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饭不怕晚 日产轩逸电驱版长测(1)

2022年06月02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 长期测试] 就在去年,我也正式加入“新能源大军”,成为一位纯电动车车主。不可否认,纯电动车在低用车成本、行驶质感以及智能化等方面确实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对很多朋友来说,由于有续航或者补能焦虑,就只能放弃。那么问题来了,市面上有没这样一种车型,它有着电车的驾驶体验,却没有电车那些焦虑呢?东风日产就带来了它的“解决方案”:轩逸(参数|询价)电驱版e-POWER(以下简称轩逸电驱版)。尽管这推出的时机似乎有点晚,但俗话说,好饭不怕晚。

汽车之家

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我除了跟大家分享轩逸电驱版的日常用车心得。另外,也将聊聊混动和纯电动这两种车型不同的生活体验。此次拿到的具体车型是轩逸电驱版的顶配,官方指导价17.49万元。也许有的朋友准备开喷了:为什么总是拿顶配?实际上,我们也知道顶配并非最走量的车型,之所以还拿它来长测,主要想着尽可能为大家展示车辆的功能,哪些比较实用,哪些又比较鸡肋?更何况,万一真有人喜欢顶配呢……

● 省钱/上节能牌才是硬道理

尽管大家都知道纯电动车是未来的趋势,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也日趋完善,可要是没有家充的话,在补能这个环节消耗的时间和精力,会让电动车的日常用车体验大打折扣。关于这一点,同样没有安装家充的我可谓深有体会。实际上,有条件安装家充的消费者比例并不算太高,所以像轩逸电驱版这样的车型自然有它的市场空间。

汽车之家

<a href=东风日产 轩逸 2022款 电驱版e-POWER 超豪华Ultra">

当然,实事求是,相信选择电驱版的朋友,并不是因为它的行驶质感接近于真正的纯电动车,而是因为电驱版在燃油经济性、续航方面有不错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它能够上节能牌。以广州地区为例,近几个月节能牌中签率都是100%,而如果选择普通车牌的摇号,中签率不到0.5%。在这种情况下,节能车无疑是当前的最优选择。

● 轩逸电驱版哪款更具性价比

汽车之家

如果您对轩逸电驱版感兴趣,想必想知道它哪个版本更具性价比。目前轩逸电驱版在售有四个版本,价格区间13.89万-17.49万。此前,我就曾做过购车手册,给大家进行了分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详细的分析过程就不赘述了,想看的朋友可以点击(轩逸电驱版购车手册),这里直接给结论吧。在四个版本里,我认为指导价为15.59万元的超智驾MAX最具性价比,原因是它配备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也就是车辆具备L2级驾驶辅助能力。实际上,一款没有智能驾驶辅助能力的轩逸电驱版总感觉差点意思,而这些功能在日常跑高速时非常省心省力的。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轩逸电驱版为不同版本提供了一些简单的配件给用户选装,包括前后包围套件、格栅饰条、扰流板以及一脚踢功能等。当然,这些选装件是需要另外给钱的。

● 跟市面上其他混动车型的区别

现在市面的混动车型非常多,每个品牌都宣传自己掌握了独门秘笈,可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其实大同小异,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技术革新。目前最常见的混动车型具备三种驱动模式,起步或低速行驶时的纯电模式、中高速行驶时发动机介入的混动模式以及高速巡航时的发动机直驱模式。那么,轩逸电驱版跟它们有什么区别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工作模式方面,在低负载工况下,驱动电机能量完全由电池提供,此时车辆的驱动方式与纯电动车一样。随着车辆驱动负载的增加,电池输出功率开始不能满足电机需求,此时发动机启动,驱动发电机发电,以满足电机对电能的需求。当电池电量低时,发动机也会启动,驱动发电机发电,发出的电能一部分会输送至电机,用于驱动车轮,另一部分会为电池充电,保证电池的电量处于一个合适的水平。

汽车之家

首款搭载e-POWER混动系统的日产Note车型在2016年11月在日本推出,随后在2018年2月,日产Serena成为第二款搭载e-POWER混动系统的车型。最新搭载在国产轩逸车型上的e-POWER混动系统是最新的第二代产品。关于轩逸e-POWER混动系统的技术解读,可以点击这里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