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骤降,捷达品牌,真成了一汽大众的“拖油瓶”?

2022年06月03日 14:59: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眼见自主汽车品牌销量越来越高,而一汽大众又不想自降身价,直接与合资汽车品牌正面竞争。

于是,便有了“捷达”这个汽车品牌。

提起捷达,在国内市场可以说是老幼皆知。

自1991年第一辆捷达汽车在一汽大众工厂下线后,这辆车便成了国内车市的“杠把子”,销量一直都名列前茅。

截止到2016年,捷达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360万辆,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销量王。

直到一汽大众决定停产捷达,它依旧十分的畅销。

这也是为什么,一汽大众要将捷达从一款车升级为一个汽车品牌的原因所在。

可能在一汽大众看来,凭借“捷达”这个金字招牌,捷达品牌成立之后销量也不会差吧。

毕竟,情怀无价。

在2019年,捷达品牌正式成立,同时带来了两款车型,捷达VS5捷达VA3

一款是紧凑级SUV,另外一款是紧凑级轿车。

其实,在捷达品牌成立之初,就有一种观点认为捷达就是第二个“斯柯达”。

不过,让一汽大众感到欣慰的是,捷达品牌在成立之初,销量方面还算是可圈可点。

特别是捷达VS5,在2020年1月销量便一举突破了1万台,达到了12830辆。

2020年,捷达又推出了第三款车型捷达VS7,这是一款中型SUV。

应该说,捷达品牌旗下的这三款车型在性价比方面,还算是比较突出的,均基于大众MQB平台所打造。

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也和一汽大众的车型通用。

也可能是为了最大程度地提升可靠性,至今捷达都没有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捷达品牌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40万辆。

不过,今年4月捷达的销量却大幅地下跌。

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4月捷达品牌累计销量为4007辆,环比下降了71.83%,同比下降74.99%。

销量最好的车型是轿车VA3,卖出了2164辆。销量主力VS5和VS7两款SUV车型,分别卖出了1533辆和310辆车。

以4月捷达品牌的市场表现来看,与斯柯达4月的销量成绩1200辆也比较接近了。

当然,对于捷达销量的下降,固然有大环境的影响,但也并非完全都是。

奥迪品牌4月销量环比下降55.47%,大众品牌4月销量环比下降48.5%,整个一汽大众4月销量环比下降53%,都远低于捷达品牌销量的降幅。

至于捷达品牌是否会成为第二个斯柯达还不好说,但目前的现状是,被一汽大众寄予厚望的捷达品牌,如今却真有可能成为一汽大众的“拖油瓶”。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