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全球首发,2.4T+2.5L插混,有没有爆款潜质?

2022年06月02日 18:04: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提到世界上第一款豪华混合动力SUV,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雷克萨斯。但也许只有很少人知道,雷克萨斯也是豪华SUV领域的拓荒者,早在1996年,雷克萨斯LX就打开了豪华品牌SUV车型的大门,而这个时间比宝马X5早了三年。

时间来到现在,作为雷克萨斯全球的热销车型,凭借着混合动力领域的优势,奠定了雷克萨斯在豪华品牌混合动力领域至今无人可以撼动的地位的RX终于推出了第五代车型。那么作为曾经的豪华SUV领域拓荒者,雷克萨斯旗下的新RX产品力方面有了哪些进化,来满足这个油电交替时代消费者的挑剔需求?

外观设计算不得惊艳,但跟上了潮流?

距离第四代雷克萨斯RX面世到如今已经过去了七年之久,说实话这样的换代时间在电动车蓬勃发展的这几年并不多见,当然了,这也意味着酝酿了七年时间的全新一代车型将会有质的变化。但事实上,基于官图的发布我们找了半天,也并没有看到新车的整体轮廓与现款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不过新鲜感还是有的。

比如说,细节设计方面,全新的雷克萨斯RX本次共推出两个版本,分别为普通套件版和F Sport套件版。先看一下普通套件版,前脸依旧是家族经典的纺锤式进气格栅,换用“无边界”样式,这个设计应该有受到电动化浪潮的影响,至少让新车增加了一丝电动气息。而F Sport套件版拥有自己专属的外观设计,包括黑色网状格栅,同色包围以及21英寸轮圈。侧面造型相比老款车型差异并不明显,尾部设计相对前脸而言更为收敛,虽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相比以往的尾灯少了一些辨识度。

其实雷克萨斯的外观设计一直是属于比较激进的,从2017年开始雷克萨斯很明显在往年轻化发展,ES是这样,UX、NX都是这样,这样带来的好处也显而易见的,收获了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就全新一代RX的外观而言,它的外观设计算不得惊艳,但紧跟了潮流,以它的BBA竞品车型为例,如果你看腻了宝马X5不断加大的双肾进气格栅,全新一代RX也许会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内饰稳中求进,不断学习的对手最可怕

车内基于Tazuna缰绳概念打造,整体布局和新款NX较为相似,采用更加明显的环抱式座舱布局,对于这个设计,也有不少人认为是退步了,但其实对于雷克萨斯这种具有东方美学基因的品牌来说,这已经是一次较大的突破了。

首先,雷克萨斯学会了将大尺寸屏幕搬进车内,而且还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其次新车还搭配了环绕式设计的氛围灯,进一步提升车内质感。更重要的是在营造乘坐舒适度方面,雷克萨斯RX做的更为认真,在车身长度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加长了60mm,让第二排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都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当然也不是没有缺点,雷克萨斯的智能科技配置在业界并不能算多好,包括屏幕流畅性、分辨率等等。而这些,面对宝马奔驰的车机而言,很有可能会成为劣势。

另外,虽然官方给雷克萨斯RX定位为中大型SUV,但在以往RX的轴距相比“BBA”中大型SUV的层次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全新RX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0 /1695mm,轴距2850mm,如今加长了60mm,虽然仍属于末位,但至少在数据上更好看一些。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该车的车身高度进一步降低了,随之而来的重心位置也降低了15mm,虽然对头部空间没有影响,但在气势上相比车身高度接近一米八的其它中大型SUV而言无疑弱了许多。

3套动力可选,车身结构加强

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新一代雷克萨斯RX将为国内用户提供3套的动力系统。分别为RX 350(2.4T直列四缸燃油279马力)、RX 350h(2.5L直列四缸+混动 混联式混动249马力)、RX 500h(2.4T直列四缸+混动 并联式混动367马力)。其中RX 500h 搭载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前部的动力系统集成2.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和6速自动变速系统,后桥配备高功率eAxle电驱动系统,eAxle电驱动系统全面集成电机、驱动桥和逆变器,匹配高功率双极性镍氢电池。可以说,只要不是对V6的平顺性和中后段的发力有多少执念,2.4T 的输出足矣。

另外该车还有其它几个重大的特点需要提及,新车在GA-K 平台基础上进一步改良优化,与上一代相比,全新的平台让车辆减重198磅(89.81公斤),白车身采用了更多高强度钢材以及车尾门框部分作出了特别的加强。我们相信车辆在行驶时能满足快速通过弯道、高速等需求。

写在后面: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最显著的变化就是运动化以及电气化,这些都是当下汽车领域的发展趋势。相比竞品车型的抢先换代无疑会在产品力上进一步拉开差距,要知道,哪怕是在疫情期间,雷克萨斯RX仍以较大的提升幅度跻身二线豪华品牌的头部交椅,且是在不降价的情况下。如今,全新雷克萨斯RX更与时俱进了,也许豪华品牌的格局又该动一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