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舰也能享受购置税减半?揽境超越同级成为购车最优选

2022年06月02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随着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以及自驾游和露营等娱乐项目的兴起,消费者对传统意义上的驾车出行演变为了更为舒适、更加广泛的用车体验。特殊环境驱使下,大七座SUV再次回归到消费者视野中,并成为颇受欢迎的主流选择。

提到目前市面上最具代表性的大七座SUV,用户一定会先入为主的联想到汉兰达与途昂,这两位对手也确实征战市场多年并积累了良好口碑,但要单纯对比车辆的性价比,还得揽境出马。根据水滴汽车获得的消息来看,现在购买揽境除了顶配530TSI版本以外全系均可享受购置税减半补贴。

另外一汽-大众还响应国家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推出了许多相关福利,例如终身质保、置换补贴、现金礼遇和积分赠送等,现在购买揽境可以说非常划算。那么从产品力上分析,揽境这位新晋选手能否在与汉兰达和途昂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为“大家庭用户”完美解决出行难题呢?

跳脱设计桎梏,将格调诠释到底

水滴汽车认为,“车格即是人格”。相信每一位在座舱中驾驶的用户,都对自己的座驾有着不同定义,另外座驾的设计理念还象征着车主的社交群体、生活方式甚至情感表达,是他们最清晰的人物画像。如此看来,座驾就是车主出行时另一张“面具”,是身份与品位的象征。

事实上,作为外界捕捉信息最广泛的方式,视觉感受是汽车“面具”属性的本源,而这份本源直接与汽车设计语言相联接。作为大七座SUV市场中的“前辈”们,汉兰达以颇具包容感的“常青树”设计著称,途昂硬派的轮廓线条也深入人心,两者可以说是各自领域内的佼佼者了。

但不可避免的,率先进入市场就必须接受设计迭代被用户需求框定的事实,不论是汉兰达的换代还是途昂的中期改款,多少能够看到被“限制”影子,在当前讲究个性延伸与情感外化的时代,无法将自身特有的设计优势彰显出来。而厚积薄发、汲取更多大众设计精华的揽境,则在设计理念的营造比较自由且直戳重点,独有的时尚和仪式感也更容易吸引“大家庭用户”。

得益于最新的设计语言加持,揽境的外观充满精致格调。粗壮的镀铬线条与日间行车灯组成贯穿设计,大气沉稳兼具豪华氛围,比起汉兰达更加惹眼;车侧设计不同于途昂单纯的硬朗,以力量与线条感巧妙融合的手法,呈现优美的车身姿态;此外,21吋大轮圈、外饰氛围灯、全系车顶行李架等都是揽境彰显“大家庭用户”个性的产品点,既具备了“新旗舰”车型的格调,也不失大七座SUV与生俱来的霸气感。

进入到车内,揽境全新的内饰氛围同样符合“大家庭用户”审美,搭配钢琴烤漆装饰的悬浮式双联屏科技感十足,方向盘左侧配备触控式人机交互面板,进行车辆功能调用的时候非常快捷;反观揽境的两位“前辈”,依然采用上一阶段的分体式悬浮中控屏设计,在当前以数字化为设计重心的时代,欠缺一些个性化标签;此外,两位“前辈”同一价格层级的主销车型从内饰材质、科技配置和人机工程学,均达不到揽境的优秀品质,全能型旗舰SUV实至名归。

整体而言,三名在设计领域相互“角力”的选手各有特色,也分别适应着不同的人群,但要说最适合“大家庭用户”的车非揽境莫属。揽境的设计理念既不像汉兰达那么“平”、也不像途昂那样“硬”,满足绝大多数用户需求的同时,又能与其它竞争对手形成鲜明区隔。对于“大家庭用户”而言,带上揽境这副尽显独到旗舰豪华的“面具”,气质也将随之提升,让所有人认为拥有揽境是一件值得羡慕的事情。

生而为旅,打造沉浸式旅行体验

自古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足以证明旅行对了解世界、开阔眼界的重要性。在消费升级和体验经济成为趋势的大背景下,“大家庭用户”开始追求个性化的生活方式,旅行也成为了幸福感的重要承载,越来越受到他们的青睐;综合性价比与实用性的基础上,大七座SUV堪称是最适合旅行的车型之一。

说起三款竞争对手的旅行属性,同样可以用各有优势概括。汉兰达保持了日系品牌一贯的可靠性,旅行途中不用太过担心车辆发生故障;而途昂则依靠阔绰的车内空间,为乘坐者提供越级的舒适;作为大众品牌最大 SUV,揽境相比两位“前辈”不遑多让,不但包含了它们亮眼的优势,还为“大家庭用户”创造出诸多额外讨喜的设计。

其实旅行可以用三个阶段去拆分,即是准备旅行、旅行途中和抵达目的地,这三个阶段分别对应了座驾在不同领域的产品力。首先准备旅行阶段,“大家庭用户”可能携带很多旅行物资,车辆需要留有装载这些物资的空间,且这些旅行物资不能影响乘坐者的舒适度。

