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放弃俄油禁令!冯德莱恩直接甩锅:中印拒绝制裁,才会失败

2022年06月03日 08:4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战争爆发已经3个多月的时间了,欧盟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也未能达成一致,要知道欧盟中的大多数国家都是非常依赖俄罗斯能源,一下子掐断俄罗斯能源进口,必定会造成社会动荡不安!欧盟中的匈牙利就是一个很明智的国家,这个国家非常的清楚,离开俄罗斯能源,那么社会就会突然各种问题,一时间难以解决,所以,匈牙利对于欧盟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法案上永远是投反对票!如今看来,欧盟已经很难通过针对俄罗斯的制裁了,欧盟坚决不使用俄罗斯能源的决心也已经被攻破!

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接受了美媒采访,实际上这个采访就是针对欧盟最近推出的3000亿欧元能源投资计划,主要目的就是加速欧盟能源转型,在2030年初,彻底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冯德莱恩开头就直接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攻击乌克兰”是大错特错,也是因为他的错误决断,让俄罗斯失去了最大的顾客欧盟!冯德莱恩还说,欧盟的长期目标是停止购买俄罗斯化石燃料,并用可再生能源或美国供应的液化天然气等替代品取而代之!

主持人追问冯德莱恩,既然欧盟对俄罗斯的能源产业十分重视,为何不立即实施石油禁运制裁俄罗斯,逼迫普京服软呢?要知道,自从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欧盟宣布对俄实施石油禁运,但是,一直拖到现在都无法通过!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一语中的,讽刺欧盟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欧盟这次发起对俄罗斯石油禁运的法案,结果也让全世界看到欧盟内部的不团结,各成员国心怀鬼胎,甚至是向对方甩锅,这也让欧盟成为了全世界的笑柄!对于支持人的追问,冯德莱恩十分谨慎回答!

她表示,欧盟必须在制裁和避免伤害自身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从这也可以看出,欧盟高层的态度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要在以往,冯德莱恩一定会说,欧盟一定会通过石油禁令制裁俄罗斯,现在却作模棱两可的回答!如果欧盟立即切断和俄罗斯的石油交易,那俄罗斯就会将这些石油运往其他市场,这样会导致石油价格保障,俄罗斯高价出售石油,再补充战争基金!冯德莱恩自以为自己站在了道德的制高点,实际上却大错特错,甚至甩锅中印,指责中印作为能源消耗国,决绝制裁俄罗斯!欧盟制裁失败,那么中印制裁就有用了?欧盟盲目跟随美国,却赔了夫人又折兵,美国成为最大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