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岚图梦想家,取代别克GL8不是梦?

2022年06月02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三胎政策未开放之前,就有人预测MPV市场会迎来春天,然而,事与愿违,MPV市场依旧处于不温不火。

自2017年以来,国内MPV市场销量持续下滑,但消费者需求推动的改变正在发生,中高端MPV销量保持涨势,随着家用化趋势,MPV的高端化越来越明显,特别是30万+的市场,用户需求扩大。

为了顺应趋势,岚图汽车的第二款车型果断瞄准了MPV市场。5月7日,被定义为“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的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为7座版和私人定制版,7座版的官方指导价为36.99-43.99万元,而私人定制版的官方指导价为63.99万元。

说实话,刚刚听闻这一售价,马拉车市也为之震惊,尤其是私人定制版价格竟高出一众合资品牌MPV,甚至比迈特威还贵了10多万,请给我一个不买迈特威的理由。

正巧,5月31日,我们受邀参加了岚图梦想家的试驾活动,那么,就来看看它究竟凭什么敢与合资MPV抗衡?

初见岚图梦想家,硕大的车身尺寸给人第一印象就是非常有气势。从具体数据来看,岚图梦想家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mm,轴距达到了3200mm,车身尺寸甚至超过了大众迈特威

拉开电动侧滑门,进入岚图梦想家车内,2+2+3经典座椅排布,二排超长滑轨无缝切换休憩模式/亲子模式/休闲出游三种模式,灵活多变满足多类出行场景,宽享的二排、三排空间坐满成年人也毫不局促。当然,它还全系标配双侧电滑门。

具体来看,梦想家拥有越级的座椅尺寸,二排靠背宽度达到500mm,让乘员尽享宽阔舒适的乘坐体验。二排座椅拥有70°大角度可调腿托及最大后旋角度155°靠背,同时配有可调式航空头枕耳片,为乘坐者带来无死角全方位支撑;同时二排座椅还具备3档加热通风、4向腰托及10点气囊、5个模式、最大程度覆盖人体背部的按摩功能,提供极致的乘坐体验。

除了座椅带来的舒适性,梦想家还采用全流程声学包正向开发控制,全车共有80余处关键部位声学包全流程管控,大面积使用吸音降噪材质,隔吸声性能优异;使用60处隔音降噪零件,如静音轮胎、声学玻璃,低分贝零振感,达到C-ECAP白金级水平,带来360°全方位静享高端乘坐体验。

在储物方面,岚图梦想家全车提供 41 处储物空间,427L超大后备厢正常放置4个24寸行李箱仍能保证3排乘坐空间宽敞舒适。得益于电驱系统的优势,纯电版车型提供40L前后备厢。

短暂乘坐之后,我们再来感受一下岚图梦想家的操控能力。坐进驾驶位,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1.4米超长联屏,不仅视觉冲击力十足,且能够实现三屏联动,车机系统操作非常流畅,功能也非常丰富,另外还支持整车OTA升级。

说实话,对于MPV而言,操控似乎从来都是背道而驰的一件事情。而岚图梦想家虽说不是操控优异,但非常好上手。方向盘十分轻盈,加上标配前后双电机,动力输出充沛且平顺。官方给出百公里制动距离37m,这样的刹车能力在同级中距离最短。只不过刹车前端偏硬,稍不注意就会来得很突然。

另外,梦想家还提供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整车配备了24个传感器,除了主流的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等等功能之外,梦想家还配备了其他产品所不具备的NVS智能主动夜视系统,这套系统可通过红外设备识别车道、行人,在黑夜、炫光、浓雾等场景中也能保证用户的行车安全。

总体来讲,如果从尺寸来看,拥有超过3m轴距的岚图梦想家操控水平已经在同级中当属上层水平,再加上其拥有全地形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面对各种路况,都能给人带来良好经济性、动力性、操控性体验;全家自驾郊游,面对颠簸、多坡多弯等附着力低的路面,四驱保证车辆通过性的同时带来平稳的驾乘体验。

不过它也并非没有缺点,给人印象最深的便是后备箱门的设计,当你打开电动尾门后,你会明显察觉尾门的开度十分低矮,取行李并不方便,需要弯腰驼背。

马曰:

现如今,市场上的大多数MPV车型动力偏弱,油耗偏高。再加上主流MPV车型诸如别克GL8丰田埃尔法和赛纳、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等仍然以燃油车型为主,未完全完成向新能源化的转型。主打高端和新能源的梦想家,无疑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