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反转,乌军分批投降,美议员要美国退出北约,中国方案奏效?

2022年06月03日 09: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持续发酵两个多月,马上进入第三个月。在美西方国家的干预下,俄乌局势变得更加紧张、复杂,乌总统泽连斯基掀翻谈判桌,频频对俄罗斯放出狠话。近日,据环球网消息称,乌方称马里乌波尔战斗任务结束。

乌守军开始投降

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浩浩荡荡的俄军进入乌克兰,摧毁乌克兰境内的军事基础设施,拿下乌克兰多个重要城市。随着冲突愈演愈烈,泽连斯基发出求救信号,希望美西方能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援力度。

乌克兰沦为俄罗斯与西方阵营的战场,乌不过是美西方的一颗棋子,为了借俄乌冲突的名义压缩俄罗斯的生存发展空间,美西方二话不说向乌克兰送去大量致命武器,为其输入雇佣兵,对乌方的军援力度不断增强。

近期,据俄罗斯方面消息称,乌守军已经撤离亚速钢铁厂,马里乌波尔的控制权最终移交给俄罗斯。局势反转,乌军分批投降。虽然基辅方面一再强调乌军完成了在马里乌波尔的战斗任务,一再强调的“撤军”而不是投降,但本质上已经承认“战败的事实”。

拜登执政引发强烈不满

马里乌波尔战役的胜利以俄罗斯的胜利告终,可能标志着俄乌冲突中历时最长战斗的结束,对乌克兰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的失败。在俄军的围攻下,在亚速钢铁厂内的守军只有两条路,要不血战到底,然后被俄军全部歼灭,要不放下武器投降。

美方驰援乌克兰,仍改变不了乌军在马里乌波尔的局面,俄乌局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俄罗斯手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俄乌冲突的关键期,美国国内出现反对拜登政府驰援乌克兰的声音。据悉,一份400亿美元的对乌军事援助计划在参议院审核时遭“拦截”。

不少议员指出,尽管美方一再加大对乌克兰的军援,仍改变不了乌军在这场冲突中的劣势地位。拜登政府在俄乌冲突上的糟糕表现引起美民众的强烈不满,也让共和党看到了可乘之机,借俄乌冲突抨击拜登。

目前,美国共和党议员托马斯·梅西强调,美国要退出北约。北约是冷战时期的产物,冷战已经结束,北约也该终结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中国方案或凑效。中方曾多次鼓励俄乌双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鼓励美国、北约、欧盟与俄罗斯开展平等对话,妥善解决俄乌分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