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SUV三车齐发,全新奔驰GLC、宝马X1终于来了

2022年06月02日 19:51: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近几年虽然汽车市场整体环境较为低迷,但豪华车却热度不减,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各大车企也在不断加快新车投放速度,而在6月初,豪华SUV市场更是扎堆上新,我们一下迎来了三位全新换代的重磅车型,不知道各位土豪们的钱包准备好了吗?

雷克萨斯 RX

在第四代车型发售7年之后,雷克萨斯RX终于迎来了换代,作为品牌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雷克萨斯RX一贯以优雅、豪华的面貌示人,换代车型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凸显了运动”和“跨界”属性,适应新时代的电气化科技也有所增强,毫无疑问,它有能力持续与第一梯队的“BBA”展开竞争。

看到全新雷克萨斯RX的前脸,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便油然而生,车头的凸起以及无边界格栅很“本田”也很“长安”,懂哥还是觉得老款的纺锤式前脸更为顺眼,车身侧面基本维持了老款的风格,尾部则换装了贯穿式尾灯,如今这已是雷克萨斯家族化元素的一部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0 /1695mm,轴距2850mm,轴距相比上代车型提升60mm。内饰终于与时俱进,环抱式座舱以及简洁的布局营造出了恰到好处的科技和豪华氛围,没有一味堆砌大屏要给好评。

动力部分,全新雷克萨斯RX提供RX 350/RX 350h/RX 450h+/RX 500h可选,分别搭载2.4T发动机、2.5L油电混动、2.5L插电混动系统,顶级的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则搭载基于2.4T发动机的混动系统。可以说这一代车型基本以混动为主,在电气化时代下的竞争力大大增强,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奔驰 GLC

作为奔驰在SUV市场的销量支柱,GLC发布已有7年时间,虽说其整体实力放在当下依然能打,但奈何奔驰也熬不过七年之痒,于近日发布了全新一代GLC,新车将与全新一代奔驰C级共同基于MRA2平台生产,年内正式上市,国产长轴距版本的GLC L也已在路上,而它的衍生车型全新奔驰GLC轿跑版以及AMG GLC 43和AMG GLC 63则将于2023年推出。

全新GLC的信息其实早就曝光的差不多了,新车的整体风格变化并不算大,主要改动在于满天星中网格栅的轮廓、上扬的C柱腰线以及全新样式的大灯、尾灯等细节之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8/1890/1640mm,轴距为2888mm,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60mm和15mm,因此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都有提升。当然变化最大的无疑是内饰,新车终于用上了最新的家族风格,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1.9英寸中控屏占据了主体,同时还内置了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支持OTA升级,豪华感和科技属性仍是同级标杆。

动力部分,全新奔驰GLC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和新一代4MATIC四轮驱动系统,其中发动机配备了第二代48V 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技术,底盘采用了前四连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新车还将拥有4.5度的后轮转向技术。目前宝马X3奥迪Q5L才完成中期改款不久,全新奔驰GLC凭借着时间差完全可以打它们个措手不及,你认为呢?

宝马 X1

看到各大豪华品牌纷纷出新车,宝马也坐不住了,于同一时间带来了全新一代宝马X1以及纯电动版本的iX1,新车基于由UKL升级而来的FAAR平台架构打造,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在海外正式发售,而国产版本的宝马X1此前也已曝光路试谍照,凭借着越级的尺寸以及宝马的号召力,它将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继续大杀四方。

和现款宝马X1相比,新车的双肾前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车身线条明显要更加硬朗方正,整体的运动气息以及精致程度甚至比大哥X3更强,纯电动版本的iX1则变为了封闭式前格栅,并在车身多处加入了表明身份的蓝色点缀。内饰部分,宝马X1用上了最新的家族语言,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10.7英寸的中控屏组成了双联屏,内置宝马最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动力上,全新宝马X1将推出燃油版,插电混动版以及纯电动三种版本,其中燃油版车型分别搭载了1.5T三缸、2.0T+48V以及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纯电动版的续航里程为410-435公里。

除了入门版本仍是1.5T三缸发动机外,全新宝马X1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无论设计还是配置都让人感到惊喜,等到国产版本上市后,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