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观察:铁打的长安福特流水的销售老总 陆逸为何辞职

2022年06月02日 16:32:0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真诚

陆逸也没能打破任职一年左右的魔咒,成为近三年来继李宏鹏、杨嵩之后,第三位仅任职一年就辞职的销售老总,可谓是铁打的长安福特流水的销售总经理。

根据汽势Auto-First得到的消息,长安福特副总裁兼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陆逸,在6月底完成交接后将彻底去职。代表福特方的陆逸是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的。

去年5月加入长安福特的陆逸,任职一年零一个月。消息人士指出,从加入长安福特熟悉情况到6月1日被曝离职,其在长安福特的有效工作时间“非常有限”,满打满算10个月时间。

陆逸也成为近3年来,长安福特第三位一年左右“闪离”的销售老总。此前,李宏鹏在长安福特的任期只有短暂的9个月,离任后加盟《汽车之家》的杨嵩在长安福特的任职时间和陆逸相当,均为“一年左右”。业绩并不好的长安福特,成为汽车行业为数不多的铁打的长安福特流水的老总。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代表福特方的陆逸在短短一年时间内经历了王金海和陈小波两任代表长安汽车的中方搭档。知情者分析,陆逸是属于个人原因的主动辞职,还是因为业绩原因的被动辞职还需要进一步后续解读,目前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均没有对外发布官方消息。

最近两年,长安福特实现同比正增长,尤其是今年伴随着蒙迪欧、EOVS等新产品的推出,市场表现企稳回升。不过,年销量30万辆左右的规模既不是长安福特20年历史上的高光时刻,也不符合中外股东的销量预期。

长安福特的离职,也让陆逸创下了汽车职业经理人效力品牌最多的纪录。此前,汽车职业生涯起步于宝马中国的陆逸,先后在宝马中国、捷豹路虎中国、东风英菲尼迪奥迪中国,出任营销高管,长安福特是其效力的第五个汽车品牌。对于陆逸而言,不仅没打破长安福特销售老总任职时间“一年左右”的魔咒,也没突破自己在多个品牌效力的“时长”纪录,其在东风英菲尼迪捷豹路虎中国和奥迪中国的时间,多在“一年半载”。

陆逸辞职是长安福特近几年持续动荡的缩影。此前,长安福特公关和市场负责人也走马灯式更迭,十分不稳定、不可持续。

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还没有公布陆逸继任者的人选消息。

汽势Auto-First认为,长安福特的现状和高层是不是稳定关系不大,稳定不稳定也都难以再进入主流车企行列。尽管全新蒙迪欧、EOVS等新产品与长安福特自身过往产品有进步,但是和市场整体相比,竞争力并不明显。最主要的是,在终端渠道经销商端,经销商已经对长安福特失去信心,数据显示,长安福特不少经销商因为不盈利,或勉强维持或难以为继。(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