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大圣来了,这次定要闹一闹合资的天

2022年06月02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捷途汽车2022年度重头戏——捷途“大圣”来了!

作为捷途汽车品牌战略升级后在年轻化领域的全新突破,透过这台全新产品我们可以看到未来主流SUV的产品定义吗?“大圣”,这个颇具中国文化特色的车系名称显然更容易被记住,而产品本身的实力也要经得起推敲才配得上其名。

截至5月末大圣已收获10,167张订单,新车预计在2022年3季度正式上市。在我看来捷途汽车基于“旅行+”品牌理念和对年轻消费群体需求的理解,从产品呈现上已经甩开更多的合资品牌。昆仑架构下全新一代产品——大圣,就是一个鲜明的例证。而处在20-30万元的合资SUV也许要小心了,这台“大圣”真的是要来“闹天宫”的。

要说今天各大汽车品牌对“Z时代”年轻消费群体的理解是否到位?我们不妨通过头部豪华阵营的宝马奔驰呈现的三个特点去看看他们是如何做的:第一,智能网联化拼了命的向中国品牌看齐,顺应Z时代年轻消费群体的使用习惯;第二,动力总成可以小型化但是必须动力强劲且节油;第三,车内营造出舒适宽敞的氛围,因为年轻人更喜欢轻奢的味道。虽然做到这三点看上去并不太难,但我们横向看去一众合资品牌,恐怕全都能做到的还是很少。

捷途汽车品牌战略升级后在年轻化领域则是展现出全新的突破,诞生在“昆仑”架构下的首款产品捷途大圣,可以说就是一款用“未来科技感的设计语言”、“丰富的内饰配置”、“硬核动力系统”和“智能网联功能”去对话Z世代人群的产品,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的轻奢欲

在整体外观造型上,捷途大圣采用了先锋机械美学,整车看上去颇有一番机甲型格。侧身R1.5级锐棱技术也代表着超越一般合资产品的冲压工艺得到了应用,用更高的制造成本换来的是捷途大圣车身能够拥有丰富造型和犀利的动感型面。车身尾部,四出排气、机甲扰流板+R20切削运动轮毂,进一步传递出战斗气质。

当你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也许是15.6英寸悬浮智感大屏+运动仪表和HUD三屏互联、整合华为Hicar智慧互联无线投屏与腾讯智能生态车机;又或许是贯穿“旅行+”产品理念的那些实用技术与配置:女王副驾、露营小桌板、35个旅行专属储物格、前中后旅行挂钩、40W无线快充+2个18W快充、雨伞收纳、220V电源… …还有超75英寸全景天幕、同级唯一豪华电子怀档、双门感知环绕数显屏等。

我们所看到的这些并不是简单的配置堆砌,而是捷途汽车“旅行+”品牌理念在全新一代产品上的体现。有了上述这些贴心配置,我相信无论是谁在驾驶大圣的每一段旅程中都会变得更精彩!

到今天你还会认为未来的汽车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吗?很显然无论是头部的豪华品牌奔驰还是今天我所提到的捷途汽车都对此有了新的理解:捷途大圣为用户带去了全新的驾驶场景解决方案,也意味着重新定义了人、车的关系。

首先,大圣是一台“智能化”的SUV。就像全新奔驰C级/S级轿车针对中国年轻化消费者开发的“畅心醒神”功能一样,捷途大圣可以应对不同驾驶场景提供“守护模式”、“舒享模式”、“斗战模式”、“K歌模式”四大体验模式,让日常的驾驶用车随心而变;同时,大圣还是一台融入到智能化生态链当中的SUV,捷途汽车与华为等国内顶尖科技公司达成合作,构建出了集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安全于一体的智慧生态。因此不得不说捷途汽车真正地做到了“越级价值”!

捷途汽车的技术“压舱石”是通过敏锐的年轻消费心态洞察,更是奇瑞集团那群执拗的理工男对极致的追求。这也是我一直坚定的支持中国品牌、支持技术派汽车品牌的原因——当你发现Z时代年轻人发生的改变后,就会明白技术能够带给一个产品的底气远远大于所谓的品牌溢价。

2022年1月10日的中国首届“旅行+”大会暨捷途汽车品牌之夜,捷途汽车公布了全新产品战略规划,同时捷途汽车也有了能与大众MQB、丰田TNGA同台相争的技术底子。

未来的捷途汽车通过300亿以上的研发投入,以每年推出1-2款全新车型的速度布局未来。“昆仑”架构的重磅发布惊艳四座,通过物理模块的魔方组合昆仑架构适应于不同轴距车型,涵盖SUV、CROSS、MPV等,同时支持燃油、纯电、混动以及燃料电池等多种动力组合和驱动形式。昆仑架构的底盘平台,还可以兼容承载和非承载两种形式,并配备全时机械或电四驱系统及主动悬架系统,捷途大圣便是出自昆仑架构的第一款产品。

另一方面,捷途大圣的动力总成匹配也不怂,基于昆仑平台架构,共享鲲鹏动力总成。捷途大圣不仅拥有鲲鹏动力1.6T+7DCT的动力组合,还有3擎3档9模11速的鲲鹏DHT超级混动,最高传动效率>97.6%。

只是以上这些,试问哪个30万元以内的合资品牌汽车可以做到和捷途大圣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