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600亿购置税是给你们的,留给我的只有150万年销量

2022年06月02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购置税补贴这个牌,打得太好了。

此次投放的600亿补贴不仅仅资金量较大,同时宽容度放宽,30万以内2.0L排量以下车型都能够享受减免。

算了算,以30万为红线区的BBA车型来算,购置税减免最多能减免1万3左右。有的人说了,我缺的是这购置税减免的费用吗?我缺的是买车这钱。

的确,购置税减免不能够解决本质上预算不足的问题,但却能在真正意义上让利给有购车意愿的用户群体。

购置税减半,在我看来更像是点石成金的政策,而不是雪中送炭的福利,指望省这几千块钱来买车,本身也就不是准客户。

所以说,刚需买车用户和换购群体,当机立断可以下手。

以普通刚需用户来说,一台10万定价的SUV此前需要缴纳接近万元的购置税,此次购置税减半能够节省4000-5000元费用。

如果你恰恰想买车,但是又想等等,那么购置税减半出台之后将会直接让人吃下定心丸,“反正都要买,购置税能省一点不是更好”。

换购用户群体同样如此,而换购用户群体往往有着消费向上走的特性,一般来说,换购的车型排量更大、定位更高、价格更高。

虽然我们此前也有过两次购置税减免,一次50%,一次25%,但排量锁定在1.6L以下,此前换购的用户群体基本上无缘。

但此次不一样,价格放宽到30万以内,2.0T排量也能享受,这样则会加快换购速度,对于一部分用户来说,消费升级行动必须要快速落地。

对于燃油车市场来说,购置税减免的确是一剂强心针。

有行业分析专家认为,购置税减免出台之后将会大大刺激消费信心,消费增量预期将会从1900万上升到2100万量级,200万左右的新消费需求将会被挖掘出来。

50%购置税最近听得很多,但别忘了还有一个最大的既得利益者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是100%,这一点被很多人所忽视,而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燃油车50%的减免还是新能源100%的减免,按照此前的通知,都将会在今年12月31日收回。

当然,后续是否还会有新的通知落地不得而知。

新能源产业购置税减免最大的利好企业,目前来看就是比亚迪,按照今年的发展预期,其将会拥有120万以上上牌量,需要注意的是,其将会有30万以上的订单因为工厂产能无法交付。

保守估计,150万以上的订单量今年将会被比亚迪握在手中。

今年汽车销售市场最大的不同就是,有新能源汽车的品牌店内人头攒动,纯燃油车品牌相对萧条,两级分化越来越明显。

所以我们能看到的是,大量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订单被压爆,短期内无法交付的问题非常严重,比亚迪特斯拉、理想等等皆是如此。

而传统燃油车则面对一个现车难以销售的问题,一方面产业盘口太大,各大品牌内卷太严重,各家车型可代替性太强,另一方面原因则是过去一年芯片危机引发涨价浪潮,性价比优势不在。

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速动力不足的关键,就是燃油车增速不足,另一个新能源板块今年份额将会达到500万量级,并不会拖累行业发展。

所以说,针对燃油车也给出购置税减免政策,一定能够拉动产业回暖,当然一定要留心时间,这个窗口只有半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