汉兰达放倒第三排座椅后纵深较短、地板不是非常平整,不及揽境拿取行李方便;在乘坐7人的情况下,揽境依然可以为后备厢留出357L的空间,比起途昂的286L空间更大,解决“大家庭用户”每次旅行都得在携带物上做取舍的痛点。

进入到第二阶段,也就是旅行途中,这个阶段“大家庭用户”往往需要在高速中长时间驾车形式,那些减缓疲惫的科技功能成为重中之重。在主销车型中,揽境比两位“前辈”多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和疲劳检测功能,让“大家庭用户”时刻保持神清气爽的驾车状态;此外,主销车型标配9安全气囊也超越竞争对手的7安全气囊,为整个家庭提供最优质的保护。

最后阶段是抵达目的地,也到了対整车是否适合旅行最终极的考量时刻,“大家庭”乘坐起来究竟舒适不舒适?评判这一标准无外乎两个重要条件,其一是内部空间,内部空间直接由车身尺寸决定,揽境的车身相比途昂要长100mm,与汉兰达相比更是在降维打击,优势尽显。

其二是乘坐舒适度,揽境全系拥有6座版和7座版可选,比汉兰达和途昂在座椅布局上更为灵活,其中6座版配备独立座椅,乘坐舒适度更强。丰富的座椅方向调节与B柱出风口也证明了,为“大家庭用户”营造舒适度上,揽境毫不妥协。基于揽境傲视主流 SUV 的超大尺寸和旗舰级的丰富配置,足以在不同维度上比肩豪华品牌的产品,堪称是“大家庭用户”心目中最适合旅行的“移动别墅”。

突破价值天花板,成就你的旗舰人生

按照常理分析,以大七座SUV为座驾的“大家庭用户”,很大概率会被标定为“奶爸”人设,不具备太多性格上的差异化;而且在大多数消费者的认知中,大七座SUV细分市场只是“工具”属性的代名词,完全没有什么可玩性。或许在汉兰达与途昂上会发生类似现象,但全能旗舰SUV揽境,已经打破了传统用户的固执观念,成为同级竞争对手的“价值天花板”。

众所周知,德系品牌的操控在汽车领域一直是名列前茅的,揽境当然也不例外,如果対此有所质疑的话,不如听一听笔者之前在查干湖“迷宫”中的经历。去年笔者驾驶揽境参与了一场查干湖上的冰雪试驾,其中最考验整车机械素质的“迷宫”环节令笔者印象深刻,所谓“迷宫”环节是驾驶着揽境,在冰雪路面上以最快的速度驶出雪墙搭建的障碍,既考验直线动力的加速性,也考验四驱技术和底盘调教功底。

揽境搭载的德国进口EA390 V6 2.5T发动机动力强悍,500N▪m的峰值扭矩输出让每一次出弯加速都酣畅淋漓,驱动这台超过5.1米长的SUV毫不费力;再借由DQ501双离合变速器的加持,能够实现快速、智能的升降挡操作,轻松应付包括冰雪的各种复杂路面情况。相较于汉兰达以舒适和经济性见长的2.5L双擎系统,揽境明显跳脱出传统的“奶爸车”标签,霸道且具备足够的驾控乐趣。

在躲避雪墙障碍的过程中,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套系统能实时采集车轮与车身的信息,实现悬架软硬程度的调整变化,让笔者能够以最适合的悬架状态过弯。最后凭借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差速器和最新四驱系统的强悍组合,帮助揽境克服了终点前最光滑的冰面,个别轮胎发生打滑智能四驱系统就会及时介入。

最终得益于揽境强大的表现,笔者获得了以最短时间挑战“迷宫”的冠军梦,冲过终点的那一刹那喜悦,是曾经在试驾汉兰达与途昂中不曾出现的。以最灵活的方法解决生活中的枷锁、以最势不可挡的勇气冲破旅途中的荆棘,或许这才是真正的旗舰座驾凌驾于两位“前辈”所呈现的答案;集一汽-大众品牌精髓的揽境,在寻找诗和远方与征服生活的迷宫中,吹响了品牌向上的号角,更成就了“大家庭用户”的旗舰人生。

水滴观点:

随着消费观念和消费结构的升级,“大家庭用户”已经告别只看产品尺寸的时代;作为新时代下大七座SUV细分市场最具实力的挑战者,揽境一车多用的属性完全能够满足“大家庭用户”的全部需求,相较于“前辈”要更加面面俱到。

在购车计划李最关键的价格上,一汽-大众也从不拘束,揽境这次购置税减半政策就绝对是“大家庭用户”购车的最好时机。基于此,揽境不仅是“大家庭用户”呵护家人舒适出行的首选,更是一汽-大众拓展细分市场新篇章、实现销量增长发力点的关键因子,未来揽境将助力一汽-大众搭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阵容和体系能力,继续冲击年销量冠军的终极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