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在(ZR-V)实车亮相!广汽本田“志在”何方?

2022年06月02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夯实更细分的SUV市场,是广汽本田开启“全新SUV时代”的坚定方向。

近日,广汽本田的全新SUV致在(ZR-V)在广州迎来首次实车亮相。作为一款与型格同平台的SUV,致在(ZR-V)在实车亮相之前,就引发了车迷和专业媒体的广泛猜测与强烈期待。

有人认为,由于ZR-V 在北美是换代 XR-V,因此致在(ZR-V)将替代缤智,成为广汽本田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主力;但也有人认为,致在(ZR-V)将定位为介乎皓影与缤智之间的差异化产品。

但随着实车的正式亮相,以及更多关于广汽本田SUV产品矩阵变化的信息透露,致在(ZR-V)的定位,将更有可能是后者。

据广汽本田的官方表述,致在(ZR-V)采用了“华服”设计理念来凸显用户的个性。“华服”即人们衣柜中精致的存在,是最高档次、最具特色、能够充分展现个性的礼服,也是人们心中最喜欢的那一件衣服。

从实车的感受来看,致在(ZR-V)所传递出的质感,也确实证明了广汽本田所言非虚。六边形熏黑的网状格栅、L型的日间行车灯,配合全新设计的轮毂,都展现出这款车型的细致质感。

进入车内,大量皮革元素的应用、以及类似于型格的合金踏板、空调旋钮、蜂窝状饰板、出风口设计,都表明了致在(ZR-V)在用料上将要与缤智形成更为强烈的区隔。

如果说,凌派、型格形成了广汽本田在A级轿车阵型的高低搭配,那么从致在(ZR-V)的取向来看,其将很有可能与换代后的缤智形成同样类似的产品布局。

据功夫汽车预测,致在(ZR-V)的主力价格区间将很有可能落在15万-18万元之间。这也是目前缤智和皓影之间留出来的一块相对空白的地带。

另一方面,无论国内外市场,SUV车型都处于百花齐放的时代。市场的越发细分,也为车型的差异化、多元化竞争留下了巨大的空间。

事实上,除了广汽本田之外,近年来包括南北大众、南北丰田在内的多家合资车企都在SUV市场采取的相类似的细分策略。他们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更多细分车型,在传统主力SUV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带来了更加个性、更加丰富的多元化选择。

正因如此,因应Z世代需求,将致在(ZR-V)打造成为一款更具个性,更加精致的A+级SUV,无疑也是广汽本田相当不错的选择。

功夫拍案:

值得注意的是,致在(ZR-V)的来临,将让广汽本田的SUV产品矩阵进一步拓展至4款。由此也形成了更加紧密的产品布局。据了解,除推出首批1.5T车型之外,致在(ZR-V)未来还将提供i-MMD锐·混动版本。

通过不断夯实更细分的SUV市场,广汽本田正在开启“全新SUV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