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重磅SUV齐亮相,坦克500最强的对手要来了?

2022年06月03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今年的六一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可能只是个普通的儿童节,但汽车圈却仿佛过年般热闹,全新雷克萨斯RX、全新宝马X1路特斯ELETRE、AMG ONE量产版、全新奔驰GLC的到来让消费者大饱眼福。与此同时,国产品牌也没有闲着,在六一这天,多款SUV首发亮相或者开启预售,不知其中是否有你钟意的那一个呢?

捷途 大圣

在懂哥以及很多人的童年里,齐天大圣孙悟空才是超级英雄的代表,而不是如今漫威、DC电影中的那些美式英雄,于是在六一儿童节,捷途给我们这些“大儿童”带来了捷途大圣这款全新SUV,新车作为捷途汽车“昆仑”架构下的首款产品,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值得期待。

捷途大圣与品牌此前推出的X70、X90系列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整体采用了近期流行的机甲风,切削式的20英寸密条辐轮圈、肌肉感十足的车身线条带来了强烈的年轻气息,其长宽高分别为4590/1900/1685mm,轴距2720mm。内饰设计层次分明,15.6英寸的无边框中控屏占据主体,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怀挡设计颇有豪华车的氛围,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6MT/6DCT、1.6T+7CDT以及1.5T发动机+3DHT插电式混合动力四种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捷途汽车宣布即日起购买旗下全系车型可享受购置税全免,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北京 BJ60

同样在六一当天,北京越野带来了旗下的全新中大型SUV——BJ60,和上文的捷途大圣相比,它更像是我们成年后的儿童节礼物,毕竟越野车是不少男人心中的大玩具。在一些海外品牌越野车退出国内后,自主车企正在慢慢蚕食这一细分市场,BJ60的到来无疑将加速推进市场升级更新。

说实话,乍一看BJ60的外观,懂哥还以为是来自美国的SUV专业户出新车了

,U型五孔元素确实有点让人出戏,不过和BJ40以及BJ80相比,BJ60明显更偏向城市风格,好在外挂式备胎凸显了其硬派SUV的身份,非承载式车身以及独立悬架等越野车的标志性元素也没有缺席,其长宽高分别为5020/1955/1925mm,轴距为2820mm。内饰部分采用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HUD、大尺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等全新的设计元素,提供5座/7座可选。至于动力部分,BJ60将搭载2.0T发动机+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配备85L油箱且拥有35L副油箱加装位,分时四驱、前中后三把差速锁、蠕行模式、ATS全地形系统等也一应俱全。

BJ60上市后最直接的对手自然是坦克500,后者目前在越野车市场拥有着极高的热度,你认为BJ60能对它造成威胁吗?

长安 欧尚Z6

预售价:9.99-13.39万元

五月中旬的预售搁置后,长安欧尚Z6终于赶在六一这天重新开启了新车预售,新车此次共推出7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9.99-17.58万元,将于6月底正式上市。作为继欧尚科赛以及X系列后的又一个全新的产品序列,长安欧尚Z6此次将瞄准年轻消费群体,主打智能、时尚,而从它的预售价来看,性价比的优势也没落下。

看到欧尚Z6的第一眼,你很容易将它与长安CS75 PLUS联系起来,看来长安也深谙“科技以换壳为本”的道理,不过欧尚Z6的设计要更激进,隐藏式的B/C/D柱、个性化多辐式轮圈、大尺寸后扰流板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带来的视觉效果非常夸张,其长宽高则达到了4699/1890/1660mm,轴距为2795mm,在同级别属于中等偏上水准。内饰设计同样很“长安”,10.25英寸仪表以及12.3英寸中控屏占据了主体,内置最新的OnStyle 5.0系统。

动力部分,欧尚Z6拥有蓝鲸IDD混动系统、蓝鲸2.0T+爱信8AT、蓝鲸1.5T+7DCT三种组合,上市后将瞄准自家兄弟CS75 PLUS以及比亚迪宋PLUS、星越L等车型,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