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GLC亮相,标配四驱加后轮转向,插混版可上绿牌

2022年06月02日 18:40: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6月1日,奔驰全新GLC正式亮相,据官方数据显示,在2022年第一季度,奔驰GLC的全球销量突破了10万辆,是奔驰最畅销的产品。而全新奔驰GLC在其优势的内外饰设计上做得更加精进,还提供了插电混动版本,可以说是卯足了劲要将GLC的优势继续扩大,新车具体都有哪些亮点?我们文中见分晓。

全新大灯展示新一代设计语言

新车的整个前脸采用了更精致的设计,这种精致感主要来自大灯。全新奔驰GLC的日行灯由一条平直灯眉加上下方两段灯带组成,就像是人的眉毛和睫毛一样,不过是经过了精修处理,这样的确可以让前脸更显精致。而前格栅造型也进行了一些微调,整体轮廓没有太大变化。

相比前脸,新车的侧面变化就更小了,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新车并未配备隐藏式门把手,但即便如此,新车的风阻系数依然仅为0.29。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8/1890/1640mm,轴距为2888mm,长度增加了60mm,不过相信其引入国产后,应该会有长轴版车型。

现款奔驰GLC的尾灯设计其实挺突兀,与头灯几乎没啥关联,而全新奔驰GLC则把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造型与奔驰C级几乎一致,但示廓灯则采用了两段式设计,这与头灯的两段式“睫毛”设计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下方银色的包围和双边排气则增添了一些运动氛围,整个外形变化分寸拿捏得非常恰当。

换装C级同款内饰

熟悉奔驰的朋友应该已经对这套内饰毫不陌生了吧,这套源自全新奔驰S级的内饰设计在面世之初引发了巨大争议,争议主要集中在过于年轻化的造型与奔驰S级这样的豪华轿车不搭的问题上。但这套内饰“下放”到更年轻化的奔驰C级奔驰GLC上时,似乎就成了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1.9英寸中控大屏科技感很棒,中控屏内嵌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支持OTA升级,并配备MBUX智能家居功能,可实现空调、灯光与家用电器的远程控制。而新车所搭载的HUD抬头显示系统也支持非常强大的投射功能,从官图上看,其信息丰富程度几乎已经可以取代下方的液晶仪表了。

6.2秒破百,还有后轮转向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纯燃油和插混两种选择。燃油版车型采用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分别具备7.8秒和6.2秒的零百加速能力。而纯电混动版车型则在高低功率发动机的基础上加上了驱动电机,分别拥有313马力和381马力的综合输出,其零百加速成绩也分别达到了6.7秒和5.6秒,两者的纯电续航也都超过100公里,这意味着它们能在中国市场获得绿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四驱系统,还带有4.5度后轮转向,这个配置通常只在百万级豪车上出现,同级十分罕见。

能否继续领跑同级?

从销量上看,奔驰GLC近半年来的销量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位列中型SUV第二位,今年4月份的销量更是高居第一位,从事实角度看,它确实是同级最受欢迎的燃油SUV。在今年的大环境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究其原因,圈哥认为品牌和内外饰豪华感是它的用户们最看重的点。

因为如果论机械素质,无论是从一些拆车还是长测结果对比亦或是用户口碑来看,奔驰GLC的机械素质都逊色于宝马X3奥迪Q5L。但有长轴车型的它就是比宝马X3空间大,内外饰也比奥迪Q5L更加豪华,加上更“高大上”的三叉星标,的确能提供更强的社交属性。奔驰在全新的GLC上进一步放大了这些优势,并且插电混动系统的加入,也可以一定程度弥补其动力总成不如宝马X3的问题。不得不说,全新奔驰GLC的综合实力的确更强了,相信待其国产后,只要价格和品控不作妖,肯定会保持更强势的销量。

《车壹圈》观点:豪华品牌中型SUV其实已经某种程度上脱离了只看产品力的阶段,更豪华的内外饰和更“高大上”的品牌形象所带来的社交属性在用户购车时所占的比重,可能远超我们的想象,这一点在中国市场尤其如此。全新奔驰GLC似乎把这一点拿捏的非常到位,它知道自己为什么畅销,并在补足短板的情况下,继续扩大了优势领域,让我们一起期待它上市后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