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7官降数万,途锐已被逼至死角!

2022年06月03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奥迪Q7又要降价了,途锐必然是最想躺平的那一个。

过去6年,奥迪Q7价格降超12万,成为真正意义上价格跳水最明显的旗舰SUV,同时这也意味着奥迪Q7已经逼近产品末期,2016年大换代的奥迪Q7作为第二代车型,截止到今天已经有6年时间没有进行大的改动。

显然,奥迪Q7的竞争力减弱是此次下调价格的关键。

2016款奥迪Q7起售价75.38万,现款全新奥迪Q7调价之后价格下降至63.28万,过去6年价格下调幅度超12万。

值得注意的是,2022款奥迪Q7的配置要比6年前有大幅度的飞跃,尤其是智能安全系统、语音控制系统、座椅布局方面全面升级。

此次官方主动降价之后,奥迪Q7入门版车型配置已经降至63.28万,经销商会放出一部分价格优惠,这意味着裸车方面奥迪Q7已经不足60万。

大众集团体系分析,不足60万、配置更丰富的奥迪Q7大众途锐的打击最为明显。

大众途锐定位大众品牌旗舰全能SUV,拥有豪华的内饰、丰富的配置、不错的越野性能、巨大的车身尺寸,凭借过硬的实力过去尚且拥有一部分市场,但最近两年市场表现不佳。

一个核心原因就是,奥迪Q7这两年不断下调价格,逼近途锐销售价之后,让途锐定位更加尴尬。

比豪华,大众途锐无论如何也无法在奥迪Q7面前立足脚步,技术、品牌、定位方面奥迪Q7都是顶级选手,途锐此前的定位是“大众品牌的奥迪Q7”,但当用户只需要多花10%的价格就能选择到奥迪Q7的时候,途锐的关注度必然会下滑。

事实上,奥迪Q7的定位本不应如此之低。

奥迪Q7价格的另一个核心原因,则来自于宝马X5的国产,一直以来X5改款之后竞争力不断上浮,销量、价格坚挺无比,华晨宝马国产X5之后价格下调至60万级。

这意味着如果奥迪Q7不进行官方调价,在面对价格更低的宝马X5时则会更加无力,下调官方售价既有必要,毕竟宝马X5都可以将自己放在60万的价格区间,产品即将换代的奥迪Q7有何不可?

同样,这也是让途锐价格继续下滑的关键因素,在途锐价格无法继续下探的今天,BBA顶级车型携手凯迪拉克沃尔沃路虎等车型价格不断下调,途锐定位50万级市场早已闯入大量的强势产品。

这意味着,即便途锐产品力再强,放在50万级市场中也难以面对豪华主流车型的击打。

毕竟,豪华品牌都在不断调整战略,X5国产、Q7降价这些利好市场政策下,途锐还是以一副“我是大众顶级车型”的状态面对消费市场,如何能够在市场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当然,这对于更多人来说,加一点预算买X5、Q7更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