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续航里程不虚标也能算优点?这不应该的吗!

2022年06月03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高转青年

哈喽大家好,我是高转青年-三亩。

这年头选电动车,不仅要看续航里程够不够,还得防续航里程假不假?买个车而已,要不要这么心累啊?听闻宝马iX3被人夸续航里程数精准不骗人,是不是真的啊?

正在加载中...

关于宝马iX3的续航

在视频中你们已经看到了,我们从宜家出发开了近100公里去到一个美丽的地方,升纲村。途中包含城市道路、高架、山路上下坡等综合路况,当日气温22摄氏度,全程没开空调,仅微微开启天窗,D挡,ECO PRO模式。单趟总计消耗掉20%的电量。所以我推断出如果满电的情况下,iX3能够行驶500公里。这跟官方宣称的550公里数据基本吻合。

关于回去的路上,虽然我没有做视频记录,但仍然留意着续航和路况,我们经过少量山路,然后直接上高速直接回去。整个行程70公里,同样消耗掉了20%的电量。由于高速上的平均速度比较高,不同的风阻和热量管控等原因,导致这20%的电量比去程少了30公里,我认为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关于车辆的表显可用续航数值,iX3能够随着空调是否开启,驾驶模式的区别而时刻动态变化,当车辆行驶工况优异时,续航里程会逐渐增多,这点和汽油车的感觉非常相似。记得我在评测iD.4的时候,官方提供的资料也描述了类似的表现,于是我在想,这些老牌车企在续航里程的算法上依旧还是蛮有竞争力的,而很多新势力车企在这块上容易给车主带来里程焦虑,难道是因为他们造车时间短,算法上的测试样本不够多吗?哈哈哈,我只是猜测,别当真就是了。

不管怎么说,这次的体验,还是让我对电动车的续航增添了不少信心。像iX3这样的续航表现,我完全不介意周末多出去跑跑周边的好山好水。友情提示:上坡耗电量大,出行前请做好攻略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