

新车在4月28日已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 6.98 -10.58 万元,其中手动挡有3款车型,CVT有2款车型,定位于紧凑型七座MPV。

商用娱乐两手抓

提起五菱,大家会惯性地想到商业用车,比如创业小伙伴等,但其实五菱佳辰除了具备原先的这些属性,在配置以及车厢人体工程学上,还能很好兼顾家庭用途,比如自驾游、户外露营等等。

时尚的漆面配色以及简约的造型设计,我相信没人会把它跟“微面”联想到一块。虽然归类于紧凑型MPV,但块头却不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加上较为方正的造型,想必车内的空间利用率会很高。

人体工程学是亮点

五菱做七座车型可谓经验老道,所以五菱佳辰也集前辈之所长,例如它的三排座椅高度是依次递增的,这样能够保证第二、三排乘客也拥有开阔良好的视野。所以第三排座椅无论是空间还是乘坐舒适性,都能让人满意。

它采用2+2+N的布局,第二排座椅前后与靠背均可调,独立座椅的舒适性显而易见,就算拿来接待客户也更体面。第三排座椅可以4/6分割放倒,从而更灵活应对载人或载物,后备箱的最大容积为1177L。

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高性价比产品,除了要有大空间以外,智能配置也要满足年轻人的使用需求,它是品牌首款搭载Ling OS 灵犀系统的战略级车型,这套车机的智能程度符合主流表现,像语音控制、组队出行、多主题、车载导航以及OTA升级等功能都不会缺席。

性价比之选

全系搭载了1.5T 四缸涡轮发动机,最大输出 147马力,峰值扭矩为 250牛·米,即使应对全家满载出行,也更游刃有余。匹配的是手动或CVT变速箱,后者还拥有8速虚拟挡位,也支持手动模式。

预算有限,要挑一款七座大空间MPV,其实排除那些“微面”外,吸引的选择并不多,这台五菱佳辰凭借着均衡的产品力,又一次在细分市场抢了先机,日后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