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订单吃不下了?松下拟将车载电池产能增至目前4倍

2022年06月03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新能源汽车的火爆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发展,由于车载电池的重要性和占据整车成本的比例颇高,一些车载电池厂商获利颇丰。展望未来,车载电池的需求量只会呈快速上升趋势,因此相关企业纷纷提前布局,其中就包括松下。据智车派了解,松下日前透露了一项新计划,拟将车载电池的产能增至目前的4倍,当然这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达成。

车载电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松下控股旗下的电池业务子公司近日公布方针,到2028年,将把车载电池的生产能力最多提高到目前的4倍。在投资者说明会上,松下控股旗下的“松下能源”社长只信一生表示,最快2023年在和歌山县量产新型车载电池,向北美市场供应。此外还会把在北美生产及新设工厂纳入视野,力争大幅增产。经营目标设定为2024年度销售额达9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0亿元)、营业利润8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整体来看,电池产能有望从目前的约50吉瓦时增至约200吉瓦时。

今年初,有外媒报道称,松下将投资7.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在2023年开始为特斯拉量产4680型动车载电池。此次,只信一生也透露,电池业务被定位为集团的发展领域,电池将提供给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