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好玩还有范儿 全新荣威RX5 PLUS竞争力分析

2022年06月04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要说荣威旗下最炙手可热的车型,那么RX5可以说是当仁不让。自第一代RX5上市至今,其销量表现绝对可以用亮眼来形容。此后,荣威也推出了如RX5 PLUS这样竞争力更为出色的细分车型,以保证整个RX5系列的活力。据悉,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将于今年6月中旬预售,并且拥有燃油及混动两种动力形式,那么在它上市之前,我们不妨来看看全新荣威RX5 PLUS是怎么俘获我们的。

数字化设计理念演绎“国潮荣威

全新荣威RX5 PLUS采用了“涌现美学”与“数字律动”的数字化设计理念,前中网采用了演绎“国潮荣威”大面积的龙鳞格栅,而像素化设计也使其更具有冲击力,这也是全新荣威RX5 PLUS极具代表性的造型元素。

前大灯及日间行车灯均采用了LED的光源,大灯还运用了矩阵式的布置,多维立体穿插式的设计与前格栅进行了一个很好的融合,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分段式的造型,精致而又有动感。

全新荣威RX5 PLUS的尾灯则以能量块高速巡航作为灵感来源,末端以箭头收尾,质感十分优秀,同时也具有很强的辨识度。车尾顶部采用了形似鲲鹏展翅的扰流板设计,美观运动的同时,也拥有一定的空气动力效应。

全新荣威RX5 PLUS全系配备了19英寸5辐星芒轮圈,轮圈采用了银、黑双色搭配,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米其林的Pilot Sport 4轮胎,这套轮胎性能出众,在民用车级别中基本属于天花板的级别。

科技营造高智商高情商座舱

全新荣威RX5 PLUS采用了12.3英寸仪表盘,悬浮式设计带来无边科技感。中控屏尺寸为14.1英寸,并且采用了悬浮式四曲面设计,质感更为高级。车机则采用的是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该系统在目前市面上所有车机系统中属于第一梯队。

车机的语音操作功能可以对导航、空调、多媒体、车窗等进行控制,语音识别率及逻辑都很出色。值得表扬的是,该语音操作系统可实现90s连续对话,用户在通过“你好,斑马”唤醒车机后,在之后的90s时间内,可以连续与其进行交流,让其规划导航路线、调整空调温度、调节车内音量大小等,在无需重复唤醒的前提下,这样的交流也变得顺畅无比。此外,该车机系统还拥有车联网、OTA升级、蓝牙钥匙、远程遥控启动等功能。

在驾驶辅助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中高配车型在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360°全景影像等主流配置外,还拥有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可以自动调节跟车速度,保持设定跟车距离,在车身全方位雷达及摄像头的稳定探测下,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可靠,提前预判风险,可以最大程度确保车内人员的安全。

强劲动力让操控酣畅淋漓

全新荣威RX5 PLUS全系标配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就其动力数据及整套动力总成配置而言,在目前市面上属于一个比较领先的水准。

全新荣威RX5 PLUS全系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车辆拥有运动及经济两种驾驶模式选择,中高配车型还包含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功能。

傲视同级的设计和动力

目前,自主紧凑型SUV市场可以说是竞争激烈,各家纷纷拿出了自己的顶流产品在此群雄逐鹿,而作为一款热销产品,全新荣威RX5 PLUS的实力注定了它要与市场上如长安CS75 PLUS,传祺GS4这样的强者进行对抗。

虽然造型设计属于一个很主观的范畴,但是就目前的主流审美来说,全新荣威RX5 PLUS在与主要竞争对手的比拼中,表现得更加运动,也更为时髦。

全新荣威RX5 PLUS在前格栅、中网标识、侧裙、车尾部等多处都采用了荧黄色饰条的点缀,个性而又时尚。同时碳纤维饰板的运用也让车辆动感十足,很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喜好。长安CS75 PLUS虽然在局部也采用了色彩的点缀,但在细节及刻画上,均不如全新荣威RX5 PLUS来得到位,而传祺GS4则显得更为简单朴素,并不太能俘获年轻人。

以全新荣威RX5 PLUS 330TGI自动国潮智尊版、长安CS75 PLUS 1.5T尊贵型、传祺GS4智行旗舰版为例,在同等价位下,全新荣威RX5 PLUS的配置也要更高一筹。车辆前方配备了驻车雷达、真皮方向盘,矩阵式LED大灯让车辆在外观上显得更为高级,并且在夜间的照射能力也更为出色。同时,前排隔音玻璃确保了车内可以有一个安静惬意的驾乘环境,而这些配置在另两款车型上是没有配备的。

在这个价位下,大部分厂商会选择1.5T发动机作为车辆的主流动力配置,而在相同的排量等级下,全新荣威RX5 PLUS发动机数据同样拥有一定优势,至少在目前看来,这套“双十佳”的动力总成还是很能打的。

小结:通过在几大层面上的展示,全新荣威RX5 PLUS展现出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并且在与同级别的主流车型相比较的过程中,主观与客观层面都保持了一个比较好的优势,而这也让我们更为期待在今后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系列的表现。

第三代荣威RX5展望

据悉,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系列将会于今年6月中旬预售,拥有燃油及混动两种动力形式,作为荣威RX5的全新第三代,新车在外观、内饰焕新的同时,动力系统也具有十足的看点。

燃油版

混动版

第三代RX5燃油版的动力系统在“双十佳”动力基础上进行了再升级,GS61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相比现款车型提升明显。混动版车型则搭载了GS61 1.5T发动机+超级电驱EDU G2 Plus的动力系统,可实现6.9s的百公里加速和1050km的NEDC续航里程。

编辑点评:理性是任何一个市场的常态,因此,全新荣威RX5 PLUS的销量成绩也很好地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这款车强有力的综合实力。同时,其均衡的能力表现也让上汽的研发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因此,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马上就要与我们见面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系列,一定也会给出一个让人满意的答复。

通过易车App我们可以看到,在自主紧凑型SUV热度排行榜中,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排名第11,关注度也在持续上升,想必在正式上市后,其排名还能持续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