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前总统点出俄罗斯与西方的区别:我们有崇高的目标,受得了苦难

2022年06月03日 09: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欧盟、英国等许多国家对莫斯科实施了非法且不合理的制裁。

西方的这种做法,是在用自己的双手将自己推向全球危机。

梅德韦杰夫指出,西方现在已经感受到了反俄制裁所产生的严重后果。

梅德韦杰夫承认西方的制裁让俄罗斯遭受了苦难,但是俄罗斯和西方是有区别的,这个区别就是俄罗斯有一个崇高的目标。

梅德韦杰夫想要表达的意思是,俄罗斯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受得了苦难。在遭受到西方制裁的痛苦时,仍能保持高度团结,这是西方国家所不具备的特质。

自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俄罗斯多次民调显示,普京总统的支持率,一直保持在80%左右的高位,这在西方世界中,是不可想象的。

因为西方奉行的一直是利己主义,在个人理由受到伤害的时候,想的往往不是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而是无尽的抱怨和反对。

俄乌冲突期间,欧洲不少国家都因为能源价格飙升,爆发了抗议示威活动。比如说德国,还出现过挺俄游行。

德国的一系列民调也很有意思。一开始,在西方的宣传攻势之下,德国人表现得仿佛是德国和俄罗斯在交战似的,极度反俄。但是随着能源价格的飙升,德国人对支持乌克兰的立场产生了质疑。

实际上,欧美国家的民众,并没有多少人真的要“战胜”俄罗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为,俄乌冲突跟他们没什么关系,但却让他们的个人利益,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损害。

反观俄罗斯,遭到西方阵营的集体制裁,要说这些制裁没有多大杀伤力,那是不可能的。

西方主动着国际金融秩序,俄罗斯被踢出了全球最主流的支付机制,巨量的海外资产被冻结。俄罗斯虽然进行了有效的应对,最大限度地缓解了因西方制裁造成的后果,但不能说西方的制裁毫无压力,只是俄罗斯人在面对巨大的压力时,展现出了这个民族的韧性。

这就是俄罗斯的优势,也是俄罗斯的底气。俄罗斯的民众,不会因为西方的极限施压就跟政府站在对立面。

除了受得了苦难之外,明事理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首先,俄罗斯民众明白,俄罗斯采取特殊军事行动,是国家的核心安全利益,如果连最基本的安全利益都无法保证,其他的就更无从谈起了。

其次,俄罗斯的反对派,除了为西方卖命的纳瓦利内之流,多高度支持普京当局,这让普京能够放开手脚去跟西方博弈,不用担心后院起火。

可以跟美国对比一下,美国的反对派,就一直在拆台。包括西方阵营内部,在应对俄罗斯的问题上,也有诸多反对的声音。

这正是西方的致命缺陷,大家考虑的都是自己的利益,根本做不到齐心协力,只要心不齐,就很难成事。因此,看似整个西方倾巢而出,实际上并没有形成完全的合力,堪称一群有钱的乌合之众,如果“战胜”俄罗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