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FAAR平台架构打造,全新宝马X1官图发布

2022年06月02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目前国内销售的现款宝马X1,是宝马在2015年1月发布的产品,至今已有7年多的历史,面对竞争对手奥迪Q3奔驰GLA、GLB纷纷推陈出新,宝马X1已经显得有些过时了,急需一次大换代来给整个车系注入新的活力。

日前,宝马汽车对外发布了第三代BMW X1家族的官图,新车采用品牌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尺寸空间相比现款略有增大,同时推出48V轻混版、P2布局插混版以及纯电版(iX1 xDrive30)多种动力可选。

新车将基于FAAR平台架构打造,仍将延续前驱布局。该平台是UKL前驱紧凑型车架构的进化版本,增加了对电气化车型的扩展与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年即将发布的新一代MINI COUNTRYMAN也将基于该平台打造。

外观方面,三种动力形式的车型其造型设计大同小异,新车依旧采用了双肾前格栅设计,但尺寸进一步增大,两侧的大灯组样式为多边形设计,内部的LED光源采用了“双7形”结构,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前包围中间的散热通风开口搭配两侧獠牙样式的装饰,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加凶悍。

此外,插混版使用了类似运动套装的保险杠设计,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凶悍。纯电驱动的iX1车型则在前后包围以及侧裙位置加入了蓝色装饰条,搭配封闭式前格栅,充分凸显其新能源汽车的定位。

新车侧面的C柱位置窗框线条有所调整,增大了尾部三角窗的视觉面积,也让车辆看起来更加健硕。同时,车辆升级为内嵌式门把手,和BMW iX的门把手拥有相同的造型。此外,新车还换装了辨识度更高的“L型”LED尾灯组,让新车更具质感。

内饰方面也是新车一大亮点,采用了与全新2系旅行版相同的内饰设计风格,采用了双曲面连屏的设计,分别为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0.7英寸中控屏,内置系统更新为了最新的iDrive 8.0。

座椅和空间方面,从曝光的官图来看,全新X1的前排座椅采用了比较运动化的造型,并且还有菱形缝线提升豪华感。而车辆后排座椅靠背则可以实现4/2/4比例放倒,默认状态下后备厢就拥有540L容积,放倒后更是可以达到1600L。

由于新车采用的FAAR平台将具备着对电气化车型的扩展及支持。在这一代车型上,宝马X1家族也推出了iX1的纯电版本车型。该车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413-438公里(WLTP工况),使用快充方式充电的话,10分钟可提升120公里续航,且仅需29分钟就可从10%充至80%。

不得不说,宝马X1的这次换代必将掀起国内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一阵波澜。作为此级别首款进行加长的车型,宝马已经享受到了这波红利,并积累了一大波的拥趸。如今,换代车型将马上到来,在保留了以往出色竞争力的同时,宝马也为其带来了更丰富的动力选择以及更加智能化的车机系统。那么这一次,全新一代宝马X1还能否继续以标杆一般的姿态立足于市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